【全职高手】繁美如花(1)

今天我决定开始更新这篇,虽说我有一点草稿在笔记本里,但还是要修改一下的,那么希望你们能喜欢~给爱伞修的你们笔芯♡
但是……有一个很严肃的问题:各种花的价格我不知道……请有知道的大大务必要告诉我,我总觉得我列出的价格贵了……
以上√
————————————————————————
H市有一家新开不久的花店,店名叫“Sky”。店内氛围很像西方国家的店铺,优雅而宁静。这样的气氛让人觉得这不是花店,而是咖啡厅。这家花店的店主苏沐秋生的很是俊秀,为人绅士又温文尔雅,不少女性见了他都为之倾心。

这天苏沐秋照常打理着店里娇艳欲滴的鲜花,忽然门被推开,进来了一位穿着西装的青年,苏沐秋勾起招牌微笑对那青年道:“欢迎光临,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的吗?”

叶修原本只是想单纯地买束花,此刻听到苏沐秋温暖而干净的声音不禁将视线转移到苏沐秋身上。

……我去,长那么好看竟然不去当偶像或者演员,真是可惜了这样一副(具)好皮囊。再不然去当声优/cv也是极好的,但他却在这里做一家花店的店主,不是很明白他是怎么想的。叶修不着痕迹地上下打量着苏沐秋,内心吐槽道。

“请帮我包一束蓝色妖姬、天堂鸟、勿忘我、薰衣草和满天星,是全部包成一束,谢谢。”当然叶修还未忘记来这里的目的——看看这家新开的花店的布局,顺便买一束花。

苏沐秋听叶修买这么多种花还要全包成一束,忍不住问叶修:“先生,容我问一下你买那么多种花分别要买几枝(朵)?”

“不好意思,忘记说了。蓝色妖姬五朵,天堂鸟三朵,勿忘我六枝,薰衣草十枝以及满天星十二枝,谢谢。”叶修这才发现原来自己还没说具体要买几枝(朵),有些窘迫地补充道,却听见苏沐秋漫不经心的询问:“买这么多花是要送给女朋友?如果不方便说也没关系,是我太冒昧了。”

你也知道你冒昧啊?!真是八卦。叶修虽是心里这么想着,但表面上还是轻笑出声,认真回答道:“不,我还没有女朋友。这是我自己买来欣赏的。”

这时苏沐秋已经包好诸多花朵,似乎是为了衬托叶修的名字,用了叶绿色镂花半透明包装纸,还精心在花束的收尾处用橙色丝缎打了个漂亮精致的蝴蝶结。

“哦?没有女朋友吗……真倒是看不出来你还挺有闲情雅致。”苏沐秋将包好的花束递给叶修,揶揄道。

叶修听了这话不高兴了:“我说你至于这样明嘲暗讽我吗?你叫什么名字,这事我跟你没完。”见叶修放出狠话,却也不惧,苏沐秋抬眸微笑:“在下苏沐秋。你叫叶修是吗?我也记住你了。”

“……你!你给我等着!”叶修气急败坏,带着那束花夺门而出,在别人看来有多狼狈就多狼狈。

苏沐秋走出门外,向叶修离开的方向轻轻挥手,嘴角微微上扬:“好啊,我等着,慢走不送。”

回到自己的办公室,叶修动作轻柔地把怀中的花束放在办公桌的空位上:“幸好花没事。”

是的,叶修爱花,尤其是曼珠沙华。他家里就有一盆,只是还未到花期。

叶修又望了眼包装细腻的花束,轻叹了口气,随后意识到一个很严肃的问题:苏沐秋是怎么知道自己的名字的?!叶修连忙看自己身上是否有东西写着自己的名字,这一看叶修心里明了,果然是在自己脖子上挂着的工作证暴露了自己的名字。

正当叶修后悔没把工作证取下来再买花时,秘书用恰到好处的力度敲了敲门询问道:“叶总,您要的文件到了。”

“进来吧,把文件放在我办公桌上就好,谢谢。”叶修示意门没锁,让秘书进来。秘书将手中的机密文件放在叶修的办公桌上:“那我出去工作了。”

“哎,等等。小唐啊,最近的工作是不是很辛苦?”叶修叫住秘书问,被唤作“小唐”的唐柔愣了一下随即笑道:“也没有,还是可以承受的。”

叶修也笑了:“会这么说的也就只有你了吧?其他人肯定都在不约而同地叫苦连天,期盼着哪天能放假休息。不过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啊,我们这集团才刚建起不够两年,一定要现在就打下坚实的基础,往后才能有什么大风大浪也屹立不倒。”

唐柔笑了笑,忽然注意到叶修的办公桌上多了一束包装精美的花:“叶总又买了一束花?怎么不放进花瓶里?”

叶修目光柔和地望向那束花:“他包装得太精美了,舍不得拆。”唐柔心生疑惑:“‘他’?是谁?”

“小唐,出去工作吧,加油。”谁知叶修却是避而不言。

“哦。”唐柔又看了眼那束花,出了叶修的办公室并关上了门。

“糟糕,我还没付这束花的钱。/靠,叶修那家伙还没付钱!”几乎是同一时间,叶修与苏沐秋都想起了同一件事,用不同的语气如此说道。

于是叶修带了足够多的钱再次来到“Sky”花店。“对不起,我忘记付钱了,那束花多少钱?”叶修此时非常尴尬,但还是硬着头皮把这话说出来,毕竟有错在先的是自己。

苏沐秋看了眼叶修:“550。嫌贵就拉倒,把那束花拿回来,我还不想把那束花给你糟蹋呢。”

“呵,怎么可能嫌贵。”叶修听苏沐秋这么说轻哼一声,从自己钱包中抽出六张红色RMB拍在苏沐秋手上,苏沐秋脸色不悦地在收银台找出一张50元给叶修:“没事了吧?没事就给我滚。”

“哟,这是生气了?啧啧,还记得我跟你说过的话吗?”叶修这话嘲讽值max,苏沐秋一脸不屑:“当然记得。但是请不要妨碍我做生意。”

“那好,byebye~”叶修笑的一脸灿烂,离开了花店。
————————————————————————
下一章将有番外/小剧场(1)出现~敬请期待!感谢各位看官垂怜这篇文!比心♡
欢迎捉虫、指正bug以及提出建议!

 
评论(1)
热度(11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