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繁美如花(5)

而叶修这边为了庆祝自家集团创H市集团月总收入新高,正准备筹划类似庆功宴的party。不过这个party需要较多鲜花,找谁帮忙呢?这时他第一反应就是苏沐秋。

“真的要找他吗?我认识的专门开花店的好像只有他一个……但我明明可以随便找一个人来负责这部分。”叶修心下纠结的很,“啧,算了算了,死就死吧,找他帮忙应该……不会拒绝我的吧……”

其实叶修心里是有些忐忑的,毕竟他与苏沐秋之间的关系不太好(那只是你以为而已),若是就这么贸然去找他帮忙,估计有很大几率被拒绝。怎么办才好呢?

然而当叶修不安地来到“Sky”花店找苏沐秋帮忙,正觉得十有八九苏沐秋会拒绝他时,苏沐秋几乎是脱口而出的答应叶修帮他的忙:“好,这个忙我帮了。你需要什么花,我看看店里还有没有。”

叶修听到苏沐秋毫不犹豫的答应不禁一愣,他这是答应帮忙了吗?

“呃,我还是借花比较好。我想借十盆蝴蝶兰,其中三盆紫色,两盆黄色,五盆白色。十盆玫瑰,其中一盆白色,三盆粉色,六盆橙色。五盆栀子花,五盆茉莉花,十盆勿忘我,五盆风信子,十盆郁金香,要白色的。还要两盆金星雪浪。嗯,暂时就这些了。”考虑到自己需要的花比较多,而且不用摆太久,叶修选择借花代替买花这一更为烧钱的行为。

苏沐秋听完叶修报的这一长串花名失笑:“你要求还挺多啊?借那么多花就算了,还要求具体什么颜色?你不是在开玩笑吧?我可事先说好了,我这里要借花租金可是很贵的,你要好好考虑清楚。”话是这么说,但苏沐秋的本意并不是想让叶修多花钱,只是想再拖延一下时间,好让叶修停留的时间更久一点。

“是吗?那么究竟有多贵?我想再贵也不会多于一万吧?”叶修没有被苏沐秋这类似恐吓(?)的话给吓到,反倒是笑了笑反问苏沐秋。

苏沐秋被叶修这三句反问给噎住了,的确再怎么贵也没有超过一万元,但这对于普通人来说如果要借花租花,那租金之多实在是让人肉疼。

可是要借花的不是别人,正是叶修。叶修身为兴欣集团的总裁,怎么会拿不出这笔钱?“你要真是借这些花的话要2000元,再加上你那么多要求,还要额外加多100元,一共2100元。怎么样?这些钱你还是可以拿的出来吧?”苏沐秋算了算租金金额,带了点嘲讽的语气道。

“哦,就2100元而已,我以为会要更多钱。”叶修听到苏沐秋所说的租金金额漫不经心地应声道,对这2100元似乎并没有太大反应,而那轻淡描写的表情令人牙痒痒。

实际上叶修内心却在刷弹幕:卧槽?!2100元的租金?这对于一般人来说的确十分昂贵,不知道谁愿意支付?除了我恐怕没有第二个了吧……

“(轻笑)呵……你是不是在想这么贵的租金,除了你没有人肯支付?”苏沐秋见叶修沉默,刚好自己有些无聊,便又猜叶修的内心想法,他发现叶修的心思真的很好猜。

叶修瞪大了眼睛看着苏沐秋:“你能不能别再猜我在想什么了?我们之间很熟吗?我早就想问了,你究竟是不是有读心术?!”

你这样,让我感觉我所有的隐私都被你窥探无遗。叶修眼睁睁地看着苏沐秋无辜摊手,一脸纯良无害:“没办法,谁叫你的心思那么好猜,一猜即中。不猜就不猜咯,不会再有下一次。”

我在心里说还不行吗?而且你这是第三次来这里了,一来二往三熟,难道我们之间还不算熟络吗?叶修啊,你真是……苏沐秋暗自叹了口气,不免有些忧伤,但他很好地把这些忧伤藏了起来。

“啧,没带现金,刷卡行吗?”叶修翻翻自个钱包,又忘记带现金了。苏沐秋点点头,伸手向叶修道:“行,拿你银行卡来,我来帮你刷。”于是叶修随便抽出一张银行卡给苏沐秋,苏沐秋帮他刷卡付了钱。

“嗯……你这里有没有一盆一盆的曼珠沙华卖?没有就算了,我就问问。”叶修突然想买一盆曼珠沙华,但又不知道苏沐秋这里有没有。

“抱歉,曼珠沙华刚卖完了,还没来得及进货。对了,你那个兴欣集团……在哪里啊?有空我去参观一下。”苏沐秋歉意地摇摇头,不出所料叶修一副失落的样子,看着颇为心疼。

“在XXXXXXXX这里,离这里也不算太远。”叶修虽然不清楚苏沐秋到底想做什么,但还是回答了他的问题。

苏沐秋知道叶修的兴欣集团在哪里后若有所思,而后轻启薄唇:“那么你应该没什么事了吧?有事可以找我帮忙,能帮的我一定会帮。如果没事的话就下次再见。”

叶修听的一愣一愣的,片刻才与苏沐秋道别:“嗯,没事了,再见。”但叶修心里却感到一丝悸动,不知为何。
————————————————————————
我想再补充一下叶修的人设:只有在苏沐秋面前才会像个孩子一样发脾气,而不去计较后果。
欢迎捉虫、指正bug以及提出建议!

 
评论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