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繁美如花(15)

过个几天应该能完结,不过可能没有番外了。
完结后我想写《全职高手》部分人物的人设,不知大家意见如何?
嗯……还有相关段子(个人),你们想看吗?
……我还是完结后再说吧。
几句话双鬼,就不打tag了。
其实这一整篇都是私设如山,包括前面写的跟后面会写的,所以很多转折点。(啥)
今天7/8邹远小天使生日快乐哟~
————————————————————————
吴羽策双眼对上苏沐秋的眸子认真道:“不必,沐秋你要是想要的话我可以免费邮寄给你,钱我来出。”

苏沐秋不好意思地摆摆手:“这怎么好意思?我还是自己买吧。”

吴羽策却坚持自己的决定:“这是我自己的决定,不用沐秋你花钱买。”

苏沐秋只好示弱:“好好好,我认输。嗯……两瓶够了。”对,两瓶足矣。一瓶自己的,一瓶他的,刚刚好。

“好,等我调出来成品就把最好的两瓶送给你。”吴羽策轻轻颔首,“李轩,我们回去吧,灵感已经足够了。”

李轩立马就绽开了笑容:“嗯嗯,阿策走吧。”

苏沐秋目送他们离开,又是一声叹息,忽而就想背一首诗:“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正想继续背下去时有一个声音接了下去:“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对吧,沐秋?”听上去似有笑意,而那个声音正是苏沐秋最熟悉的人所发出。

“阿修?你怎么在这?不是有工作吗?”苏沐秋那是叫一个惊喜,没想到叶修就这么过来了,真的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

“集团的事情都安排好了,所以我就闲下来了。”其实并没有,叶修撒谎都不带眨眼的,他还有一部分文件没有审阅,傍晚的会议也还没安排好。他只是想偷个闲,同时和苏沐秋一样,想念着对方。

“所以现在你打算做什么?有什么事情可以说的吗?”苏沐秋觉得最近没什么好说的,除非……叶修自己说点事出来。

“好像没有什么好说的……”叶修摸摸自己的鼻尖,声音有些发虚。

啧,果然不能相信他能说出什么东西来。苏沐秋扶额,随便找了点事跟叶修讲:“阿修,你知道调香师吗?”

“调香师?这个我当然知道,顶级调香师‘Feather’(羽毛)最为出名。听说他就在X市,也不知是真是假。”叶修回想之前在网上看到的资料,应该没错了。

“Bingo.说起来这位调香师还是我的好朋友。他的真名叫吴羽策,现在估计正赶往机场飞回X市。”苏沐秋稍显自豪的笑容令叶修一怔,那个调香师竟然是沐秋的好朋友?他还挺自豪的样子,看来不像是假的。

“等等,你怎么知道他要去机场?”叶修抓住了重点,疑惑地看着苏沐秋。

“他刚刚就在我这拿香精,顺便找灵感。话说你们怎么都喜欢在我这找什么灵感?真是的。哦,对了,你进来之前他刚走不久。”苏沐秋挑眉,略微不满地撇撇嘴。

“哎哟我去,你那个好朋友刚离开这里不久?可惜了,没能认识一下。”叶修一脸悲伤的表情搞得苏沐秋有点想打他一顿,但终究没有这么做。

“行了你,见好就收啊。羽策的性格有点高冷,你可能没那么容易勾搭上他。而且羽策已经名草有主了,还是个忠犬,羽策说什么他就做什么的那种,他竟然挺高兴。”苏沐秋一想到李轩那狗腿样就想笑,甚至已经忍不住笑出了声。

“你说什么?忠犬?哪有女孩子会像忠犬啊,肯定不干……不对,你的意思是那个调香师的CP是男的?”叶修脸色一变,原来这个世界上gay还挺多?

“是啊,他叫李轩,是一名画师。我其实有点好奇羽策是怎么看上李轩的,还甘心当受,不太能理解。”苏沐秋半开玩笑道,李轩到底哪里好,让吴羽策死心塌地。

“这个只有他本人才能回答吧……”叶修小声嘟囔,可是被苏沐秋听见了:“那当然,不过我并不急着要答案。”

“李轩好在哪里让羽策看上”这个问题不是我最想知道的,而是你的一切,阿修。我想知道你的所有,想知道你有多喜欢我,想知道你了解我多少。

叶修不知怎么的就沉默了,苏沐秋见状有些奇怪,随即皱眉:“阿修?阿修?你在想什么?”

叶修摇摇头表示没什么:“没有,我只是在想我们的关系。”

苏沐秋来了兴趣:“嗯?我们的关系怎么了?”阿修怎么突然会想这个?难道是因为我刚刚讲的事情?

“我觉得我们的关系有点疏远……我们这样一点都不像是在谈恋爱。沐秋,难道你不觉得吗?”叶修神色严肃,苏沐秋听了也严肃起来(我要瞎逼逼了):“阿修,真正的恋爱是不会在乎距离的长远,不会在乎别人的眼光,而会对另一个人给予自己最真诚的爱。”

“我们之间的关系之所以会让你觉得疏远,是因为最大的原因于你来说就是距离。
但是你不觉得原因是出在你身上吗?阿修,你最近很忙我知道,所以我也就没有问为什么。但是我总觉得不想谈恋爱的是你,阿修。
你好好想想,自从我们确定关系后你是怎么做的?
我把我所有的爱都给予了你,你又是怎么对我的?”(瞎逼逼完毕)苏沐秋尽量温柔了语气对叶修道,但还能隐约感觉到一丝怒气。

“阿修。”苏沐秋深吸了一口气消去怒火,双眸对上叶修的视线眼神温柔,“我爱你。”

叶修被这句“我爱你”给弄懵逼了,沐秋说“我爱你”?

这句话……是我能承受的吗?
我……有资格拥有沐秋的爱吗?

后悔喜欢上苏沐秋吗?
不,不会,不可能后悔。
我从不后悔喜欢沐秋,遇见他就是我一生中最幸运的事。幸好,我们相遇,相知,但是相爱……我却没有做到。

“对不起。”

千言万语全都化成一句道歉,叶修是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不,这种事从来就没有谁对谁说‘对不起’。
所以我不接受你的道歉,但是我觉得你不必道歉。
你没有错,错的是我。我不应该喜欢你,爱上你。那么也许你就不会像现在这样,考虑那么多还要顾及周全。”
苏沐秋连哽咽的力气都没有了,语气平淡的听不出什么情绪。

叶修感觉有什么正在刺痛着自己的心:“沐秋你……明明错的是我啊……”

“不必勉强自己爱上我,我不会接受这种敷衍的爱。我希望你能真正地爱我,这样的要求……不过分吧?”苏沐秋挤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他其实有点死心了。

叶修深深地望了一眼苏沐秋:“不过分。我……”话到嘴边,又不知应该说什么了。叶修默默地把废话给咽了下去。

“不用说了,我懂。回去工作吧,你一开始就在撒谎。”苏沐秋叹了一口气,阿修你那点小心思我怎么会不知道。

“……那好吧,我回去了。”叶修只好告别离开。
————————————————————————
woc叶修生日前(这篇里的)把两人关系给弄僵了……真他妈的刺激!
放心吧,一定会甜回来的,我保证!
欢迎捉虫、指正bug以及提出建议!

 
评论(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