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繁美如花(16)

这篇是来回忆前期剧情的,也是伞修关系的转折点。
算是过渡篇吧,但实际上并不是完全过渡。下篇才是真·过渡篇。(不一定……)
————————————————————————
叶修回到自己的办公室就像是在做梦,脑子里只有“我跟沐秋的关系弄僵了”这件事,无心工作。

他本来想着自己不会因为这种事而扰乱心绪,但是却被狠狠地打了脸。终究还是放不下沐秋啊……

把办公室里的那盆曼珠沙华浇了水,他叫了唐柔过来:“小唐,你过来一下。”

“叶总,您有什么事要吩咐的吗?”唐柔进叶修办公室道,叶修理了理思绪:“小唐,我最近有点不舒服,可能这段时间都不会过来集团了。所以我叫你来是叮嘱事宜的。”

唐柔认真听完叶修的叮嘱,秀眉微蹙:“叶总你这是……出了什么事吗?”

叶修看起来一副颓然的样子,连平时犀利的双眸此时都没有了焦距:“嗯。小唐你可以别问下去了吗?我不想说。”

唐柔点点头,没有再问下去:“好的叶总,我会按照您的叮嘱去做的。”

叶总看起来……好像失恋了一样,不会真的是……吧?明明前段时间看起来很恩爱的呀,为什么现在好像已经分手了的样子?

这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好,我希望我回来的时候看到的不是一滩浑水。”叶修勉强笑了笑,离开集团回到在H市的家。

“我……到底是怎么了……”

叶修瘫在自己床上闭上了眼睛,“明明有错在先的是我啊……为什么沐秋说是他有错……”

“沐秋,我好想你。我想你就在我身边,陪我一起……”

话还没有说完,人却已经噤声。

叶修现在脑子很混乱,什么也不想去想,却又无能为力。

不想想起的事情,偏偏就在瞬息之间一涌而上,充盈了大脑,满脑子都是遇到苏沐秋之后的事。

他们最初的相遇,便是在苏沐秋的“Sky”花店。

当时的叶修几乎是第一时间就知道了这家新开的花店,本来只是想买束花和看看花店布局,却没想到两人从此结下不解之缘。

第二次买花,没想到苏沐秋便暗自定下情缘,而且仿佛看透叶修所有的思绪,一猜一个准。

也许苏沐秋那些话就是在暗示叶修他喜欢他,而且就算不能成为伴侣,也会是最好的朋友。

为了party去借花,只是随口一问有没有曼珠沙华,苏沐秋却当了真,竟是跑去别市买了一盆给叶修。

这一盆曼珠沙华应该就是他们之间的“定情信物”了。

因为苏沐秋借此表白叶修,还顺势获得叶修的初吻一枚。两人互相表白心意,这或许也是一种幸运。

一年多后喻黄两人给苏沐秋送来两个私人订制BJD娃娃,苏沐秋温柔而醇厚如美酒的声音让叶修沦陷,于是又获得叶修的吻×1。

不过叶修对这个吻很害羞呢,是吧叶修大大?

随后被孙哲平和张佳乐缠着要见苏沐秋,叶修因为没过脑子(?)说错话被苏沐秋讨得一枚舌吻。

叶修:啧,我说错话了,心塞……

韩张搞事把叶修叫到Q市,谈完事没过多久又回来,叶修只觉得心好累。

叶修只想说你们两个故意来整他的吧?!到底哪里惹你们了??

但是叶修没想到的是一开始韩张两人就不嫌把事闹大,非要去苏沐秋的花店寻找灵感,结果苏沐秋吃醋又被吻。

苏沐秋:阿修,不要对我做任何隐瞒,你会后悔的。

而今天叶修又说错话,直接就把苏沐秋跟他的关系弄僵了,这可怎么办?

叶修在遇到苏沐秋之后的事全都像走马灯一样在叶修脑内过了一遍,这导致叶修的意识渐渐模糊,最后沉沉睡去。

另一边苏沐秋都快要绝望了:我刚刚……说了什么?阿修……一定很失落吧?刚刚我的语气太重了,阿修该不会……都是我不好,我不该说这些话。

若我思念成疾,药石无医,那么当你知道之时会是怎样的心情?

难过?
茫然?
还是,不争气地落下你悔恨的泪水?

阿修,那句“我爱你”是我积攒了勇气才说出来的,但是我想你不会因为我思你成疾而落泪,你是多么骄傲的一个人,怎么会为我而哭?
你再怎么难过都好,都会倔强地把满眶眼泪硬生生地逼回去。
但你会为我而落泪吗?
看来我还是不了解你啊……这个问题我竟然无法设想而后得出答案。
阿修……

苏沐秋勉力苦笑了一下,一颗晶莹的泪水却从他的脸上滑过一道泪痕,最后落地绽出一朵小小的水花。
————————————————————————
正在想方设法把大家的气弄正一点……还有把细节描写弄得更细腻些……不过效果不怎么好啊……
好像这篇更虐了……抱歉,我下篇就甜回来!
欢迎捉虫、指正bug以及提出建议!

 
评论(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