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皎月映泉

祝各位中秋节快乐♡
CP……应该是纯伞修。
严重ooc,慎入。剧毒,慎看。
我知道我写的很渣啦……QAQ求不嫌弃……
————————————————————————
时值中秋佳节,天气还是有些炎热,兴许是因为“秋老虎”还没有完全离开。而大家即将欢聚一堂,其乐融融地庆祝这象征着团圆的节日。

联盟专门组织了一次大型party,所有费用都由联盟一并支付,也可以说是“报销”。
这次的中秋party包括K歌、赏月、中秋宴会、吃月饼(与前两项合并进行)以及放河灯,还有一些小游戏,在此就不细说。 现在时刻还早,大家决定先去K歌。当然联盟众人大多不会唱歌,五音不全(???),只是总有些人是会唱歌的,比如说……

“七月份的尾巴,你是狮子座,八月份的前奏,你是狮子座……”包子起了个不怎么漂亮的头,但是胜在有气势,所以会唱歌的人都开始放飞自我(?),不再拘束。

先是唐柔一展歌喉:“蝉声陪伴着行云流浪 回忆开始后安静遥望远方 荒草覆没的古井枯塘 匀散一缕过往……”

“咦?这是……《锦鲤抄》?听说这首歌很火,很多人喜欢这首歌。”
“柔柔竟然会唱歌哎!我才发现!好听!(๑•́ ₃ •̀๑)”
“唐柔女神!你唱歌真好听!给你疯狂打call爆灯啊啊啊啊啊啊!!!_(:зゝ∠)_”
……

接着苏沐橙也唱起了一首古风歌曲:“朝坐青涯白露寒 天到晚 幽夜对长空温酒杯暖 弦拟鼓铮铮弹……”

“哦哦!这是《故城》!这首歌也很好听的!”
“沐沐唱歌也很好听啊!比心!♡”
“沐橙唱的这首歌不错,改天我听听原唱。”
……

不知有多少人唱过之后,叶修忽然拿起麦克风唱起了《国境四方》:“我愿生而彷徨 我愿生而动荡 我愿生而你便是我的王 我对你臣服或仰望 亲吻你靴上的金色徽章 我捧着孤勇一腔 饰演你隐秘而危险的欲望 我等待着 被你禁锢永恒的饲养……”

“??!!叶修这家伙唱的是《国境四方》吧?!一定是吧?!这么羞耻的歌他也唱的出来……哦我忘了,他不要面子的。(冷漠.jpg)”
“哇,居然唱《国境四方》,不得不佩服叶修的胆子……啊,不,是心真大……=_=”
“阿修怎么会唱这首歌?他想暗示些什么吗?(* ̄3 ̄)╭♡”
……

待叶修唱完,苏沐秋一把夺过叶修手中的麦克风:“都没人再唱了吧?那么我就作为最后一个演唱吧。” 他打了个响指,伴奏音乐与歌声一同响起:“无可救药这病入骨髓 在劫难逃我一笑奉陪 趁青春年少共你一路颠簸九死不悔 也曾将世事炎凉探窥……”

“woc,这首歌的歌词!呕……你们是不是想让全世界都知道你们的关系??←_←”
“《无人幸免》!!!这首歌很好听的!哥,干的漂亮!(๑•̀ω•́๑)”
“我的天啊,苏沐秋的声音也太好听了吧,我之前怎么没有发现……”
……

K完歌,大家叽叽喳喳地讨论去哪吃饭:“哎,我觉得去那个XX酒店吧!听说服务很好,又有WiFi随便用,空调随便吹。”
“我觉得到XXX酒店比较好,综合起来消费比较划算。”
“都别争了,去XXXX酒店吧,这里不仅有WiFi有空调,又有温泉,日本料理,西餐,应有尽有,去这儿,绝对不吃亏,而且还照顾了大家的口味。”
“那就去这吧。”
“同上。”
……
呵呵,真是想把联盟主席往死里坑啊。(危险的微笑)

这时夜色渐深,晚风悄悄拂过人们的肌肤,让人感到一丝凉意与些许温存的暖意。月亮暂时还未升起,只是天空愈来愈暗,犹如沙砾的星芒开始微微闪烁。

联盟众人来到XXXX酒店,定了一间很大的包厢,可容纳众联盟的人。
这些人的眼中不约而同地闪现出诡异(?)的目光,并露出了狡(ke)黠(pa)的微笑,不出所料他们点了一大堆菜,吃完都满足地打了响嗝,摸了摸自己的肚子感慨:“真好吃……”

苏沐秋微阖眼眸,似是提议道:“要不我们先去河边放河灯吧?”
“哎,好啊!就当做消食了。”苏沐橙当然知道自家哥哥心里打的是什么算盘,勾了勾嘴角眯起眼睛笑着赞成。
“那行,我们出去吧。”得到了众人的一致同意,大家都去往河边准备放河灯了。
苏沐秋却在此时露出了高(bu)深(huai)莫(hao)测(yi)(???)的笑容,但并没有人看见。

这时一轮圆月已经挂在夜空,伴随着的是满天星辰,可谓是众星捧月。皎洁的月光轻柔朦胧,若薄雾一般却不会感到湿气,反倒觉有一星半点的寒意。

众人买好河灯与纸,各自许下自己的心愿便点了河灯。苏沐秋则跟叶修咬耳朵:“阿修,你要许什么愿望?”
“我?呵,说出来就不灵了,不是吗?”叶修叼着一根烟,但是没点着,甚是嘲讽地笑了声。
“哦?那好,你先写吧,我稍后。”苏沐秋嘴角扬起迷人的微笑,轻拍叶修的肩膀便转过身。
叶修瞥了眼苏沐秋,提笔写下了几个端正的字并放进河灯里。
愿能与你共度此生。

苏沐秋并不知道叶修写了什么,但隐隐能感觉到叶修写的大概内容。于是他自己也写了几个字上去折好放进河灯里。
愿你能与我共白发。

“我们一起放河灯吧?”苏沐秋的声音在叶修耳边触动着心弦,有点痒痒的,酥酥麻麻却又很喜欢这种感觉。
“行啊,一起。”叶修眯起眼睛盯着苏沐秋的薄唇,啊,真想亲上去。
两盏漂亮的莲花河灯被两人轻放在河面上, 随波逐流。

“回去吧。”苏沐秋的声音忽的放轻,不认真听有些听不清楚。
“嗯,走吧。”偏偏叶修听的清清楚楚,颔首应声道。
谁也没有说话,但是两人的双手已经十指相扣,掌心的温度刚好,让人很有安全感。

众人早已回到酒店,就等他们两了。
“哎,你们去干嘛了,怎么那么晚回来啊?”黄少天不大高兴,“赶紧解释,不然咱jjc上见!我们来PKPKPKPKPKPKPK!”
叶修微皱眉头:“没干什么,放河灯放太晚了,回来也就晚了。”
黄少天一脸“我不相信”的样子,但还是勉强摆摆手:“得得得,我信了行吧?”
……黄少,你这样勉强自己真的呆一胶布?

“好了好了,来吃月饼赏月吧。”陈果看气氛似乎不太对劲,赶紧出来换话题。
“啊,这五仁月饼真不错。”
“哪有,我觉得蛋黄月饼才好吃。”
“呵,冰皮月饼才赛高!”
“呃,我觉得,水果月饼不错……”
“哇,居然有人觉得水果月饼好吃?!”
……

“阿修,你不吃月饼吗?”苏沐秋看叶修没有去拿月饼,心中疑惑。
“不吃了,现在很饱,吃不下。”叶修叹了口气,有点心累。
“想喝水吗?”苏沐秋问,叶修伸了个懒腰:“椰汁吧,谢谢。”
苏沐秋依言拿了一瓶椰汁,叶修也没犹豫就直接拿过一口气喝完了,随即头有点晕晕的:“嗯……怎么回事?”
难道……椰汁里面兑了酒?!

叶修喝醉了。
没错,他是一杯倒,所以很快就意识不清了,脸上也出现了红晕,像是抹上了恰到好处的胭脂,浓一分则太艳,淡一分则太素。

“阿修?”苏沐秋探了探叶修的额头,有一点点热。“奇怪,我没放多少酒进去啊,怎么……好像磕了那啥似的……”

怕不是石乐志。别再想了,其实没什么,想太多。
苏沐秋拍拍自己的两颊,让自己别想那么多。“阿修,我们去泡温泉吧?顺便解解酒。”
只是兑了一点鸡尾酒在椰汁里,竟然那么容易喝醉了,不行,有点危险啊……苏沐秋低了低头,眼神复杂。

两人顺利地来到温泉,理所当然地脱去了所有衣裳,两人一起泡起了温泉。
此时的叶修已经稍微恢复了些意识,他晃了晃脑袋,仰头遥望夜空中的明月。
都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但是这时的月亮依旧是很美很圆的,月光映照在两人身上,也映照在温泉中,反射出些许浮光。树林投下的疏影随风摇曳,“沙沙”的声音也忽觉悦耳。

苏沐秋从叶修后背环住了叶修,低声道:“阿修,中秋节快乐。”
叶修看不到苏沐秋是什么表情,但是他知道,苏沐秋说的每一个字,都包含了对他的浓浓爱意。
“沐秋,中秋快乐。”不经意的微笑浮上脸庞,这个中秋节可谓是珍贵至极的回忆。

END
————————————————————————
欢迎捉虫、指正bug以及提出建议!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