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墓笔记】幸能与你同并肩

设定:校园paro+盗笔邪(性格)设定+楔子第三人称&正文第一人称,绝对HE,用我的人品保证。除此之外,还会有原创人物出场,只为了推动剧情发展,并不会喧宾夺主,请各位放心。并且有番外,番外数目尚不能确定……
再补充一点,正文以及番外会有少量原著内容,希望不会造成抄袭……如有不妥我会在完结时改动。
黑花在线虐狗~(被打死)
在此诚恳地道歉,由于下周要期中考试,我决定暂时停更,恢复更新时间未定,请各位谅解。
————————————————————————
第四章 西府海棠解语花

这个齐翊到底是谁?我心里有一个大胆的猜测,为了证实我的猜测,我悄悄地问小哥:“这个叫齐翊的是几班的?”我的问题很简单,但是能巧妙地问出他的身份。

小哥答了句“3班”,我就猜到齐翊是3班的,如果不是同班同学,小花也不会这么生气。既然如此,那么也该问最关键的问题了:“他有出国留学吗?”我们老九门后人读完高中基本都要出国读书,当然像小哥这么厉害的,一般人是铁定比不过的;像秀秀那样就是还没有达到读大学的年龄,可出国也可不出国读书,而她正是选择留在本国。

小哥先飞快地看了齐翊一眼,而后与我的双眼对视:“有。他去了D国留学,还得了音乐和解剖学博士学位。”我这才注意到原来小哥有一双漂亮的让人心生羡慕的眼眸,瞳色如墨,如黑水晶,更像是万丈深渊,会让看到这双眼的人迷失自我。

我差点就“着了道”,定了定心神道:卧槽,这家伙竟然是音乐和解剖学博士?看来我猜的没错,齐翊应该就是齐铁嘴的后人没错了。可他这吊儿郎当的,也太过桀骜不羁了吧?这种人在我看来最难得到别人的完全信任。

“哦?你是想怎么个道歉法?”小花的语调冰冷,我感觉小花似乎被捉弄过很多次,他气得说话都有点颤抖,如果齐翊的道歉没有得到小花的原谅,那么齐翊以后可要当心小花的翻倍报复了。

可谁能想到齐翊的道歉方式竟然如此特别?他居然上前给小花一个大大的拥抱,而后变戏法一般右手多了一枝西府海棠,粉嫩的花瓣上还带了点点露水,着实娇美极了。

之所以我叫小花为“小花”,是因为他艺名是“解语花”,而解语花正是指海棠花。小花最喜欢的花就是西府海棠,这下齐翊大抵是没事了。

而小花被齐翊拥抱的那一刻瞬间石化,他没想到齐翊会以这种方式跟他道歉,当他看到齐翊手里的西府海棠时有些意外:“你怎么知道我喜欢西府海棠,我记得我没告诉你。”

齐翊似笑非笑地看着小花:“你的确没有告诉我,但是我可以通过观察来确定你的喜好。”“你跟踪我多久了。”小花眯起眼睛,齐翊却毫无惧色:“不久,也就一个星期左右。”我看见小花额头上的青筋暴起,也是,齐翊这么回答不就说明他从一开学就在注意小花了,被一个陌生人这么注意,无论是谁都会觉得心里不舒服。

小花冷静下来,从齐翊手中拿走那枝西府海棠:“看在这枝西府海棠的面子上,我原谅你了。”

这时我听到齐翊低低地笑了,用轻若羽毛的音量道:“花儿爷,你拿西府海棠样子真美。”

小花并没有听清:“你说什么?”而听的清楚的我则大吃一惊:齐翊这话是什么意思?他想表达什么?莫非他……

“没什么,我还有事,先走一步。”齐翊没有重复他刚刚说的话,嘴上说有事并挥挥手便离开了凉亭。

“小花,那个齐翊是你同学?”我小心翼翼地问小花,小花的脸色阴沉,我知道他其实并不想回答我:“是,如果可以的话,我真不想跟他同桌。”原来还是同桌,事情好像更加复杂了。

于是我试着转移话题缓解气氛:“对了小花,你参加了什么社团?”感觉这话题转的有点生硬,我不由得感到尴尬。

小花一怔,想来是没料到我会问这种问题,顷刻才道:“我没有参加任何社团,浪费我时间。”其实我也一样,但我本以为他至少也会参加一个社团,可事实却并非我以为的那样,这个天已经聊不下去了。哦,不对,我们根本就没有在聊天,哪有聊不聊下去之说。

“这样。啊,我想起来我有事要跟小哥说,我也先走了,拜拜。”我随便扯了个借口,一把抓住小哥的手腕就跑路了,跑到半路小哥叫住我:“吴邪。”我一时没反应过来:“啊?”小哥的目光看向了我握住他手腕的手,我顺着他的目光看去,像触电似的松开手:“对不起对不起,多有冒犯,不好意思啊。”

小哥摇摇头,并没有怪罪我,只是他的表情稍稍有点微妙的变化。我想了想,觉得要跟小哥解释些问题:“刚刚我说有事要跟你说不是真的,这只是为了离开凉亭而找的借口。至于握住你手腕是我一时着急,小哥你千万别放在心上。”

我似乎说了挺多废话?这么想着,我有一种想打自己的冲动:废话少说,这种事还要我解释吗?小哥难道会不理解?真是瞎操心。

天色无声无息地暗了下来,趁天还未黑尽,我先和小哥道个别:“那我先回宿舍了,再见。”看小哥没有要一起走的意思,我只好自顾自回宿舍了。

胖子总是最先回到宿舍的,这会见我回来笑道:“天真晚上好,哎天真,只有你一个回来吗?小哥呢?”我摊手表示不知道:“是啊,但是我也不知道小哥在哪。”这种时候小哥是去饭堂吃饭还是去了别的地方?怕是只有小哥自己才知道。

胖子碎碎念道:“这么说没人知道小哥的踪迹了?不过没关系,小哥这么强,肯定不会有事的,而且他迟早会回来,我们没必要过分担心。”我点头表示认同:“胖子你说的对,我们还是早点休息吧。”

“好嘞,我写完作业就去睡,不过在此之前我想问几件事。天真,你是不是和3班的解雨臣认识?”我一脸懵逼,胖子怎么会问这个?我有些迟疑:“是,怎么了胖子?为什么突然问这个问题?”

“你先等我问完了再说。第二个问题,你和解雨臣是什么时候认识的?”胖子是想从我这问出些什么?我的疑心越来越重:“从小就是‘青梅竹马’,大概吧。”

“那和解雨臣同班的齐翊你认识吗?”胖子好像比我知道的还要多,那为什么还要问我?“不认识,但是知道,他应该是齐家后人,其他的我就不大清楚了。”暂且实话实说,有什么不对劲就即兴编个假话蒙混过去。

“天真,你怕是不知道解雨臣和齐翊早在11年前就认识吧?”胖子这话一出如同平地一声惊雷在我耳边炸开,这么具有刺激性的事情,胖子是怎么知道的?

胖子叹声道:“其实我和齐翊这小子认识有段时间了,我和他熟络之后他就跟我说了些他私人的事。虽然答应要保密的,但我就只说了这一个,而且我觉得天真你应该要知道。我问题问完了,天真你有什么疑问吗?”

我张口结舌不知道先问什么好,缓过来才支支吾吾道:“那个什么,胖子,你对小花和齐翊到底了解多少?”

胖子也不含糊,爽快地回答:“不多不多,我知道的也就这么点破事,论了解他们两的人,可能少之又少。天真,你刚才说‘小花’,是指谁?”

我心里“咯噔”一下,糟糕,我TMD又忘了,不过听到的是胖子,应该没关系吧?我讪讪地摸了摸鼻子:“解雨臣,因为他的艺名叫‘解语花’,而且又比我小,所以我就这么叫他了。”

“哦哦,原来如此。天真,你之前是真不知道他们已经认识11年?没理由啊,解雨臣没跟你说?”胖子难得皱了一下眉,对于我不知道这件事很是不解。

我非常想大声对胖子说“我就是不知道又怎么了?小花没告诉我,我能怎么办,我也很无奈啊!”,但是时间不早了,而且万一宿舍隔音效果不好,那岂不是作死?亏本的事我可不会做,所以我点头:“对,小花没跟我说,毕竟这是他个人的私事,我总不可能过多干涉。”

胖子转转他那圆润的眼珠,突然轻合手掌:“我想起来今天发现了一件很微妙的事,我认为齐翊喜欢解雨臣。”

……卧槽,说出了我的心声。可是……“胖子,你是怎么发现的?莫非当时你也在凉亭附近?”世界真的这么小?小到我们都目睹了凉亭一事?

“对,很巧的是我经过凉亭时刚好看到齐翊拥抱解雨臣,还拿出了一枝粉色的西府海棠,然后好像说什么‘花儿爷’‘真美’,啧啧,这波操作骚的一比,我的狗眼都要被闪瞎了,水土不服就服齐翊,撩的跟情场高手似的。”胖子的听力也太好了吧,简直顺风耳啊,我离那么近才勉强听的清楚。

不,不一定,说不定是因为胖子看得懂唇语,碰巧看懂了这几个关键词。说起来胖子好像很懂这类东西?那我以后找到女朋友他该不会是第一个发现的吧?

现在最关键的是情就是齐翊疑似喜欢小花,要不要跟小花说呢?估计小花听了会被恶心到吧,看他今天对齐翊的态度,如果齐翊向他表白,他多半是拒绝的,而且很可能以后都不会理睬齐翊。

胖子去做他的作业了,我委婉地把刚才的猜测,通过QQ私信给小花,但是小花的反应出乎我的意料,他是这么回复我的:“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今天的事情其实是因为他前几天弄脏了我的戏服,所以我就跟他赌气。我明白他一直在暗示我,我迟迟没有回应是因为我有苦衷,没有办法,只能装作不知情,能拖多久是多久。”

所以,我是被喂了一嘴狗粮?这明撕暗秀的,都是影帝啊,在凉亭的时候装出一副刚认识没多久的样子,演的跟真的一样,我当时都信了。但是私下却在为感情问题而纠结万分,这两个人真是,搞什么呢?

死傲娇,明明自己也喜欢齐翊,还找借口说有苦衷?这个苦衷是指父母那边?如果是的话那跟父母好好沟通,表明自己的立场,现在的人思想很开明,说清楚事情前后不就能解决问题了吗?

没过多久,小花又发了一条信息给我,像是早就料到我会这么想:“不是我父母那边的问题,是我自己。”我一头雾水:“小花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五年前我们家的一家国际企业濒临破产,为了名誉我决定自己求助。由于事情的解决迫在眉睫,当时只有一个人肯帮我,但他提出的条件是十年内不能喜欢身边的任何一个人,那时候我已经察觉到齐翊对我有意思,可为了顾全大局,我顾不上其他,就一口答应下来,牺牲小我,只为成就大我。”小花这段话的信息量有点大,怎么看怎么假,该不会是小花编出来骗我的吧?

须臾,小花果然解释道:“哈哈,这件事是假的,我知道我没能骗到你。但是十年内不能喜欢身边的任何一个人是真的,五年前就知道了齐翊的心思也是真的。”虽然看着还是很扯,可我却读出了一丝悲伤。小花他,其实是想和齐翊在一起的吧?只是没有契机罢了。

我试着含蓄地安慰小花,至少不伤到他的自尊心:“我知道,我都懂,所以你不要担心未来。一个人如果是真心喜欢另一个人的话,那个人一定是对另一个人专一且此情不渝,等过了剩下的五年,你就自由了。”

小花的回复只有两个字,不过我想他以后能坦然面对自己的感情:“谢谢。”没想到我会成为“感情顾问”这个角色,即使只是暂时的,但问题是我没有谈过恋爱,现在却在开导别人不要想太多?这简直是天大的讽刺,别人都脱单了,而自己至今还是单身狗,我是不是也应该找一个对象了呢?

脑海中忽然浮现出小哥的面容,吓的我赶紧摇头打消了这个荒谬的念头。不可能的,不能有这种念头,我和他,不是同一条路上的人。

更何况我们认识才几个星期不到,怎么可能……这时,我的手机震动了一下,提示我有消息未读。我一看手机,是三叔发来的:“大侄子,你在哪?”

我回复道我在宿舍,三叔却没等我问发生了什么,直接就开问:“不知道大侄子见没见过这个东西?”并附上了一张图。

这个东西我怎么会没见过?这是鬼玺,据说能开长白山的青铜门,而且在梦里也见过数次。我是绝对不会认错的,因此我跟三叔道:“见过,这枚玉玺是鬼玺,能开青铜门。三叔,你的意思是?”

三叔似乎很高兴,从他的回答可以看出:“原来大侄子见过,这敢情好,那我就不再过多解释了,直接进入主题。我问你,你知道鬼玺其实有两个吗?”

什么?原来鬼玺有两个?仔细一想,好像确实是有两个鬼玺,一个从外面开,一个从里面开,告诉三叔我知道后他有些惊讶:“大侄子,你知道的还挺多?不管,我待会儿要说的事你肯定不知道。这枚鬼玺现在就在我手里,我打算把这枚鬼玺交给你保管,不过我有一个要求。”

顿时我就傻眼了,鬼玺在三叔你这我倒是不意外,可你把鬼玺交给我怎么还有条件?“愿闻其详。”希望三叔的要求不是太过分,不然的话打死我也不要这枚鬼玺。

“如果大侄子你有能力的话,试试找出另一枚鬼玺在谁手上;如果不行,那拜托大侄子你好好保管我交给你的鬼玺。”看三叔的要求我的眼角不禁抽动了一下,这也能叫“要求”?我面无表情地回复道好,心里大概知道了另一枚鬼玺可能会在哪些人手里。
————————————————————————
瞎子为什么要叫“齐翊”……其实原因很简单,不知各位猜不猜的出来?这关系到后面的剧情哦。
对了,其实解雨臣不是傲娇,不要被带偏了,我这么写只是剧情需要,后面吴邪会明白的啦。
恢复更新后我会在每次更新中放出预告,算是小小的剧透。
欢迎捉虫、指正bug以及提出建议!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