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文合集】风花雪月

既然更不了文,那就发个段子补偿一下大家吧!
ooc请谅解,我实在是对一些作品不太熟悉……有空一定好好琢磨!
BGM:《风花雪月》&《眉间雪》
参考:风花雪月:原指旧时诗文里经常描写的自然景物。后比喻堆砌词藻、内容贫乏空洞的诗文。也指爱情之事或花天酒地的荒淫生活。
————————————————————————
【风花雪月(长顾)】
“子熹,何为风花雪月?”长庚浅浅抿了一口茶问顾昀。

顾昀没想到长庚会突然问这种问题,一时间愣住了,好一会才笑道:“怎么突然问这种问题?”

“没什么,就是想知道罢了。”长庚本分地做着他的太上皇,这时却没有一点太上皇的架子,仿佛仍然是当初少年。

“风花雪月嘛,不就是指爱情吗?”顾昀想了想,毫不避讳地笑出声,大大咧咧就说出了那两个字。

长庚失笑,他的义父什么时候才能在这种场合正经一点?“除了爱情,还指什么方面?”

顾昀正色道:“自然景物,也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微风、鲜花、白雪、皓月,以及你能看到的景色,也可以说是‘风花雪月’。”

长庚点点头:“受教了,那要不晚上我们也体验一番‘风花雪月’?”

顾昀一听心里直骂娘:怎么回事?这兔崽子什么时候这么流氓了?谁教他的?

不就是您吗?顾帅,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你是朱还是墨……心里应该有数?(被打死)

【风(凡风)】(这里是柳乘风扮演自己的时候)
一阵微风拂面而来,清晨的阳光已然笼罩着大地,风的温度恰好到让人感到舒适。

柳乘风看着和以前一模一样的丞相府不禁失了神。这里的柳树和构造与之前完全一致,就像复制出来的一样,他叹了口气,世态炎凉,再怎么一样也始终与以前不同。

现在还有谁可以选择去相信呢?柳乘风垂眸不语,终究没有得出答案。

忽然一件狐裘轻轻披在了他的身上,柳乘风转头一看,脸上呈现出惊讶之色并急忙起礼:“皇上怎么来了?参见皇上。”

李志凡一摆手:“免礼,初春的早上容易着凉,怎么不披一件外衣再出来?”

“我嫌外衣重,就没有披在身上,让皇上担心了。”柳乘风随意找了个借口道,其实他是忘了穿外衣,这么说不会显得自己太蠢。

李志凡认真地帮柳乘风裹好狐裘,直视柳乘风的眼睛:“你听好了,我不允许你做出伤害自己的事,也不会让别人伤害到你,我一定会护你周全。”

柳乘风怔住了,他与李志凡深邃的眼眸对视,似乎看到了他眼底的温柔,他不敢去想这温柔是否与他想的一样:“臣惶恐,臣难受隆恩。”

李志凡修长的手捏住柳乘风的下巴:“非得要我明示你才明白吗?”话音刚落,李志凡的唇就把柳乘风的嘴堵住了,这下柳乘风想说什么此时也说不出来,大脑“嗡”的就炸了:原来他什么都知道了……那我……也没必要再装下去了……

眼前的人,是我的,只属于我一个人。他们都在心里想,此生,非你不可。

【花(双花+黑花)】
(双花)
张佳乐和孙哲平去了普罗旺斯,因为那里的薰衣草实在是美极了,两人就盘算着要去,如今终于如愿。

来到一片薰衣草花田,张佳乐猛吸了一口气:“好香,闻着神清气爽!”

孙哲平拍了一下张佳乐的肩:“别丢人了,看你这像什么样子。”张佳乐撇撇嘴:“我这不是第一次见这么美的薰衣草花田吗?感叹一下也不行啊。”

可是你感叹的内容好像和花田美不美没有关系……孙哲平想着,没敢把话给说出来。

“世界上美的花有很多,你最喜欢哪一种?”孙哲平找了个话题,张佳乐毫不犹豫道:“哪有最喜欢的花,你不是知道我有很多喜欢的花吗?茉莉、栀子、郁金香……至少得有一百种。”

谁知孙哲平突然笑了:“还记得我跟你说过的吗?”张佳乐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啊?什么?”

“百花怎么够,要万花才好。”孙哲平点了一下张佳乐的额头,“你想起来了吗?”

张佳乐“哦”了一声:“记得,怎……”说到一半突然明白了什么,同时被孙哲平拥入在怀,孙哲平含糊地说了句什么,张佳乐并没有听到。

“乐乐,你就是我最喜欢的花。”(此花非彼花)

(黑花)
解雨臣身着戏服,水袖翻飞,在台上唱着一曲《霸王别姬》,台下只有一个戴着墨镜的青年在看着解雨臣,嘴角带着意味不明的笑意。

一曲唱罢,响亮的掌声响起,不用想都知道是那个黑眼镜拍的。掌声响了一阵便弱了下来,那黑眼镜道:“花儿爷唱的一曲好《霸王别姬》,齐某佩服。”

解雨臣笑骂道:“好了瞎子,别拍马屁,假正经。”黑瞎子听了连忙一脸严肃:“花儿爷说什么都对。”他这样就像……妻管严。(被瞎子pia飞)

黑瞎子的一个手下捧着一束花走过来,黑瞎子接过花对解雨臣道:“花儿爷,请你收下这束西府海棠。”

解雨臣看到这束包装精美的西府海棠眼睛一下子就亮了,但他表面上却波澜不惊:“怎么突然送我花?我记得今天不是情人节。”

黑瞎子怎么会没有察觉到解雨臣刚才眼睛的那一亮,但也没说破:“我看今天的西府海棠很好看,就忍不住买下来了,怎么,花儿爷不喜欢?”

解雨臣摇摇头:“不是,我很喜欢,谢谢。”黑瞎子似乎很高兴,嘴角的弧度显而易见:“不用谢,以后只要你说一声,我帮你买。”

“瞎子你不用这样……”解雨臣微微皱眉,黑瞎子伸手抹平他皱起的眉宇:“花儿,不要皱眉,皱眉就不好看了,来,给爷笑一个。”

解雨臣险些被气笑,嘴角抽了抽:“瞎子你……”却见黑瞎子用拇指抹了一下他的下唇,不知何意。

“这就对了嘛,多笑笑,你笑起来多好看。”黑瞎子嬉皮笑脸地说,然后在解雨臣额头上亲了一下:“我喜欢笑着的你。”

【雪(瓶邪)】
长白山上白雪皑皑,天空蔚蓝的像块通透的蓝水晶,真是绝美的雪山之景。

吴邪在山上远眺,感叹道:“长白山来了这么多次,每一次都要被这般雪景惊艳。”

张起灵就在吴邪旁边,他没有说话,只是安静地听着吴邪说话,活像个闷油瓶子,又像是个不会说话的哑巴。

“小哥,去云顶天宫的那一次,你为什么会对三圣山做那么大的礼?”吴邪想起什么似的问张起灵,张起灵好像并不想说,也可能是不记得:“我忘了。”

吴邪无奈地笑了笑,早就该知道的,他记性不太好自己又不是不知道:“那当年你为什么要替我守青铜门?”这个问题总能回答了吧?就不信他会闭嘴不答。

“因为你和我是不一样的,我是张家最后一个张起灵,这一切对我来说都不重要了,我没有任何牵挂,而你不是,你的人生还很长。你有家人,有朋友,我可以在青铜门里待上十年,但是你不行,你还要顾及你的一切。”张起灵一口气说了很多,吴邪听的一愣一愣的,心想张起灵是不是吃错药了。

“但是现在的我也有了牵挂,那就是你,吴邪。”紧接着张起灵说道,吴邪刚想说“难道我不是你的朋友吗?”也被张起灵的这句话驳了回去,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张起灵在说什么。

“小哥,你这意思是……”吴邪还没说完便被张起灵用手捂住了嘴,吴邪没忍住闭上了眼睛,一种微妙的感觉从嘴巴那里传来,张起灵这是……

张起灵隔着自己的手吻了吴邪,至于为什么不直接吻……就当咱的大张哥怂了吧XD(被小哥提着黑金古刀追着跑)

【月(伞修)】
夜色已深,墨蓝色的星空上挂着一轮圆月,月华缱绻,与空气交织在一起,在地面上看着周围像被轻纱包裹着,朦朦胧胧,有种说不出的美感。

“还愣着干什么,点灯笼啊!”今天是中秋节,苏沐秋看叶修愣在原地很是恼火,叶修回过神:“哎,好!”

其实叶修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走神,叶修摇摇头把一些乱七八糟的想法都晃掉,专心点起了灯笼。

苏沐橙在一边看着自家的两位哥哥在忙活歪头若有所思,苏沐秋跟苏沐橙说道:“你千万别学叶修这家伙,好好学习,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知道吗?”

苏沐橙乖巧地点头,她的成绩不错,不愁这种问题。“对了,要不我们放几盏孔明灯吧?”苏沐橙想了想提议道,苏沐秋与叶修对视一眼,苏沐秋道:“好,不过不能放太多,要不我们一人放一盏?”

叶修接话道:“行,我去找孔明灯。”等叶修找到三盏孔明灯是苏沐秋兄妹也准备好了纸与笔墨,三人各自写上自己的愿望,满怀希望地点上火让孔明灯随风飘上天空。

苏沐秋的愿望是希望妹妹考上好大学,以及……平安地和叶修过一辈子。

而叶修的愿望是想与苏沐秋一起登上荣耀巅峰,和……跟苏沐秋一起到白头。

他们没有对对方说自己的愿望,但是他们知道对方已经猜到了对方在孔明灯上写了什么愿望,心有灵犀一点通,他们相视一笑,目送孔明灯远去。
————————————————————————
感谢客观老爷们的收看,在此鞠躬感谢。
欢迎捉虫、指正bug以及提出建议!

 
评论(31)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