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沐秋×你】生日惊喜

你翻着有些褶皱的日历,喃喃自语:“过几天我就要生日了啊……”已经多少年没有过过生日了?早就已经忘记了,反正一直以来都是一个人,过不过生日都一样。

你嘴上没有告诉苏沐秋你过几天就生日,但他却是心如明镜,什么都知道了,并且瞒着你偷偷地给你准备礼物。

你没有察觉到苏沐秋的小心思,只当是他最近在忙对他来说很重要的事。

唔,他又出门了。你目送苏沐秋离开,他到底在忙什么呢?希望不是什么坏事吧。

“想我了没?”太阳已经西落,夕阳染红了天边的云彩,像是给云朵镀上了一层金红色的边。这时苏沐秋回来了,伸手一揽把你揽入怀中,温柔地给你顺毛。你的耳朵紧贴他的胸膛,清晰有力的心跳让你有些脸红,略微心慌地点点头:当然想,这几天你总是出门,都不知道你在忙什么。

苏沐秋绽放出一个微笑,在你耳边低语:“我给你准备了生日礼物。”你抬头直视他的双眸:“什么礼物?”有点好奇,会是什么样的礼物呢?

只见苏沐秋伸出食指抵在自己的唇上,神神秘秘的不知道他的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我想给你一个惊喜。”他的嘴角带着星点笑意,你疑惑地看着他,心里暗自猜测他会送什么特别的礼物给自己。

苏沐秋牵着你的手来到一扇欧洲风格的门前,他体贴地替你打开门,你看见门内的光景后才知道这份礼物的心意之诚。

迷题解开,苏沐秋要送给你的,就是眼前的这个院子。你们进了门内,你把周遭的风景尽收眼底,心里暗自感叹这里实在是太美了,犹如仙境一般。

院子里的海棠花开得正艳,花瓣落下就像是绝美的花瓣雨,叶片上还留有些许清晨的露水,晶莹剔透。露水顺着叶脉滑落下来,发出轻微的“啪嗒”声。有一处清泉口源源不断地冒出清甜的泉水,晨光洒落倒映着院子的影子,你转头望向苏沐秋,他乌木般黑亮的发丝被映照得有些朦胧,如琥珀般透彻的眼眸亮晶晶的,倒映着你的身影。他身上像是镀了一层薄薄的金,你心里微微一动,甜甜一笑:“沐秋,谢谢你的这份礼物,我很喜欢。”

这一刻,所有的飞鸟都为你们婉转动听地歌唱,朝阳冉冉升起,花卉在明媚阳光的照耀下开得更加娇艳欲滴,似乎万物都为你祝福。
——————————————————————
注:这篇的片尾跟《侠客缘》的片尾基本相同。
一发完。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