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墓笔记】中/高考应援

赶一下应援的末班车!所以会比较短……当然我比较有把握的几个角色会长一些。
ooc……肯定会有的……抱歉。
————————————————————————
六月的雨淅沥沥地下(不知道其它地方怎么样,广东肯定是下雨的,因为台风……),你坐在书桌前,就着台灯米黄色的光线奋笔疾书。这些试卷都是老师精心挑选的试题,也许中/高考就靠里面的某道题(或类似的题)呢?你这么想着,伴着窗外穿林打叶声继续做题。
就在这时,有人敲了敲门就直接进了你的房间,你觉得很不对劲,肯定不是你的父母,于是立刻提高了警惕,朝门口定睛一看,不禁惊讶道:“竟然是你——”

【张起灵】
他点了一下头,并没有说话,大概是怕自己说话让你分神。他慢慢地向你靠近,走路竟没有一丝声响,直至来到你的身旁,视线停在了你正在做的试卷上。

你疑惑地看着他:“小哥,怎么了?难道我做错了?”想到这里,你突然感到很紧张:完了,小哥那眼神,该不会真的做错了吧?!啊啊啊好丢人QAQ

果然他伸手指了你在做的试卷中的一道题:“这里,错了。”啊啊啊我真做错了……这下丢脸丢大发了1551……你很心塞,感觉在他面前做错了题很不是滋味。

“这道题应该选A。”他看着你的眼睛,仿佛在问:你怎么会选D?告诉我原因。你极其紧张,强行让自己镇定下来道:“它不是说概率吗?我算了一下,答案是D。”

他摇摇头:“有草稿纸吗?”你连忙递给他一张草稿纸,他拿起你的笔就飞快地写下解题过程,末了还极具艺术感地写上了“中(高)考加油”四个大字,你还在感叹他的字写的很好看,他把草稿纸递给你:“算清楚了再选答案。”

啊……原来是这样,我确实是做错了。看完他给你写的解答过程,你有些懊恼地想着,转眼一看身旁却发现他已经不见了。

【吴邪(盗笔邪)】
他笑着点头应道:“是我。”随即他来到你身边看着你做题,没有说话,一时房间里安静得出奇。

“这里做得不对哦,你确定是写这个吗?”你抬头,正对上他含笑的眼眸。“嗯。”你没底气地点头,实际上你也不太确定是不是些这个答案。

“你再好好看看,题目要求你写什么?”他循循善诱,语气很温和,你认真地看了一遍题目,忽然意识到了什么。

“所以不是CH4,是NaOH。”他指着你做错的那道题说,“考试的时候可不要这么粗心啊,每一分都是很宝贵的,我当年也是这么过来的,你的心情我很能理解,但是最主要的还是要放松,不要太紧张了,正常发挥就好。”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他安静地看着你认真地做题,嘴上始终带着淡淡的微笑。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忽然开口:“时间不早了,我该走了,中(高)考加油,祝你凯旋归来!”他做了个加油的手势,你目送他离开了你的房间。

【胖子】
“怎么?看到胖爷我你不高兴?那我走了。”他佯装生气,作势要走。你连忙叫住他:“不,不是的!我只是,没想到你会来……”

“啧,那好吧,胖爷我就留下来陪你一会。”他说这话的时候却是在笑着的。

“中(高)考加油,平常心去对待就好了,相信你一定能行。”过了不知多久,他转身离开,离开前一秒他还带着笑意说:“以后有机会再见。”

【黑瞎子】
他吹了声口哨:“美女(帅哥),中(高)考加油啊,不要让我失望哦。”你一晃神,他已经不知去向。

【解雨臣】
他只是轻淡描写地说道:“中(高)考加油,考不好就别来找我了,不然我会忍不住训你一顿。”

【潘子】
他本来是想拿一根烟出来抽的,但是看了你一眼又讪讪地放下手:“嘿嘿,潘子我不会说别的话,那就祝你中(高)考加油。”

【吴三省、解连环】
两个大老爷们此时有点不好意思,都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年轻人要好好学习,不要像我们一样,中(高)考加油。”

【陈文锦】
她看着你笑道:“加油,只不过中(高)考而已,没什么好怕的。”

【阿宁】
她甩了一把自己秀丽的短发,看着你的眼神带着肯定:“Hey,boy(girl),中(高)考加油啊,相信你自己。”

【霍秀秀】
她对你甜甜一笑:“中(高)考加油!Fighting!”

【张海客、张海杏】
他看了你一眼,又扭头不去看你:“中(高)考加油,不许考砸。”

旁边的她气场全开,冷冷道:“听到没有,中(高)考加油,我不想重复一遍。”

【黎簇、苏万】
他(黎簇)摸摸头,讪讪道:“你……中(高)考加油,我和苏万都会给你加油的。”

他(苏万)嘴边是淡淡的笑意,抱着一打王后雄和五三道:“嗯,我这里还有些试题,你可以试着做一下,到时候考试前我们会提醒你该拿什么进考场。”

【全员】
“祝所有初三、高三学生中、高考考试顺利,超水平发挥,考到理想的高中、大学!我们希望看到你们从考场出来是开心的,是凯旋而归的,放下一切杂念,只是考试而已,没有什么好怕的。所以,要好好考试啊!”(除小哥,小哥只会默默地看着你们)
————————————————————————
下一篇是全职篇,敬请期待。
欢迎捉虫、指正bug以及提出建议!

 
评论(6)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