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墓笔记】幸能与你同并肩

设定:校园paro+盗笔邪(性格)设定+楔子第三人称&正文第一人称,绝对HE,用我的人品保证。除此之外,还会有原创人物出场,只为了推动剧情发展,并不会喧宾夺主,请各位放心。并且有番外,番外数目尚不能确定……
再补充一点,正文以及番外会有少量原著内容,希望不会造成抄袭……如有不妥我会在完结时改动。
——————————————————————
第七章 秘密基地心事藏

放眼望去,墙壁上几乎贴满了我和小哥小时候的照片,我来不及去看,着急地想找我当年的笔记本,却怎么也找不着。我纳闷极了,我刚才想起来我明明是放在这个房间里的啊,怎么就找不到呢?

灵光一闪,我想起我一般会把这类属于个人隐私的东西放在箱子或盒子里,并会找把锁锁上,所以只要找到箱子或者盒子就行了。

不数不知道,我在这里放了十个盒子和一个箱子,盒子是松木所致,其大小仅能放一本A5尺寸的记事本。而箱子则是由檀木做成,不是很大,一股淡淡的檀香混入空气中,还挺好闻。

锁已经全坏了,我基本没用什么力气便打开了全部锁,我闻了一下,没有闻到霉味,说明保存良好。我先把盒子里的记事本放一块,箱子里的东西暂时不动,这些记事本的封面都清楚地标明了日期,最早的一本是从06年3月5日开始记事的,最后一本一直到08年1月16日为止。

我整理好顺序从最早的那一本开始看,越往后看我越是震惊,我记的这些事是真的吗?

映入眼帘的是稍微稚嫩的瘦金体,这的确是我幼年时的字迹,看着看着,这些我小时候记下的事情勾起了我所忘却的记忆。

06年3月5日是我6岁生日,父母带着我B市玩,在B市玩的正起劲时,眼尖的我发现了站在某个巷子口迷茫的小哥。看小哥一个人孤零零的,我忍不住向他走去并问他:“你为什么一个人站在这里呀?你的家人呢?”我想起当时自己奶声奶气的声音不由自主地勾起嘴角,我还记得那时候我问完就露出一个看着很傻很天真的笑容,连我自己都想自嘲。

但是这个笑容对小哥来说却是难能可贵且温暖的,我一阵心酸,他小时候过的太苦太累,可没有一个人对他微笑,表扬也没有,除了我。

那时候的小哥其实比现在还沉默,不过对着我倒是说那么一两句话,我记得他是这么回答我的:“训练;不知道。”现在想来,他第一次遇到我就说了五个字,真是不可思议,可能是因为我的笑容打动他了?

我翻过一页,又发现一件比较有意思的事。原来那时候是小哥第一次出门,基本上是个路痴,不过我也差不多,于是我问小哥他名字是什么,训练什么,还记得自己的家在哪吗?

小哥没有回答我,我等了一会儿没有听到小哥的回答,猜想可能是因为我的父母在,不方便说,所以我请求父母让他在我们暂住的旅馆稍作停留,并让父母先出去片刻。而后我再问小哥一遍我方才问过的问题,小哥犹豫了一下:“张起灵;在外求生的能力;不太记得。”

训练在外求生的能力?这好像不是什么不能对外说的话啊?我虽然很疑惑,但我想着“他应该是有不能说的隐情才不对外说”,并没有反问。

我和小哥第一次见面竟然是在6岁,难怪我不记得。因为从记事本的最后一次记录,也就是08年1月16日之后我就开始忙碌起来,文化科目学习、精练硬笔与毛笔瘦金体、小提琴等等使我逐渐忘记以前我和小哥一起经历过的事情,而且忘得挺彻底,这不我想起来之前还以为在学校医务室是我们第一次见面,现在才知道并不是。

第一次见面没有详细的描写,只有问题的部分比较完整,有点可惜。我只能从自己小时候记下来的一些小细节来推断当时的状况应该是怎样的,以及我的心理活动。

这件事之后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当时我和我父母在B市暂留了一个星期左右,而小哥在第一次见面的第二天就不辞而别,不知去向。

我当然知道那时小哥不辞而别是再正常不过的,可我小时候以为是小哥不理我了,不想见我,虽然我没有因此大吵大闹一番,但也整天闷闷不乐,愁眉不展。

这种现象在一个6岁的孩童身上十分少见,若非动了真心,是不会有如此情绪的。我想没有人比我自己更了解自身,可此时连自己也看不透小时候的我,我为什么会因为小哥的不辞而别而闷闷不乐?

我试着猜测我当时的心思——我实在是想不起来这个细节,在反复揣摩我小时候记的那几句话时,我恍然明白过来我是在担心小哥,担心他又是孤独的一个人。

也不知道是缘分还是什么,我回到H市的一个月后再次遇到了小哥。这一天是同年的4月12日,我和父母去楼外楼吃午饭,正巧小哥就坐在我们前桌,我一个激动站了起来,向小哥喊道:“起灵!”

没错,这就是当时我对小哥的称呼,不过当时是公共场合,我却还是厚着脸皮大声喊着小哥的名字,我这到底是勇气可嘉还是不知羞耻……

我刚喊完,坐在我们附近的人都齐刷刷地看着我,似乎想看好戏。想到这里我的脸像被火烧似的通红,公共场合喊什么人啊?我大可以走过去叫他,可是我没有,这一喊似乎生怕别人不知道我认识小哥,真是丢人。

无奈地笑笑,我继续回忆当时的事,那时候小哥听到我在喊他,扭头一看是我,眼神闪过一丝惊讶,不过很快就镇定下来:“是你。”

我看小哥还认得我,开心地拥抱他:“你还认得我,真好!”哦我的天,这真是糟糕的台词,但当时我却毫无察觉,倒是感觉小哥的体身体僵直,我立马放开他道歉:“对不起,我不知道你不喜欢被别人拥抱,你……你最近还好吗?”

我突然觉得当年的我的心智已经十分成熟,什么事都能看通透,反观现在的我,差别有点大。现在的我也许更能看透事情的本身,但我却不再总是以善意去看待世界,三叔说过,比鬼神更可怕的是人心,人心险恶难猜测,我经常会带着三分戒备去看事情,没有像我小时候那样豁达。

这一闹让我和小哥得到了第一次共餐的机会,我很高兴,直吃到打了个饱嗝。我问小哥:“你会在H市留多久?”小哥摇头,他也不知道。

我仅存的一丝侥幸心理随着小哥的摇头而打消了,我不大甘心:“你能问问你家那边你要在H市待多久吗?”这其实是一种无理取闹的问话,可小哥听了我的话真的就去问了,还真问出了要待多久。

三个月左右,小哥这么对我说道。三个月是什么概念对我来说并不重要,只要能陪在小哥身边,多陪他一秒是一秒。按我小时候的性格,我这是不希望小哥至始至终都只是一个人,不想看着小哥只身一人度过余生。

只是我并没有义务陪伴小哥,当时的我为什么要执着于此,就连我自己也不知道,不过我做出这个决定一定是有原因的,我何必想那么多。

小哥在H市的三个月内,我想方设法至少每天都见上小哥一面,不管小哥是否厌烦。有一天,小哥给了我一片看似中药的东西让我吃下去,我没有接过:“这是什么?”小哥难得叹了一口气:“现在还不能告诉你,但是我不会害你。”

既然小哥这么说,那我就吃下去吧,反正又不是毒药。我嚼了几下,那片东西很快就化开了,一股特别的中药味在我嘴里散开,我下意识地皱眉,这玩意有点难吃,果然是中药吗?

“以后你就明白我为什么要给你吃这个了。”小哥低声道,我不明所以,没有太把小哥的话放在心上。

后来我发现我不会被蚊子叮咬,虫子不会靠近我,现在想来这种“蚊香体质”应该就是那片东西导致我暂时拥有“麒麟血”,为什么说是暂时,是因为我几年前这种体质已经消失了。

那片东西到底是什么?这很可能是人为制成麒麟血的关键,可我至今也不知道这东西究竟叫什么,想知道的话恐怕得看运气。如果运气好,我想很快就能知道那片东西的名字;运气不好的话那就算自己倒霉,不知猴年马月才能知道。

这三个月过完后我才对“三个月”有了概念,原来三个月如此短暂,却又稍显漫长。也许是我动了恻隐之心,自从遇到小哥的那一刻起,我就觉得我不能看着小哥独来独往,我想让他知道他不该是一个人,他是有同伴的。

如果可以的话,我愿意是那个“同伴”,不过小哥需要同伴吗?这我可不敢妄下定论,我不是小哥肚子里的蛔虫,小哥怎么想的我不知道,但我还是坚持我的想法。

小哥离开H市后我的日记变得无聊透顶,我很快翻过那几页,总算看到一件有看头的事情。

可是这件事非常丢人,我当时的眼睛怕是有问题。我和父母又一次去了B市,这次是去见我们家的世交解家,我在解家后院玩的时候看到一个漂亮的女(nan)孩子,声音也很好听,我情不自禁地跑去搭讪(bushi):“你好,你知道解雨臣在哪里吗?”

当时的小花打扮的太像女孩子了,以至于我没想过他是男的:“嗯?你找我?”当场我就蒙圈了,我父母跟我说解雨臣是男的,可我眼前的人不是女的吗?

我眼前的“女孩子”笑了一声,换成男孩子的声音道:“谁跟你说我是女孩子了?哦,我知道了,你就是吴邪吧,没想到这么蠢,你这也好意思说自己是吴家后人?”

我又认真打量一番小花,发现他有喉结,我羞得满脸通红,回家大哭了一场。那时候的小花毒舌的很,可又长得漂亮灵秀,因此很受大人们的喜欢。也是由于这一次来B市,我才真正认识到自己的发小小花和连环叔。

那段时间真是没脸见人,经过这件事我的三观被颠覆,我得消化消化。除此之外我察觉到我的字越来越接近我现在的水平,不难想象我期间练了多久瘦金体。

翻到07年8月17日的那一面时,我惊讶地捂住嘴,我靠,原来我小时候这么大胆?那一天是小哥第一次主动找我,带着我来到了张家古楼,也就是我和小哥现在待的这一栋楼。

那时我才7岁啊,要不是小哥我怕是活不到现在。先不管当时的我们是怎么来到张家古楼的,我记得小哥是先带我熟悉整栋张家古楼,然后才带我来这个房间。一进去就看到四周贴了照片,当然没有现在的多。

我瞠目结舌:“这些照片是谁拍的?”而且还拍的这么清楚,难道是数码相机或者单反拍出来的?“齐翊。”小哥说出一个当时我并不知道的名字,我条件反射问:“他是谁?”小哥很难露出这种不敢置信的神色,当时却显现出来,仿佛在问:你不认识?

要是放现在问我我当然认识,可是齐翊是怎么做到拍了那么多照片而我毫无察觉的?齐翊当时就那么厉害吗?想想自己,似乎也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事。

我茫然地看着这些照片,虽然这些照片拍的技术不怎么样,可胜在具有叙事性,并且足够清晰,因此当时的我光是看着都觉得事情好像就发生在昨天。

自此我回H市请求父母在N市暂住,并常常来张家古楼,几乎有一有空就去这个房间写只有我一个人才知道的日记。这一写就是小半年,写了很多杂七杂八的事情,直到08年1月15日发生的事(16日才记录)让我目瞪口呆,这这这是真的话,那我的……

事情发生在H市,我邀请小哥去西湖玩,领头带他吃遍H市的美食,当然大多数是我喜欢吃的,而小哥实际吃的不多。我和小哥走在湖边,和他不着边际地聊天,我在说,他在听,别人乍一看还以为我在自言自语。

我知道小哥并不喜欢说太多话,正如“有些事,不必说,也不必问”,我不会问“你为什么不说话?”这种SB问题,而是自顾自的说自己的事,他会安静地听我说。这是我没有来的自信所告诉我的,只要是我在对他说话,他就算不附和也会认真听。

可能那天我命犯太岁,而且我平衡力又差,倒霉到失足掉入西湖。当时的我还不会游泳,不知道在水中该如何换气,只任凭自己沉入水中。更要命的是我的两条腿都抽筋了,这下我就更不知所措,我听到湖上有人在呼叫“有个孩子掉进湖里了,快救人”,还有的干脆哭了起来,显然也是小孩子。

我被迫喝了一肚子的湖水。这时我看见有个黑影以极快的速度跳下来向我的方向游去,灵活得像一条鱼。那个黑影轻揽住我的腰便向上游,我从力度以及触感断定这个黑影一定是小哥。

他刚才看我掉进湖里应该有一瞬间是愣住的,但很快就冷静下来做热身运动,然后来救我。现在他已经将要游上湖边,我微弱的意识也即将涣散。上了湖边他把我放平,现在想想显然是要做心肺复苏。

在我意识消失的前一秒,我感觉我的嘴唇有什么东西覆了上来。我老脸一红(bushi),我的初吻原来早就没有了,而且对象还是小哥,这么刺激的吗?要不是亲身经历,我肯定认为是鬼扯。

日记已经全部看完,小时候的事我也都想起来了,现在的问题是我和小哥的关系到底是什么样的?总之一定不仅仅是朋友关系那么简单。
——————————————————————
欢迎捉虫、指正bug以及提出建议!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