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墓笔记】幸能与你同并肩

设定:校园paro+盗笔邪(性格)设定+楔子第三人称&正文第一人称,绝对HE,用我的人品保证。除此之外,还会有原创人物出场,只为了推动剧情发展,并不会喧宾夺主,请各位放心。并且有番外,番外数目尚不能确定……
再补充一点,正文以及番外会有少量原著内容,希望不会造成抄袭……如有不妥我会在完结时改动。
这整篇……大概是爽文了,你们随便看看吧……
——————————————————————
第八章 入骨相思汝可知

我琢磨了一下我和小哥的关系,以我当时的双商,应该会认为我们是好朋友。换位思考,假设我是小哥,我回想我们从相遇到记事本所记的最后一天,恐怕是“朋友之上,恋人未满”这种程度。如果往更刺激更荒谬的方向想,当我对小哥微笑的那一刻他可能就对我一见钟情了。

啧,我他娘的在想什么?一次人工呼吸能说明问题吗?我的微笑这么有魅力?我拍拍自己的脸让自己冷静下来,现在还不是想这个的时候,还有箱子里的东西没有看。

箱子里装的是会是什么?我想了想我小时候的性子,大概会在箱子里放对我而言很重要也很私人的东西。不过小时候的我能有什么重要的东西呢?

我吸了一口气,打开箱子一看,原来只不过是一些玩具,我扫了一眼这些玩具,忽然发现里面夹着一封信。信封上写着“吴邪 亲启”,这是小时候的我写给现在的我的信吗?

我拆了信封打开信纸,内容大概是如果现在的我看到了这封信,说明我小时候的事已经忘了,但是有人告诉了我一些事使我来到了这里,并通过自己的记事本回想了一切。我头皮发麻,这实在不该是一个8岁不到的孩子会写出的内容。信的最后写道:“希望未来的我能对起灵像好朋友一样,让他感受到人间的温暖,谢谢你。”

我小时候这么在意小哥吗?我是不是知道什么关于小哥的事?可是日记里没说啊?难道是不能写不能说的秘密?不对,我已经将所有小时候的事都想起来了,按理说不会有秘密而我没想起来。总不可能是我记着秘密的记忆被封印了,这不科学。

小哥心里又是怎么想的?我看向小哥,我在看记事本时他的气息极弱,而我又过于专心,差点以为小哥不在房间里了。小哥只是认真地看着我,我从他的眼睛里读出了很多东西,唯独没有喜欢这种情感。

可能是我想多了吧,小哥这样的人怎么会如此轻易的喜欢一个人?我试图说服自己,但又一想到小哥他擅长演藏自己的情感,我的心就不住地动摇,万一他真的喜欢我呢?不可能的,喜欢一个人哪有这么沉的住气的,小哥一看就是行动派的,怎么会到现在都没有动作?不不不,小哥心如止水,万一他确实是能沉得住气怎么说?

我现在思路乱的一团糟,心里好像有两个小人在打架,不由得有点浮躁。这种时候一定要理智与冷静,像我这种对恋爱不太感冒的人更不能想太多,做个单身狗不好吗?自由自在,不受情感束缚,这是我最理想的状态。

我看向周围想要转移注意力,满墙的照片干净如新让我意识到一定是有人经常过来,不然这里肯定满地灰尘,天花板遍布蛛网。

我装作漫不经心问小哥:“小哥,你是不是经常来张家古楼?”小哥点了点头:“每个月来一次。”那也不太可能一点灰尘都没有,可能是有人专门来打扫什么的。于是我又问:“这里很干净,是不是有人经常来打扫?”小哥非常淡定:“是,张海客。”

嗯?张海客是谁?算了,反正又不关我事,我知道了也没什么用。我和小哥回到H市,各怀心事地回自己家。

我私下去找齐翊,叫他一声“哥”艰难到险些咬到舌头。齐翊嬉皮笑脸道:“你可以不用叫我‘哥’,我已经不是你名义上的哥哥了,你直接叫我名字就行,我不介意。”

我道:“那好吧,你……是不是和小花已经认识了11年?”其实早就该问了,只是一直没有时间去问,现在有机会当然要好好问清楚。

齐翊“嗯?”了一声:“怎么知道的?”这是真事?原来真的认识了11年?我老实交代道:“胖子告诉我的。”齐翊撑着头:“胖子?你们班那个?他没有告诉别人吧?”我忙道:“没有没有,他只告诉了我一个人。”

几秒钟的沉默后,齐翊把指间关节弄的“咔咔”响:“如果他敢到处说这件事,就别怪我心狠手辣了。”那语气竟还带了点笑意,不知怎的我感觉裆部一阵发凉。

我觑着齐翊的神色问:“你和小花是怎么认识的?”齐翊从鼻子里发出一声类似笑声的气音:“看在你曾经是我弟的份上不妨告诉你,这,可说来话长了。”顿了一下便开始回忆往事。

算起来齐翊只比我晚认识小花一年左右,而且很接近小哥带我去张家古楼的那一天。只大了我一岁的齐翊在二月红的戏院里见到了正在学花鼓戏的小花,也是那个时候的前不久,小花才有自己的艺名。

当时二月红家里有一棵长得非常粗壮高大的西府海棠,刚好小花想要自己的艺名,于是二月红看着西府海棠对小花道:“你老子姓解,而你长相漂亮,你就叫‘解语花’吧。”

小花不解其意:“师父,这是什么意思啊?”二月红笑了笑:“取自‘解语花枝娇朵朵’之意,以后你会明白的。”小花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只是觉得自己刚得的艺名很好听。

而齐翊有幸看到小花得到艺名后的第一场戏曲,也是前者看到后者的最后一场。可是这一场戏曲深深地烙印在前者的脑海里,记忆犹新。

本来齐翊对小花的第一印象只是漂亮俏丽,但经过这一场戏曲后越发对小花充满兴趣。随着时间的推移,齐翊发现小花在唱戏这方面十分用功,且很快有所进步。此外,他还发现小花不止会唱戏,打架也很了得,功夫极为到家。

为什么说齐翊只看过小花一场戏曲呢?那是因为这一场戏曲之后他就离开B市去了别的地方,往后他想再次看到小花唱戏却总是不尽人意,每每错过,说是巧合未免牵强。

不过虽不能看小花唱戏,但却可以慢慢了解小花,那也是好的,可是齐翊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我就不知道了。说来也奇怪,像齐翊这样的人是如何喜欢上小花的呢?八杆子打不到一块儿,让人摸不着头脑。

“说了这么多,也该聊聊你的事了。”齐翊推了推他的墨镜,我心道不好,还没问重点,不能被他套路:“等等,我还没问完,你就不怀疑小花为什么不回应你吗?”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气氛陷入了死一般的沉寂,难道是我不该问的问题吗?我正想道歉,齐翊却牛头不对马嘴道:“我知道,我会等他。”

我听了好一会儿才明白过来,原来齐翊是知道的,他们对外还演一对深仇苦恨的冤家,到底是为什么?可能他们说好要这么做,那么小花不是傲娇,而是真的身不由己。

齐翊把我问他之前的话重复了一遍:“该聊聊你的事了。”我装傻道:“我?我能有什么事,你别为难我。”齐翊没理会我:“别装了,就你那演技还想骗我?我知道你懂,你们两的进度到哪了?”

嗯?什么进度?呃,该不会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吧?我支支吾吾道:“没,没有……”齐翊啧啧称奇,摸着下巴打量我:“哑巴居然还没下手,没想到他这么沉得住气,该不会是性/冷淡吧?不应该啊,他亲口承认自己心动的……肯定是有什么麻烦没解决。”

我一愣,心道齐翊在说什么,难不成小哥他真的……“你什么时候认识小哥的?”差点忘了这茬,我盯着齐翊,他似乎笑了一下:“哑巴是不是骗你说我们认识两年?哈哈,其实我们已经认识十几年了,我这么说你会不会吃醋?”

我面无表情道:“我为什么要吃醋?关我什么事?”齐翊有点惊讶:“怎么,你对哑巴没有那种感情?看来哑巴喜欢错人了,啧啧。”齐翊这么一说,我感觉我心里的某一处在隐隐作痛。

“等一下,你刚才说的都是真的吗?”我强装镇定,可怎么也做不到事不关己,毕竟这关于我和小哥。齐翊肯定道:“当然是真的,虽然我不知道哑巴喜欢你多久了,但是至少也喜欢了好几年,看来你对此一无所知。”

齐翊皱眉,应该是想不通为什么我没有喜欢小哥,可是感情这种事,你再怎么着急也没有用,只能顺其自然。而且……我对小哥的感情,连我自己都不清楚。或者找一个契机,天时地利人和,也许爱情真的会来敲门。

当然前提是我有这么好运。我想强扭的瓜不甜,感情这东西是不能强迫的。忽然齐翊打了个响指:“我们来做个实验,这个实验之后你对哑巴的感情自然一目了然。”我很疑惑,什么实验,什么时候开始?齐翊想怎样?刚想问话,却见齐翊做了个噤声的动作,我就是想问也来不及了。

一段时间过去,我没有发现齐翊有什么异样的动静,难道说齐翊只是在吓唬我?后来渐渐淡忘了这件事。就在我把这事忘的差不多时,学校不知道抽什么风竟然说要去旅游,很多人听了都说“肯定是假的,这么多年都没去旅游,今年说要去?谁他娘的在造谣?”,我也觉得可疑。

但每个班上班会课时班主任放了实锤:“学校决定3月7日起前往F省雨村旅游,共计一星期,请大家准备好行李。”今天是3月6日,那岂不是明天就出发?在听到实锤时我想有很多人被打脸,包括我自己。

雨村是一个土地肥沃的小乡村,村里女孩子的名字大多多带有“雨”字,而雨村的特产是雨仔参,听说吃了可以增强记忆。每个班都有两个当地居民作为导游,一男一女。而我们班的导游一个叫苏明郁,一个叫沈雨娴。他们都很热情,见我们到来很快就安排好我们的暂住处,3~4人为一组,不知道是有意安排还是巧合,我、小哥和胖子被安排到一起。

胖子一看高兴地拍了下手掌:“这敢情好,咱307没有被拆散,肯定是天意啊!”我“扑哧”一声笑了:“万一是早就安排好的呢?胖子你不能这么绝对。”胖子撇撇嘴:“我这不是高兴吗?说实在的要是我们三个没有分到一起,我也会经常找你们。”

我一听心道也是,如果是我,我也会这么做。我转了一圈并呼吸了一口这里的空气,感慨雨村的环境真好,空气很清新,要是退休能来这里居住也不失为一件好事。如果我没看错的话,刚刚小哥在看着我,眼含笑意。

好像有什么东西击中了我的心脏,我不确定地再看向小哥,却发现这一看便移不开眼,他嘴角的弧度刚好,眼中含笑,一眼万年。

当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里有一个人用手紧紧锢着我的手,我试着挣扎,可那个人的力气太大,根本没法动。那人见我不再挣扎,低下头靠在我耳边用非常轻的声音说,似乎风一吹就消散了:“玲珑骰子安红豆……”那人说话所喷出的热气仿佛是真的一样,梦醒了我还能回想那股热气,也不知是我的臆想太真切,还是真的有人在我耳边说话。

我不知道他是谁,声音太微弱我分辨不出,只依稀听出是男声。他说这半句时我下意识地接下半句:“入骨相思知不知。”

他缓缓开口问我,问题很是令我吃惊:“你可知道我有多想你吗?”这……他到底是谁?他不管我有没有回答,又道:“你为什么要出现在我的世界里?为什么要给我光又夺走光?我本属于黑暗而渴望光明,可是一旦拥有了光我就会想一辈子都拥有光,人就是这么贪得无厌。”

我正想回话,他却又开始自言自语:“我想要的并不多,我只想拥有仅属于我一个人的光罢了。我讨厌甚至憎恶黑暗,但是老天爷不让我如愿,为什么,为什么要夺走我的太阳?”

他说完便再也没有出声,我听了他说的这些话很不是滋味,虽然语无伦次,但我想我知道他是谁了。从这些话中我感受到了很多情绪,痛苦、绝望、思念等等,原来他对我的感情这么复杂。

我醒来看见小哥和胖子都还在床上睡觉,看了眼手表,现在是早上六点半,晨曦的微光散落在窗棂,我知道已经没法睡回笼觉了,因为现在我实在是太清醒。

等大家都醒了,沈雨娴开始讲雨村的故事,我听着觉得像个童话。她说了很多我不知道的东西,比如说这个故事很早开始就已经口口相传,故事的主人公是个名字同样带有“雨”字的女孩和一个呆呆的少年。

又比如雨村每一千年有一场雨歇,简称“千年雨歇”,听起来很美,不是吗?不知道上一场千年雨歇是什么时候,能看到千年雨歇的人该有多么幸运。如果我也能看到千年雨歇就好了,但是肯定没那么容易。
——————————————————————
有胡编乱造成分,请勿当真,也不要较真与原著的差别。
欢迎捉虫、指正bug以及提出建议!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