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墓笔记】幸能与你同并肩

设定:校园paro+盗笔邪(性格)设定+楔子第三人称&正文第一人称,绝对HE,用我的人品保证。除此之外,还会有原创人物出场,只为了推动剧情发展,并不会喧宾夺主,请各位放心。并且有番外,番外数目尚不能确定……
再补充一点,正文以及番外会有少量原著内容,希望不会造成抄袭……如有不妥我会在完结时改动。
这整篇……大概是爽文了,你们随便看看吧……
高能预警。(其实也就只是kiss罢了……)
——————————————————————
第九章 等一场千年雨歇

事实证明flag要反着立才有效,过了两天,苏明郁看着天空对我们道:“你们真走运,千年一遇的雨歇被你们赶上了。”

我们也望向天空,一片澄澈的天蓝色和雪白的云,我看看你,你看看我,天气如此晴朗,不由疑惑道:“这样的天气怎么会下雨?”苏明郁神秘地笑了笑:“到时你们就知道了。”

像是验证他的话一样,三个小时后乌云密布,显然是要下一场磅礴大雨。酝酿了一段时间,大雨姗姗来迟,雨水冲刷着地面溅起无数朵水花,似是昙花一现。

这场雨看着颇为壮观,像巨大的水窗帘,又像是倾泻而下的瀑布,周围的景色被雨水相隔显得朦胧缱绻,我不由自主地看呆了。

“这就是‘千年雨歇’,好美……”耳边传来不知是谁的呢喃,这也是我心中所想,千年雨歇这样的奇观竟能被我碰上,这该是攒了多少年的好运才可遇见?

雨势丝毫没有要减弱的意思,不过空气已然非常清新,让人感到十分舒适。忽然我的视野中出现了几把撑开的油纸伞,我看不到伞下人的面孔,这么大雨,还有谁会来我们这?难道是找我们有事?

等那几个撑伞的人过来才发现,这些撑伞的都是我认识的人。“你们怎么都过来了?”我愕然,齐翊、小花、老痒、秀秀他们都来我们这里,他们该不会是私下说好过来的吧?

“老师可没说不可以串门,所以我们一块来看你。”秀秀调皮地眨眨眼,我不禁有些头疼,你们恐怕不是单纯来看我那么简单。

“要不我们玩点游戏吧,在这干瞪眼也不是个办法。”老痒提议道,刚过来的其他三人一致同意:“好,强烈要求玩真心话大冒险!”小花是认真的吗?他上一秒还沉浸在俄罗斯方块,这一秒就说要玩真心话大冒险,这帮人一定有阴谋。

少数服从多数,没办法,只能陪他们玩。游戏开始,指针指向老痒。小花一看是老痒,便道:“解子扬,第一个是你,现在你选择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真心话。”老痒显然有备而来,果断选了真心话。“你是否视吴邪为朋友?”小花拿出一张纸对着念,上面可能写了很多问题和大冒险的要求。

“否。”老痒这么说是把我当什么?我的眼皮不安地跳,然后听到老痒慢条斯理道:“我把老吴看,看作是兄弟,是铁哥们,哪,哪能用‘朋友’这个词就简单概括。”算你过关,我在心里说。

第二轮开始,我们先摇骰子决定问题的人,谁大谁就是,结果得到最大数的是秀秀。转动指针,最终指向了小花。小花挑眉:“真心话。”秀秀狡黠地笑了笑:“哥,你喜欢谁啊?”我一听,这不是明知故问吗?果然有猫腻。

小花垂眸,顷刻他抬头,用下巴轻轻指了一下齐翊。秀秀点头,“咯咯”地捂嘴笑。我面无表情,妈的,又喂我一嘴狗粮,MMP。

下一轮由齐翊问话,小哥接招,小哥想都不想,直接甩了一句“真心话”,看来都不想大冒险。齐翊看了一眼纸上的问题,语气充满了不怀好意:“哑巴,我知道你有喜欢的人,你就告诉大家你喜欢他多久即可。”

“十二年。”小哥闭上眼睛轻叹,似乎在回想小时候发生的事。12年的时间,他经历了什么?受了什么样的苦,我无法去想象,如果这12年我在他身边,是不是一切就会不一样了?

再一轮,由我问,胖子答,胖子也选了真心话,我想了想问:“胖子,你的体重是多少?”话音刚落,六个人十二只眼睛全部看向我,脸上均露出惊讶之色,老痒道:“老吴,你他娘放水放的也太多了吧?”胖子则连连摇头:“天真,等没人的时候我再告诉你,行吧?”

我做了个“OK”的手势,再下一轮是由老痒问,我来答,我权衡利弊,决定也选择真心话。“下面我会念一段话,问题是你想到的符合这段话的第一个人是谁?”老痒顿了顿,接着开始念:“安静是他的代言词,喜欢看,看着天空发呆。可是他的颜值非,非常高,即使一副高冷的样子,也,也有很多人喜欢他,似是不,不食人间烟火的神仙。”

念完老痒抱怨道:“什么鬼?谁写的,这么文绉绉的。对了老吴,你听了这段话第,第一个想到的,是谁?”我听这段话时第一反应就是小哥,于是老实回答道:“小哥。”

齐翊、小花、秀秀、老痒听了我的回答互相交换了一个眼神,齐翊若有所思地点点头,道:“开始下一局吧。”

这一局由小花问话,小哥接招,但是这次小哥却选择了大冒险,无由来的我竟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小花看都不看那张纸,大概是背下了要求:“现在请你吻你喜欢的人,不允许拒绝以及亲除了嘴以外的地方。”我一听大脑一片空白,这难道就是齐翊他们过来我们这里的目的吗?

小哥迟迟没有反应,我都要怀疑他是不是睡着了。他从这一局开始就一直闭着眼睛,莫非他早就知道要这么做?该不会真睡着了吧?我看小哥一动不动,忍不住这么想着,走近他身边想看他究竟是否睡过去了。

这时我离他极近,面对面方便探知小哥的状态,我能感受到他非常轻的呼吸,平稳而有规律,应该真的是进入了睡眠。我摇摇头转身正想离开他,他突然揽住我的腰,并把我的头掰向他,手一摁,我们就这么接吻了。

我下意识地瞪大了眼睛,却没有产生厌恶感,我可能,是真的喜欢他吧。这个吻应该是我们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吻,不知道小哥他是不是一直在等这个吻的到来,即使这是形势所逼。

须臾,小哥松开手,我后知后觉地坐回我的位置,老痒看我这样语气带了点担心道:“哎,老吴,你该不会,被哑巴张给,给吻傻了吧?”我听了大怒:“去你奶奶的,老子还没傻!”

骂完我向小哥笑笑:“小哥,你别听老痒胡说八道,他这个人就喜欢开这种玩笑,我都习惯了。”马上我就听到一片“啧啧”声,老痒还向我投来不满的目光。

我无所谓,但是我不想再次让小哥感受到以前别人对他恶劣的态度,他不该被别人如此对待。如果是“我”,也一定会这么想的吧。

小哥摇头表示并不在意,但我却因此心里有了个疙瘩,万一小哥他其实是在意的呢?也许我能为他做的很少很少,可是也不能总让他在前面保护我,我希望我能与他并肩同行,一起面对困难。

这时雨势已经小了,不过并没有要停的意思,细雨绵绵,落在树叶上奏出一曲优美旋律。

方才齐翊他们风风火火地过来我们这里,这会就像没事人似的撑伞离开,好像刚才发生的种种根本没发生过。我险些以为刚才之事是我的臆想,这一切都是虚假无实的。

可是嘴唇的触感如此真实,这并非是我的幻想。小哥这个人是怎么样的我不是很了解,不过就我现在来看,他是闷油瓶,更像是一个可以看透的简单符号。他是一个淡如清水的人,只是我常常看不透他的内心,他的感情藏得太深,倒显得我的看法是个悖论。

我惆怅地望着仍在下雨的天空,也不知道自己在愁什么。小哥胖子他们似乎已经离开去别的地方,我只感觉到自己的呼吸和外面的下雨声。忽然很好奇千年雨歇什么时候会停,便去找沈雨娴苏明郁他们两问个明白。

苏明郁跟我说这千年雨歇一下就得下很久,短则两三个星期,长则几个月,谁也说不清楚,毕竟千年一遇,只有从祖宗留下的一点资料去了解。①

我点头,沈雨娴补充道:“我们祖先说千年雨歇和‘瑞雪兆丰年’是一样的性质。有了这场千年雨歇,咱村的雨仔参的收成一定会大幅提高。你们真幸运,可以亲眼目睹千年雨歇,我们可能是沾了你们的光,因为你们的到来我们才也能真正见到千年雨歇。”①②

我就道只是巧合罢了,我们来不来都是一样的。他们两不以为然,坚持认为是我们来了才能有这场千年雨歇。我笑而不语,既然如此,便随他们去了。

“哇!小鸡好可爱!萌萌哒!”不远处传来一个人的声音,我问这是怎么回事,沈雨娴就笑道:“他们在看小鸡呢,跟我来。”我跟着她来到一个养鸡的地方,放眼望去一片嫩黄。

“天,这里竟然有那么多小鸡……”我张大嘴巴,这里起码有上百只小鸡,数目之多让我忍不住微微发抖。我左顾右盼,果然发现了小哥。我悄悄走到他身边,发现他在很认真地看这些小鸡,而且没有察觉我在他旁边。

我看着小哥,他的眼神柔和,我很少看到他这种眼神,我突然觉得这样的小哥很可爱,这大概就是所谓的“反差萌”?嗯?我刚才,在想什么?小哥……很可爱?我打了个哆嗦,这有点惊悚,“可爱”这个词在小哥身上似乎格格不入,至少在我看来小哥不会表现出可爱这种形态,无论何时。

这么看来就证实了小哥并不是一点人情味也没有,而是极少展现出来而已。试问有多少人能看到小哥不同于往日的样子?怕是一只手就能数的出来。那我,算不算是其中之一?

像是感觉到自己身边有人,也可能是我存在感太强,小哥侧过头看向我,眼神在问我怎么会在这里。

我略微尴尬地笑道:“我听到有人在这里说话,出于好奇心我就过来看看,没想到会在这里看到你。”想了想我问:“小哥,你很喜欢小鸡吗?”小哥点点头又摇摇头,看来只是单纯喜欢,没有达到“很”这种程度。

在雨村的这一个星期过着悠闲的生活,最后一天一早起来在床边发现了一块白色巧克力。我看着这块白色巧克力,忽然想起今天是白色情人节,这块巧克力是谁给的已经不言而喻。

我把巧克力丢进嘴里嚼了嚼,觉得不大对劲。白巧克力是苦的?我以前吃的白巧克力都是假的吗?还是白巧克力夹心黑巧克力?不知道,感觉很苦,而且入口即化……嗯?好像跟我小时候吃的那片东西的味道一模一样!

我靠,难道小哥是设计好的,故意要我吃这玩意儿吗?他算准了我肯定会吃这块巧克力,可以推断这玩意很重要,如果我没吃,后果可能会很严重。

这玩意到底叫什么名字?这个问题已经困扰我很久了,真想立刻知道。当然我知道这基本上是不可能的,可是还是想尽快知道这玩意的名字。

我们离开雨村的时候雨仍在下,我深深看了一眼雨村的景色,跟着大部队回学校。胖子带了一些雨仔参回来,说是为了考试,我心说如果你不听课,不去记知识点,吃多少雨仔参也是徒劳无功。

回了学校我才知道大一到大四每个年级去的地方都不一样,而且每个年级只有三个班可以全班去旅游,其它班则民主选出五个人来跟着三个可以全班去的班级,有些班甚至选不齐五个人或干脆全班都不去。不过这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该怎么回应小哥的感情。

直接说那三个字和四个字有点太俗了,而且我根本说不出口。如果什么也不说那也是不行的,得让这事画上一个句号。难不成让我说“今晚的月色真美”吗?不说月色是不是真的美,有没有月亮还不好说。

我的大脑快要因此而罢工,捏了捏眉心让自己冷静一下,若是顺其自然也不晓得要顺到什么时候,那么就让我去当沉不住气的那个人吧。

也许是老天爷不想我顺利解决这件事,好几次眼看机会来了,可总是会有别的事干扰,我完全没办法找小哥单独聊聊。其实这几天我想了很多,我对感情是很迟钝的,从大学再次相遇到现在发生的一切,我几乎所有注意都放在了小哥身上,于重新了解接触小哥中慢慢地我感觉到我对小哥的情感发生了变化,只是我并没有意识到那就是所谓的喜欢。

有人说“喜欢与爱无关性别”,还有人说“我的性取向没有问题,只不过喜欢的人刚好是同性罢了”。我这是大多数例子中的其中一个,我能喜欢这么优秀的人,而这个人也喜欢我,这是多么幸运的事情。

我不敢说我是喜欢小哥还是爱小哥,什么是喜欢什么是爱我没有概念,不过我知道我对他的占有欲是有的,会吃醋是真的,担心他、心疼他,这些都是真的。可我是真的说不出那三个字和四个字,那么我也要成为行动派,用行动来告诉小哥,我也喜欢他。
——————————————————————
注释:①这里进行了二设处理。
②雨村有特殊的排水系统,会把雨水储存在一个特定的地方。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