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墓笔记】幸能与你同并肩

设定:校园paro+盗笔邪(性格)设定+楔子第三人称&正文第一人称,绝对HE,用我的人品保证。除此之外,还会有原创人物出场,只为了推动剧情发展,并不会喧宾夺主,请各位放心。并且有番外,番外数目尚不能确定……
再补充一点,正文以及番外会有少量原著内容,希望不会造成抄袭……如有不妥我会在完结时改动。
这整篇……大概是爽文了,你们随便看看吧……
本章有二叔和潘子出场。
本篇共十三章,有两个番外,估计明后两天更新完。
——————————————————————
第十章 心有灵犀一点通

在下定决心后,我找了一个万无一失的机会和小哥单独聊天,我打算先铺垫一下再行动,不然会显得很突兀很尴尬。

最安全的地方莫过于我家,可现在还处于上学期间,要想回家可没那么容易。于是我把目标地点锁定在鸢尾阁,那里算是学校最安全的地方了。

在没课的悠闲时间里,我带着小哥来到鸢尾阁的最顶层,最顶层一般没人会来,毕竟休息小憩没必要来这么高的地方。我抢在小哥前一步开口:“小哥,你知不知道你有很多迷妹、迷弟,还有暗恋你的人?”

小哥点头,算是回答我的问题。我也点了点头:“那你心里是想有这些迷妹、迷弟和暗恋你的人还是不想呢?”他看着我的眼睛很坚决地摇摇头,我一看,这很符合他的性格,在我意料之中。

我用手撑着自己的头:“在我看来,有迷妹、迷弟甚至暗恋自己的人是件好事,这说明自己很受欢迎。不过……”我欲言又止,与小哥对视正巧碰上他略微疑惑的目光,笑了笑继续道:“不过如果是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人,那就另当别论了。如果是我的家人、亲人,我会觉得不愉快;如果是我的朋友,我会替TA开心;如果是我的恋人,”我摸摸自己的下巴,“我大概会吃醋吧。”

我站起来,尽量让自己的表情自然:“小哥,要不你猜猜我的恋人是谁?”我知道我这么做很俗气,但是我已经想不到更好的办法了。

小哥微怔,半晌才低头闷闷道:“不知道。”不知我有没有感觉错,我竟听出了点茫然和委屈。我桀然一笑,走向他面前:“他不就在我面前吗?”

他有些吃惊地抬头,显然没料到我会这么说,我抓住机会俯身对准他的唇就是一吻,这,是我对他所付出的感情的回复,我的行动成功了,nice。

不出我所料,小哥几乎是在我吻他的下一秒便反客为主,我知道他明白我想表达的意思,不如将这个吻延续的久一些。我的心脏在此之前因为紧张而怦怦乱跳,生怕搞砸了这事,而现在心跳反而趋于正常的速度。

许久,我快被吻到缺氧时小哥放开我,我们之间还牵扯出些许银线。我感觉脸上有些热,估计已经泛红,喘了口气道:“小哥,抱歉,我最近才明白我对你的感情,一直没找到机会告诉你,让你久等了。”

“不用……”小哥说什么?太含糊了,我竖起耳朵仔细去听,发现小哥是在说:“不用道歉,得之我幸,失之我命,我只想让你幸福。”

我靠,小哥这是吃错药还是怎么的,他会说出这种话?可一想他等了我12年,说出这种话完全是在情理之中。这些话直戳我内心的柔软,却又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不由得沉默起来。

如此罢,我们的关系就这么确定了,我决定在最后拥抱小哥,他给了我安全感,而我却什么也没有给予他,除了可有可无的微笑。现在给他一个拥抱是最恰当的动作,自然而不会让他感到不适。

大概一分钟后,我松开拥抱他的手,半开玩笑道:“我们这算是‘一吻定情’了?”不过几秒的时间,小哥勾起一个淡淡的微笑:“不准确。”我一愣,他竟然又笑了?不对,重点错了,小哥他刚才说“不准确”?什么意思?

琢磨了一下,突然明白过来这应该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小哥所说的“不准确”是指不仅是“一吻定情”就能形容我们现在的关系还有一些用语言无法说清楚的只能大概去意会。

想到这里,我点头表示明白:“也是,我们的关系没法仅用四个字来概括。”我们相视一笑,离开鸢尾阁。

回到宿舍,胖子一针见血地说道:“哟,天真,脱单了?你们两一回来我就闻到一股恋爱的酸臭味,看来事情发展很顺利啊。”我不紧不慢地笑回道:“说起来,胖子你可是最先脱单的啊,你有什么资格说这种话?”

话一出来我才惊觉语重,我有点忐忑地看着胖子,祈祷他别把我的话放心上。所幸胖子只是“嘁”了一声:“天真,你这么说就不对了,我这不是因为看你们进度这么慢替你们着急吗?真是皇上不急太监急,你们当初到底是怎么想的?横竖都一样,你们管那么多JB蛋干什么?”

乍一听我以为胖子装逼说出了“羁绊”这个词,仔细回想起来才明白胖子说的是“JB蛋”。我本不想说太多我和小哥确定关系的始末,但胖子这么说我便心一横:“其实都是我的问题,如果我能早点想起小时候的事,早点明白我对小哥的感情,也许就不会现在才确定关系。”

胖子挑眉:“嚯,这信息量有点大,天真你给我解释解释?”我把这事详细地跟胖子叙述一遍,胖子听完嘴角抽了抽:“我说你这事儿也忒复杂了吧,要你胖爷我说这事的看法,我的感觉就是冥冥之中天注定。”

我不太认同胖子的说法,这类似宿命一样的说辞我并不喜欢听,我一向认为“我命由我不由天”,命运这种东西也能人为去改变,为什么一定要顺其自然?

而表面上我则沉默不语,万事皆有可能,我得掂量掂量胖子所说的可能性有多大。小哥突然捏了一下我的肩,我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小哥这么做的意思,不过给他这么一捏,先前的焦虑一扫而空,人也放松下来。

“对了,我想起来下个学期好像要写学术论文,要从现在开始准备,不少于五千字。”胖子一拍脑袋道,我有些意外,论文这么早就要写了吗?那毕业的时候岂不是够呛?

谁料想我竟一语成谶,读到大四时被告知要写不少于两万字的论文,而且有着很严格的要求。大家都少不了多抱怨,但基本都选择了咬牙努力学习,争取交出让老师满意及给自己交代的一份答卷。

我当然也是如此,几乎所有可以利用的时间我都泡在图书馆,阅历万卷书,为写出对我来说最完美的论文做储备。小哥和我一样,或者说他是在陪我一起泡在图书馆。他的存在让我安心了不少,每当我感觉有不好的预感我往往会下意识地握住他的手,以求心安。

据小花说他选择在他自己家实践学习,齐翊则打算跑遍全国,了解当地风情。这两种方法我不是没想过,只是我想在学校完成毕业论文,当然我有一点私心,不过说不说都没关系。

我看完一本有关建筑学说的书籍,让自己休息一下,结果发起了呆。如果每天都这样高强度用脑,总有一天身体会垮掉的,我得想个办法解决这个问题。

“小哥,要不我们出去放松一下吧,总待在图书馆也不是个办法。”我并没有沿用年幼时我对小哥的称呼,我觉得直接叫他的名字非但不亲密,反而显得我们之间很生疏。其实我这么想是很奇怪的,直接叫名字实际上是比较熟络的关系才会如此,而我却没这么想,也许是“我”给我的判断。

“去长沙吧。”小哥的回答是我没料到的,我并没有说是要出省,我也猜想过小哥会说去某个地方,北京、广西、西沙,什么地方都有可能,可唯独长沙,是我不曾想过小哥会提出的地方。

“怎么会想到去长沙?”我略感惊讶,“长沙你去过吗?”小哥点头:“去过一次。”我听后应允道:“那行,你想什么时候去?”“一星期后。”我道好,并计划在长沙待三天。

长沙是我比较熟的地方,也是我爷爷和三叔的地盘,他们在长沙有很多生意,也有几个我较为熟悉的伙计,有什么事我可以找他们帮忙。

可是我没想到我竟会在长沙见到了许久没见过的二叔,难道这几年二叔一直在长沙?

“小邪,你和他的事我已经知道了,我不会阻拦你,不过你要知道这个世界没你想的那么单纯,你好自为之。”二叔看着我们搁下这句话就不知道去了哪里,我的额头不由得冒冷汗。二叔为什么这么说?他想告诉我们什么?

根本无从得知。除非二叔他愿意跟我解释,否则只能我自己去理解。很显然,二叔这是要我自己去领悟他的话,可他的话有点没头没脑的,我是不太能听懂。

由于对二叔一直有种敬畏感,我听到这句话时没敢马上问“二叔,这话是什么意思?”这类问题,纠结了很久,我鼓起勇气发了条信息给二叔:“二叔,你说的那句话是什么意思?我不是很明白。”信息发出的那一刻我竟觉得有点紧张,仿佛我已经料到二叔会做出何等解释。

然而二叔很久没有回复,似乎在忙自己的事。我耐着性子等二叔的回复,但二叔那边却一点动静都没有,渐渐地,我失去耐心,开始着急,本能有一次愉快的旅途,现在看来是不可能了。

“小三爷,出什么事了吗?”这是我三叔最得力的伙计,也是和我关系最好的伙计潘子,但是我并不知道他的真名,我曾经问过他的真名是什么,不过他没有回答我。

我叹了一口气:“没什么,一点小事而已。”潘子眉头一皱:“小三爷,你有什么心事就直说吧,潘子我虽然是粗人一个,但绝不会对外嚼舌根。”我理了理思绪:“二叔跟我说了一句话,但是我不知道他想告诉我什么。”

“二爷说了什么?”潘子有点好奇,我想了想这话也不是什么秘密,便告诉了潘子。潘子听了挠了挠头:“我不了解你和那小哥的事,我不知道该给什么建议,实在是对不住。”

我摇头:“没关系。二叔总会给我解释的。”低头一看,小哥的手一直在虚握着我的手,此时稍用了力,应该是想告诉我不要担心,还有他在。

第二天早上八点我才收到二叔的回复,准点到让我疑心二叔是不是用了定时回复。实际上这是不可能的,那肯定是算好了时间掐着点发给我的。二叔的回复是:“人心难测。”很普通的四个字,我却遍体发凉。

二叔他的意思是觉得小哥接近我是心怀不轨吗?还是认为小哥会害我?可是,这可能吗?如果二叔想告诉我的是这个,那么我早就go die了,还会在这里?不如说如果没有小哥,我早在那次社会实践中命丧黄泉,也就没有现在的我。

“二叔?”鬼使神差地,我竟没察觉自己回问了二叔。这次二叔很快回复了我:“字面意思,不是指他。”看到二叔的这条回复,我悬着的一颗心中终于能放下来,还好,不是指小哥。

在长沙待了三天,我没有感到过多的快乐,不过还是达到了来长沙的根本目的:放松身心。回到学校,我收起玩心,继续泡在图书馆。

有一天,我正专心做笔记,忽然听到有谁打了个响指,紧接着就是小花的声音:“吴邪?你好认真啊,有时候真羡慕你的认真与执着。”

我挑眉,抬头去看小花:“这么矫情干什么?有事赶紧说,没事别打扰我学习。”小花的表情凝重:“过几天老九门要聚在一起,我们这些晚辈要跟他们一起开会。”

我头皮发麻,发生了什么老九门要聚在一起?“小花,你知道老九门是因为什么需要聚集吗?我们是指所有的老九门后人?”小花低着头:“暂时不清楚,到时候就知道了。是,所有老九门后人都要去,不许缺席。”

“时间?”“还没定下来,我估计这几天就会通知我们。”这下麻烦了,谁知道这个会议要开多久?如果是无关紧要的事那就是浪费我的时间,我可不想因此失去一些研究学习资料的时间。但小花说不许缺席,那么恐怕是很重要的事情。据我所知老九门的后人光是我们这一届就有五个,按学长学姐所说“老九门后人都来齐”,那么我们这届应该有八个左右,我记得黑背老六没有后代。

再算上近年来往届的老九门后人,至少都有十个,看来这次会议会很热闹。想太多总归是不是件好事,现在最重要的是积累学识,以便写出好的毕业论文。我揉揉眼睛,回了小花一句“知道了”就继续做笔记。

终于,我收到通知说这周六下午两点在学校工务会议室开会,还有时间阅读学术资料以及做好开会的心理准备。不,也不能这么说,怕是没有多少时间,因为开会时间实际上就是明天,要看资料是没多少机会的。很突然的,有一个念头在我的脑子里萌生:也许这次会议会让一切迷题都解开。
——————————————————————
今天就这样了,明天后天我尽快更新完。
欢迎捉虫、指正bug以及提出建议!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