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墓笔记】幸能与你同并肩

设定:校园paro+盗笔邪(性格)设定+楔子第三人称&正文第一人称,绝对HE,用我的人品保证。除此之外,还会有原创人物出场,只为了推动剧情发展,并不会喧宾夺主,请各位放心。并且有番外,番外数目尚不能确定……
再补充一点,正文以及番外会有少量原著内容,希望不会造成抄袭……如有不妥我会在完结时改动。
这整篇……大概是爽文了,你们随便看看吧……
——————————————————————
第十一章 追逐真相渐明晰

我不知道我怎么会有这种想法,可这看起来是有可能的,万一我想知道的问题在这次会议中得到了解答呢?总归还是有一丝希望的。

学校的工务会议室我还是第一次来此时被里面的布局吸引了眼球,工务会议室很大,整体上和普通的会议室无义不同的是,室内的墙壁和座位,墙壁上的壁纸是山海经中提及的上古神兽和动物,座位是个人做的沙发,这就很有意思了。

我按照指示坐在特定的位置,小哥正巧坐在我对面,齐翊和小花坐一块,我很快意识到我们的位置是按老九门排列的顺序来坐的。

我们的后面则坐着长辈和近年往届老九门的后人。这说明这次会议的核心在于我们这一届老九门后人,那么会议的内容是什么?什么事情会牵扯到我们?

过了好一会儿人才全部到齐,主持这次会议的是霍仙姑,谁也不知道她的真名,但人人都这么叫她,我也就随大众跟着叫。需要说明的是,还在世的老九门老一辈都是有学校的一部分股权的,当然最大的股东还是校长,只是这么久了,我却从未见过校长,也并不知道校长是谁,叫什么名字。

看人都来齐了,霍仙姑拍了拍麦克风:“喂喂?”她的声音很细,听起来完全不像是个老人,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我可能会以为在说话的是一位少女。

“会议将在五分钟之后正式开始,请大家按要求就坐,并稍安勿躁。”霍仙姑如此说道,本有些吵闹的会议室瞬间安静下来,静待会议开始。

小花低头玩着他的手机,我知道他是在玩俄罗斯方块,霍仙姑看到了,不过没有说他,似乎是知道小花有分寸。小哥面无表情,甚至可以说有点冷漠,但我明白他实际上并不想开会,却还是要做出一副准备好的样子,这其实是很无奈的。

五分钟很快就过去了,霍仙姑严肃地开口:“会议开始,会议最主要的问题是老九门荐选新首领。众所周知,我们老九门现在虽然仍存,可是群龙无首,恐生内乱,因此决定今天选出新首领,以镇各门。其次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等把新首领选出来再议。”

我心中了然,这跟社团换届社长和部长是一样的,现在的会议就是要民主选人当老九门的首领。

“老九门首领候选人就是这届大四老九门后人,现在荐选开始,我推荐张起灵。”说话的人变成了连环叔,我心中泛起了一丝莫名的不安,刚想问怎么荐选,是不是能自荐之类的时,边上的三叔按住我的肩膀:“大侄子你别说话,有什么问题你问我,不要打断荐选。”

三叔说的又快又小声,有些字说的有些含糊,我花了点时间才听明白,于是我问三叔:“我们要说话吗?能不能自荐?”我也说的很小声,若非离我近的人或者耳力好的人是听不到的。

三叔轻拍了一下我的背:“不用,你们只要等结果出来就行了。你小子想的真他娘多,好好坐着。”我点头道知道了,便挺直腰板坐正了身子听他们荐选。

就刚才我和三叔对话的几分钟内,我听到有好几个人推荐小哥当老九门的新首领,也有人推荐我、小花、齐翊等人,不过并没有小哥多。

荐选完了,统计票数后,小哥以压倒性的票数当选新首领。我看向小哥,小哥的脸上并没有当选后应有的愉快表情,反而更冷若冰霜,我还注意到小哥的眉间微皱,很明显这个新首领他不想当。

“恭喜张起灵当选老九门新首领。在讲那件很重要的事情之前,请允许我问一个问题。”这时文锦姨发话了,我一头雾水,其他人没说话,示意文锦姨尽管问。

文锦姨一字一句地问道:“我想问在座的各位,知道‘麒麟血藤’这种植物吗?”我眼皮一跳,麒麟血藤?这种植物似乎在哪里见过。

而其他人则感到奇怪:“知道,怎么了?”文锦姨神秘地笑了笑:“可能大家还不知道,‘麒麟竭’是真的有传说中的功效,而且已经有人发现了存放百年甚至千年之久的麒麟竭。”

一时全场哗然,除了我、小哥和齐翊,都不约而同地表现出惊异的神色,连小花都忍不住挑了挑眉。我忽然意识到文锦姨说的“麒麟竭”就是我小时候吃的那片东西和我在雨村吃的白色巧克力里的“夹心”。

其他人一直在叽叽喳喳地谈论麒麟竭这个东西,过了一会文锦姨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好了,请大家冷静一下,先听我说。”其他人这才慢慢安静下来。“实际上我们之中有人就已经服用过麒麟竭了,要不我们来问问这个服用过的人麒麟竭的味道如何?”说完,文锦姨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

我不寒而栗,转头小声对三叔道:“能不能不要告诉他们我就是吃了麒麟竭的那个人?”三叔点头:“行,你把那东西的味道大概讲讲,我跟文锦通融一下。”

就在我正要和三叔说那种味道时文锦姨笑道:“开个玩笑,麒麟竭的味道是怎么样的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接下来要讲的事。”

“各位可还记得守青铜门这件事吗?”霍仙姑说的竟然是这件事,我怔住,原来世上真的有青铜门,也真的是需要人来守门。也就是说,那个梦里的十年之约,就要也变成我的经历吗?

其他人纷纷点头,我的冷汗止不住地冒,我有一种非常不详的预感。“谁还记得上一个守青铜门的人是哪位?”霍仙姑再一次问道,会议室瞬间陷入了沉默,似乎是在回想。这么说来上一个守青铜门的人还没有回来,所以没有人第一时间回答霍仙姑的问题。

顷刻,文锦姨答道:“上一个守门的是我们陈家的人。”“那么按照规矩,下一个守青铜门的人就是……”霍仙姑稍作停顿,“吴邪。”

听到自己名字的那一刻,我脑子里只想到了一句话:梦境与现实重叠了。这怎么可能?我马上否决了自己的想法:不,这是有可能的,只是概率很小,却恰巧发生在我身上罢了,我几乎可以想象出接下来事情的发展,真是细思极恐。

虽然事情的发展和梦里的不尽相同,可是性质是一样的,在我这么想的同时我听到了多个反对的声音:“不行!”我一愣,仔细一分辨这些声音,是小哥、齐翊、小花、三叔和连环叔。小哥他们说不行我不惊讶,可是齐翊说不行我就有点奇怪,他是站在什么立场说不的呢?

霍仙姑把声调微微提高,冷冷道:“哦,那你们想怎么样?”我陡然感到一丝寒意,三叔道:“我请求找别人替我的大侄子守。”小花接道:“吴邪他坚持不了那么久的,而且他不能死。”我隐约感觉霍仙姑额头上要冒青筋:“为什么不能死?既然是老九门后人,就要有准备好赴死守门的觉悟!”

“吴邪不仅是吴家人,也是我们齐家人,这次他有权不守青铜门。”齐翊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连我都觉得尴尬,果然霍仙姑斥道:“一派胡言!”

这时连环叔也开口道:“我也请求让别人替吴邪守门。”“好啊,在座的有谁愿意替吴邪守门?”霍仙姑冷笑道,其他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不想当这个“替罪羔羊”。

“我。”小哥的声音在安静的会议室里显得十分突兀,霍仙姑皱了皱眉:“你……”“没有为什么。”小哥淡然地回了一句,我却觉得自己难受极了,要命的是我根本无法阻止。

这就是老九门最终的归属吗?守十年的青铜门意义何在?莫名想起梦里似乎说到了“终极”,难道守青铜门是为了这个?世界万物的“终极”,究竟是什么?“我”似乎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和小哥即将分别十年,这十年我该如何度过?

“那好,你就去替吴邪守青铜门吧,真是岂有此理。”霍仙姑气极反笑,“本次会议到此结束,散会!”

她一摆手,先离开了会议室。其他人见状也先后起身离开,最终只剩下我、小哥、齐翊、小花、秀秀、文锦姨、三叔和连环叔在会议室大眼瞪小眼。

刚开始没有一个人说话,我几乎是在崩溃的边缘,过了好一会儿三叔才面色阴沉道:“她就是看我们吴家不爽,才不愿意找人替大侄子你守门。”其实我大概知道为什么霍仙姑对守门这事一定要我来,一是因为她所说的“规矩”,如果被破坏了,她认为“后果不堪设想”,所以她才会不同意找人替我守门。

二是据说霍仙姑和我爷爷……有那么一腿,不过我爷爷后来选择了我奶奶,因此怨念已久,一有机会就怼我,找我来发火。如果是这样,我得喊冤了,她和我爷爷的事我基本是一无所知,为什么旧债要我还?

我撇撇嘴,小花道:“吴邪,我们都不想你因为守门而死,这趟浑水你不能蹚。”齐翊接着小花的话道:“我们希望你是干干净净的人,老九门的陈年旧事不应再与你有关。”原来齐翊说“不行”的原因是这个,我还以为是因为别的什么原因。

我继续沉默,你们都说我不能死,难道小哥就能了吗?突然就很痛恨老九门后人这个身份,它要背负的东西实在太多,有这个身份的人一般都活的很辛苦,比如小花。他不说不代表我不知道,很多时候他是在强颜欢笑,只是他表现的过于自然,大家感觉不到。

而小哥的身份更加复杂,他所背负的责任比我们普通的老九门后人还要沉重,可是他却想替我守青铜门,我不想让他替我赴死,但我找不到理由阻止他。这种深深的无力感,我还是头一次感觉到。

说到底感到无力的根本原因是我太弱了。如果我能强一些,也许我能为小哥他们分担责任,能和小哥同并肩。我暗自握紧了拳头,我必须有所改变。

我模糊地感觉有人从我后面走来,那个人过来的同时带来了一阵微风,我没有听到脚步声,但那个人一定是离我越来越近的。猛地扭头向我身后看去,竟然什么也没有,难不成我的感觉是错的?

我心如电转,想到了一种可能:那个人在我的视觉盲区。不过事实证明是我想太多,那个人只是走太快了,已经在我前面看着我傻傻地转过头后一脸懵逼。

这个人就是文锦姨,她不知道什么时候去了我后面,现在来到了我面前。她俯身在我耳边轻声道:“小张找你有事,你出去吧。”我看向开会时小哥的座位,那里早已空无一人。“他在哪?”我问,文锦姨回道:“就在走廊那,快去吧,小张该等急了。”

我走出会议室,没花多少时间就发现小哥在不远处45°仰望天空。我慢慢接近他,直到我们并肩。“小哥
,这天空有什么好看的,有我好看吗?”我学着小哥的样子仰望天空,突然就想对他开个玩笑。

“没你好看。”他的唇几乎是贴着我的耳朵,我不由得一阵燥热,脑子里还在想这闷油瓶子竟然会回答这种问题,真是稀奇。

“我不会有事的,放心吧。”他的耳语让我的全身神经都酥麻麻的,好听也舒服得紧。我的心里放下了一块大石,但还是有些担心:“你去守门真的不会那啥?”

小哥微微勾了勾嘴角:“不会,相信我。”我点点头,安全感瞬间充斥我的心。这种踏实的感觉最近很少有,今天终于再次感受到了。

我伸出小指:“我们来拉钩,骗人是小狗。”小哥略微惊讶地看了我一眼,随即低笑了一声,也伸出自己的小指与我的互钩,我道:“拉钩上下一百年不许变,变了你就要负责。”

小哥眼含笑意:“好。”我们由拉钩变成十指相扣,如果可以,我真想一辈子都不放手。

若是问我遇到的最幸运的事是什么,我会回答遇见小哥。也许当时的我并不觉这么认为,但是一次次的事实证明,假设我没有遇见小哥,就不会有现在的我。要是我以后都很倒霉,或许可以说明我一生的好运全都花在遇见小哥,并与他相识、相知、相爱。

守门要等到毕业之后,我们还有一段时间能在一起,于是又回到了整天泡在图书馆的学习生活,可我一点也不觉得枯燥乏味,因为有小哥在我身边,即使他不说话,不表露任何表情,我也已经很满足了。
——————————————————————
我看看明天能不能更新完这整篇……
欢迎捉虫、指正bug以及提出建议!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