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墓笔记】幸能与你同并肩

设定:校园paro+盗笔邪(性格)设定+楔子第三人称&正文第一人称,绝对HE,用我的人品保证。除此之外,还会有原创人物出场,只为了推动剧情发展,并不会喧宾夺主,请各位放心。并且有番外,番外数目尚不能确定……
再补充一点,正文以及番外会有少量原著内容,希望不会造成抄袭……如有不妥我会在完结时改动。
这整篇……大概是爽文了,你们随便看看吧……
——————————————————————
第十二章 初心不改静等候

机械般的日子终于熬到了头,我花了很多心思去写毕业论文,从打草稿到写成文修改至满意为止,足足用了将近一个月。我最后仔细检查了一遍已经写好的论文,确定没有错别字后松了一口气,保存文档以防电脑出了问题,而后将其发给我的老师,我才真正放松下来。

小哥比我稍早交了论文,此时坐在我旁边闭目养神。像是知道了我交了论文,他睁开眼说了一句莫名其妙的话:“没有时间了。”

嗯?什么没有时间了?我完全懵了,并没有意识到小哥在说什么事情。“对不起,我骗了你。”小哥这是什么意思?他骗了我什么?“霍秀秀给你的鬼玺是假的,真的在我手上。”我心说其实我一早就猜到真的鬼玺在你这里,现在只是证实了我的猜想是正确的而已。

他看我并不惊讶也没有太大反应,只停了一会便继续道:“我明天就出发,你不要跟来。”我一愣,很快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为什么?难道长白山很危险吗?”果然他还是,习惯了自己一个人行动。(这里断句没毛病!)

他只是摇了摇头,没有回答我的问题。我眉头紧皱,拼命告诉自己一定要冷静,不能冲动,可是我花了不少时间却仍然冷静不下来。我闭上眼睛,说话都有点颤抖:“张起灵,不管你怎么样,都不能出事,好吗?”

我说这话并非妥协,而是气结,可我又拿小哥没办法,只能抑制自己内心的怒火说了句不同不痛不痒的话。我叫小哥的全名是因为我实在是太生气了,一冲动就直呼其名,我想小哥应该听得出来。

小哥听到我这句话低头缄默,突然他闪电般拥抱住我,我条件反射地回拥他,同时脸上有点发热。他这是怎么了?刚才那一下拥抱简直猝不及防,差点反应不过来。

不过几秒的事,他稍微松开手,半拥着开始盯着我的脸,每半分钟就松一下手,直至完全松手,与我保持一臂左右的距离。他还在盯着我看,我被盯得不好意思:“小哥,你盯着我这么久干什么?我都不好意思了。”

他不说话,专心致志地盯着我,似乎要把我看穿。我心中倏然泛起了一丝不安:难道他觉得他这次去长白山一去无回吗?不可能,他明明答应过我不会死在那里的。那是因为什么原因他要这么看我?我实在是想不出。

苦思冥想也得不出答案,只好放弃。我微微叹了口气,却发现小哥的视线已经转向窗外的蓝天,阳光倾泻而下,像是撒满了一地的金黄。

小哥他真的很喜欢看天空啊。梦里的那个小哥也是,这天空是有什么奥秘吗?我不着边际地想着,忽然感觉嘴唇似乎被什么东西擦过,但是速度太快我没看到。

算了,不管说些,我已经决定好了,明天悄悄跟着小哥,他不让我跟来,我偏要跟。就算很有可能被发现也没关系,我的目的只是想陪他一起去长白山上的青铜门,我不想眼睁睁地看着小哥一个人独自去往长白山。

睡觉的时候我不断地提醒自己千万别睡死,时刻保持警惕,没想到第二天睡眼惺忪地起来发现小哥已经走了,我瞟了一眼钟表,7:05,我立马打起精神,冲进洗手间洗漱并穿戴整齐,这时已经7:15了。

我带上自己偷偷准备好了行李,以最快的速度奔往机场,登上了最早航班的飞机。幸亏早有准备,昨天订好了机票,不然肯定赶不上。不知道小哥现在在哪儿了,我估计我可能会比他早一两个小时,但如果他是半夜出发,恐怕是赶不上他的速度。

只能祈祷他比我只早出发一个小时之内。我默默地想,手无意识地抓住自己的裤子布料。下了飞机,匆匆赶往二道白河,我留意了一下周围的人群,很快发现了我无比熟悉的身影,而且那把黑金古刀实在是太惹眼了,即使它被布包裹的很严实,可我还是能一眼看得出来。

太好了,还来得及!我蹑手蹑脚地与小哥保持一定距离,还要确保不会跟丢,就这么悄悄跟着他一段时间,我估计差不多要上雪线了。

“出来吧,我知道你跟着。”我心里“咯噔”一下,果然小哥发现我了,可能他一开始就知道我一定会跟来,所以他为什么现在才说这话?

我环顾四周,没有别人,看来已经到了无人区,我从藏身处走出来,一时竟不知如何开口。我本想跟小哥解释我为什么要跟着他,可话到嘴边却又说不出。

无辜地看着他试图用自己的眼睛传达信息,我听到小哥一声极轻的叹息:“随你,但是你不能跟着我进青铜门。”我如小鸡啄米一般点头:“不会不会,我只是想陪你走这一段路。如果你需要一个人陪你到最后,我是不会拒绝的。”终于说出来了,不过最后那句话似曾相识,我说过这句话吗?不,这是“我”说的,现在我也说这句话,也许是命运使然。虽然我并不相信这东西。

不出所料,我们很快到达雪线,雪线以上零下的温度让我瑟瑟发抖,幸好我穿了足以御寒的衣服,我并不担心会被冻死。我戴上护目镜,远眺长白雪景。

雪山我不是没有爬过,只是我从未见过这么美的雪景,美得让人心醉。小哥似乎并不在在意这些景色,已经走了很远,我急忙追上他的脚步,免得跟丢他。

走着走着,我看到一片很熟悉的地方,小声道:“这里我好像来过,但是我明明是第一次来长白山……”说着,我突然想起那个梦的后面,小哥似乎把“我”给弄晕过去了,醒来一个人影都见不着。那我会不会也被弄晕?

小哥瞥了我一眼,也不知道他有没有听到我刚才的话,很自然地说了句:“天色不早了,需要找个地方休息。”我抬头看了看天空,虽然天气有点阴,天空像是镀了一层薄铅,可是现在顶多才下午,莫非是怕来不及找到休息的地方?

想到这里,我点头表示同意:“我们分头找还是?”小哥回答:“不必。”然后做了一个“跟我来”的手势,我跟上他,我大概知道他要带我去哪了。

看着和梦里见到的一模一样的地方,我忍不住想:该来的还是要来的,这下我可能会和“我”一样被弄晕。这里是个岩洞,有数个温泉,我们就着温泉的水热了热食物,填饱肚子后擦了遍身子。然后都陷入了沉默。

我很想打破这让人不舒服的沉寂,无奈没有任何话题能作为开场白,只能继续闭嘴不言。“睡吧。”小哥摸了摸我的脸颊,轻声开口道。我也的确是有些困意,便依人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睡着了。

迷迷糊糊地也睡不安稳,我隐约感觉到小哥的视线,过了一会,嘴唇好像有什么微凉又柔软的东西覆了上来,我心里一惊,这难道是goodbye kiss?很快嘴上的感觉消失了,又过了一会,我闻到了一股暗香,说不上来到底是怎样的气味,很好闻,可我的意思却被这股奇怪的暗香带走了。

还是逃不掉被弄晕的结果,只是“我”比较悲剧,是被捏后颈晕的,而我是被奇怪暗香迷晕的,看来小哥是怕我会突然醒来才用这种暗香。意料之中的,我再次醒来身边已是空无一人。这一天,是8月17日。

我叹了口气,也罢,青铜门一旦进去就是十年,若是我也进去青铜门,那谁来开门?而且在门里肯定没有水没有食物,以我现在的体质,我不一定能撑的过十年。突然很恨自己,为什么总是要别人的保护?就不能变强自保?吴邪啊吴邪,你好意思吗?我恨不得马上就变得和小哥一样强,不再需要他的保护,更不需要他替我守门,而是可以把彼此的后背托付给对方,一起面对荆棘遍布的前方,并肩同行。

那是不可能的。我自嘲地笑了笑,怎么可能马上变强?起码要好几年才小有成就。等等,好几年?我愣了愣,那十年呢?十年,够让我变得和小哥一样强吗?

一定能的,只要你不放弃。我心底有个声音回答我,我不易察觉地勾了勾嘴角,从现在起我要变强,我不想被别人保护成温室里的花朵,我不想什么都一无所知。

首先我得去梦里“我”所去过的地方看一看,即使地方很多,但是老子最不缺的,就是时间,我大可以慢慢来。估摸着十年到底有多长,我又觉得也不能太慢,三年内必须过一遍这些地方。

然后呢?我想了想有哪些地方可以考虑,最终选择了尼泊尔以及西藏。具体是西藏哪里,我还没有头绪,待会看地图的时候再想吧。

我在这件事上异常执着,脑子里理清路线后便马上启程,第一个要去的地方是山东瓜子庙,这庙在山东还真有,不过我去的那个是否是“我”去的,就不能确定了。

我花了不少时间去了解当地的情况,同样,我先后去了西沙群岛、秦岭、广西上思巴乃等地,最后查到的所有信息一整合,发现基本都和一个人脱不了干系:汪藏海。

汪藏海我知道,不过这里就不多赘述,总之他精通风水,几乎是登峰造极的程度,而“我”也深有体会。想了想梦里的事实,我决定不去深查此人,我最想知道的,不在他身上。

去这些地方只花了两年多一点的时间,我马不停蹄,去往尼泊尔。但是尼泊尔那边没有太多重要信息,也许西藏那里会有所收获。

我先去拉萨,强烈的高原反应一度让我怀疑我是不是要死在高原反应上,可是一想到自己还没变强,就咬牙坚持了下来。

意义这个词,本身就没有意义。我忽然想到这句话,不记得是谁说的,但那有什么关系呢?我做这些事的原因都是为了自己变强,这就是意义。我认为意义这种东西,你去问个为什么,不觉得太矫情了吗?什么意义,有时候总是说不清楚的,还不如不问,不知道的好。

直至去了趟墨脱,有用的信息多了起来。我没想到会在那里见到小哥所说的打扫张家古楼的人——张海客。他似乎比小哥要大三四岁,具体年龄我懒的去问,而且也不大礼貌。

张海客听我谈到小哥的时候有点惊讶:“哦?你认识我们家族长?”我点头,他竟然开始喋喋不休地说小哥的事:“这小子变性格了?这样的他还能有朋友也是奇迹。不过听你这语气,似乎跟他关系匪浅?哎,不管,既然你能认识我们家族长,那关系肯定不一般,不妨告诉你一些关于族长的事。说起来我觉得你有点眼熟,你是……”

“吴邪。”我不太想说我的另一个身份,感觉那已经是另外一个人了。张海客眯起眼:“吴邪?你不是叫齐羽吗?”他怎么知道我的另一个身份?我狐疑地看着他,他摆摆手:“族长告诉我的,他还特地跟我说不要接近你,说的好像我会无端端害你似的。”

我抿了抿嘴,难道那个时候全世界除了我自己都叫我“齐羽”吗?强迫自己别想多,我对张海客道:“你知道多少小哥的事?能全部告诉我吗?”

张海客犹豫了一下,还是全盘托出。我听着听着不由得暗骂,他娘的竟然瞒了我这么多事,是怕我会心疼还是怎么的。冷静下来再想想,我也没主动去问,他也貌似不愿意告诉我,我不知道是再正常不过,我不能怪他。

在离开墨脱之前我随口问了一句张海客他怎么会在这,他露出一个我看不懂的笑容:“替族长执行任务。”我莫名其妙,很久以后我才明白他话里的意思,真是辛苦他了。

这十年里我变了很多,我心里很清楚自己变成了什么样子,无非是我最不想成为的人。君子小人,我成为了后者,只不过一念之差,我竟变得如此心狠手辣。①我从小哥守门后爱上了抽烟,烟瘾一年比一年大,如同我对小哥的思念。我们的事情我一刻也没忘记,甚至越想越清晰,每件事的细节我都记得很清楚。

可是我不后悔。既然选择了这条路,那就一直走下去吧,只要我的初心不改——等小哥出来。我淡淡地看了一眼我左手手腕上的17条伤疤,最早的那一条已经淡到快要看不见,而最新的一条还是很狰狞丑陋。该买点什么来遮一下这些伤疤,我想着,似乎没有什么能遮这些伤疤,难不成要搞个纹身在手腕上?还是顺其自然吧。

本来我没想过这些伤疤有什么意义,它们只不过是我失败次数的证明,不过有一天琢磨了一下,发现和“起灵”的笔画数一样,这是所谓的“缘分”吗?我笑了笑,管那么多干嘛,再过两个星期就要赴约了,好好准备才是正事。
——————————————————————
注释:①实际上并没有变成原著的沙海邪,现在他只是披着沙海邪皮的盗笔邪(性格)。
欢迎捉虫、指正bug以及提出建议!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