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墓笔记】幸能与你同并肩

设定:校园paro+盗笔邪(性格)设定+楔子第三人称&正文第一人称,绝对HE,用我的人品保证。除此之外,还会有原创人物出场,只为了推动剧情发展,并不会喧宾夺主,请各位放心,并且有番外。
再补充一点,正文以及番外会有少量原著内容,希望不会造成抄袭……如有不妥我会在完结时改动。
这整篇……大概是爽文了,你们随便看看吧……
——————————————————————
第十三章 十年之约故人归

我打了个电话给胖子,问他去不去长白山,他也知道小哥去长白山守门了,一听我这问题立马就反应过来:“当然要去,小哥是胖爷我哥们儿,不去接他算什么兄弟。”

我笑道:“那成,你准备一下,我们后天就出发,机票什么的我来买。”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我现在的心情,紧张?激动?兴奋?还是别的?不好说,总之打完电话我手心里全是汗,我顾不上其他,马上订好后天的机票,起身就去准备行李。

实际上要带的行李并不多,最重要的是要带够能御寒的衣服。我发了信息给胖子,让他不要带太多不必要的东西,带够衣服就行。他回复我一个“OK”的手势,我想了想,决定再打个电话给齐翊。

“怎么,你出事了?”电话一通就传来齐翊带了点戏虐的声音,我们之间根本就不称呼对方了,直接说事情,除非事情很严重或者很重要。我无可奈何道:“我只是想问你现在在哪?”

电话那头传来一阵笑声:“你猜。”我皱了皱眉:“难道你在吉林?”齐翊“嗯”了一声:“答对了,接下来不用我解释了吧。”我正犹豫该怎么回他,他又补了句:“对了,花儿爷就在我旁边,要聊几句吗?”我失笑,你们早就在一起了,现在在一块,我还有什么可聊的?于是拒绝道:“不用了,拜拜。”挂了电话,我发信息给小花:“你真在齐翊那边?”小花很快就回复了:“嗯。”

我思考了一下,又发信息给他:“得,我和胖子后天过来吉林,到时候我们就去你们那,记得发地址给我。”

不等小花的回复,我瘫在床上发呆,我觉得我要等不及了。明明这十年我都熬过来了,为什么连这几天都等不了?忽然有点迷茫,我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小哥会希望看到吗?我听到我内心否定的声音,我苦笑了一下,现在要我变回原来的样子,可能性几乎为零。

我和胖子来到吉林的时候齐翊和小花早就在等我们了,我略感惊讶地看了他们一眼:“你们怎么在机场等我们,过你们的二人世界不好吗?”齐翊笑着摇摇头:“我们在哪儿都能过二人世界,是吧,花儿爷?”

小花笑骂了一句“走开”便正色道:“我们就住在机场附近的一家旅馆,需要帮你办手续吗?”我低头应了声“要,谢了”,小花看我不对劲有点担心道:“吴邪,你没事吧?”我咬咬牙勉强扯出一个微笑:“没事,我已经不是以前的那个我了,别担心。”

有点一语双关,得看小花是怎么理解的了。小花好像忽略了什么一脸松口气的样子:“好,那我先帮你们办手续,到时候我会打电话给瞎子,由他们给你们带路,待会见。”

齐翊笑着点头,目送小花离开,而后对我们说:“接哑巴这件事还是你们来做,我们不会干涉,上山小心。”“那你们怎么来吉林?”我有些不解,这下齐翊倒是不嬉皮笑脸了,反而挺认真道:“一方面是想和花儿爷过‘二人世界’,另一方面,是帮你和哑巴一个忙。”

我不知道我现在的脸色怎么样,大概蛮难看的:“也就是说,我们欠了你一个人情?”齐翊摇摇头否认道:“不是,这是我应该做的,不算是人情。”他刚说完电话就响起来,他笑道:“走吧,我带你们去那个旅馆。”

齐翊一边带我和胖子去旅馆,一边看自己的手机,我注意到他的脸色变了变,难道出了什么事?不知实情也不好猜测,先放一放。

我们来到齐翊小花暂住的旅馆,小花分别递给我和胖子一个房卡:“吴邪你的房间是305,胖子你的房间是502。”我和胖子点头就各自去了自己的房间,我心想,305,真巧,我生日就是3月5日。

我刷了房卡进去一看,不禁愣住了。这个房间,为什么是间双人房?越想越不对劲,小花是故意的?他该不会觉得我和小哥这么久没见,寂寞空虚到要……我赶紧抽了自己一嘴巴,自己什么时候变那么猥琐了?靠,得马上忘记这个可怕的念头。

无聊地过完了我认为最难熬的几天,8月17日的第一缕阳光照进窗里,我已经醒来有半个小时,现在在整理行装。我从一醒来就感觉自己的心不受控制地狂跳,我知道这是因为我太紧张了。

不动声色地整理好行装,时间差不多是七点。胖子在这个点上该醒了吧,我打电话给胖子,胖子显然是刚醒,还打了个哈欠:“喂?天真,这就要出发了?你给我一个小时,我一个小时后下来找你。”我说好,然后挂了电话。

我深吸了一口气,心想等小哥出来,我要把烟给戒了。一个小时后胖子准时下来按门铃,忽然想起来这个房间是双人房,免得胖子又说些龌龊话,我就发信息给胖子说等一下,我一会就出来,你先在外面等着。

我站在门前,手握着门的把手,数着秒数旋转把手开门。我背着行李包对胖子道:“出发。”我们走到旅馆的大门口时,正好碰到欲出去的齐翊,我想到他看手机时一向挂着笑的脸难得有了变动,按耐不住自己的好奇心悄悄问他:“你看手机的时候脸色怎么变了?发生了什么事吗?”

齐翊低声道:“我爸昨天出事了,今天才有人通知我,现在他在ICU。”我身子一僵,说到底齐翊的爸爸也是我的爸爸,我的亲生父亲。现在老爷子在ICU,也不知道能不能过得了这趟鬼门关。

“那你这是要去医院是吗?具体在什么地方?”我暗自握拳,等我接了小哥回来,我也要去那家医院。“北京,具体位置等你接哑巴回来再发给你,我知道你想去见见他。”齐翊神情严肃,搁下这句话就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我拍了一下站在旁边一脸愕然的胖子:“走了,我们去接小哥出来。”胖子一边走一边不敢置信道:“天真,你们说的悄悄话我听到了,齐翊说的是真的?”

我垂眸:“真的,谁没事会咒自己父母出事。”而且那也是,我爸爸啊。一路无言,我们在青铜门前停下,青铜门紧紧地关着,没有一丝要开的征兆。果然要鬼玺来开门吗?我揣着怀里的三叔给我的鬼玺,可是小哥也有鬼玺,按道理说他应该也能从里面开门。

现在没有开门,可能性有三个,一个是还没到时间,如果是这样,那我可不敢贸然开门,万一启动了什么机关,那我怕是要和小哥一起殉情。二是出了意外,青铜门暂时无法如期开启。我认为这个可能性不大,可以直接pass了。而第三个,也是我最不想发生的,就是小哥食言了,他已经撒手归西了。

不会的,小哥他怎么可能会食言,他怎么会死?我重重地甩了一下头,把这个想法给晃出脑袋。一定是还没到时间,对,一定是的。我低头看了一眼手表,时针正指向12。

中午了,可是还没开门。我莫名升起一股困意,看来是今天太早起,早知道昨天多睡一点了。我揉揉眼睛,强打起精神注意青铜门。胖子也觉得不大对劲:“哎,难道不是今天开门?天真,该不会是你记错了?”

我紧蹙着眉,缓缓摇头:“我没有记错。”这么重要的日子,我恨不得融入骨髓永生不忘,哪来记错日期一说?“那为什么这个时候了还没开门?”胖子纳闷,我也纳闷,难道小哥进门的时候其实很晚?开什么玩笑。

我们盯着青铜门,生怕忽略了半点动静。直到我感觉我们都能把青铜门盯出一个洞时,我听到了一阵低沉的号角的声音。我马上就精神了,我知道,这是青铜门开启的象征。

小哥这十年是怎么过来的?他会不会变了样子?胡子应该不会能拖到地上吧?只不过是一瞬间,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全涌出了脑海,我用剩余的理智来想待会和小哥见面该说什么。

我和胖子看着小哥慢慢地从门里出来,等到我看清他的脸时,我鼻子忍不住就是一酸。

他一点也没变。模样和十年前分毫不差,就好像这十年里岁月从没有在他身上留下痕迹,时间对他来说仿佛是静止的。他黑夜般的双眸对上我的那一刹那,我感觉我身体跟通了电似的不时轻颤,这种过电的感觉已经很久没有过了,现在竟有点怀念起来。

许久,一旁的胖子终于忍无可忍:“我说小哥、天真,你们想含情脉脉目送秋波多久啊?别忘了胖爷我还在这里呢!天真你还愣着干啥?还不快点接小哥回家,你们两口子要卿卿我我回家再说。”

也不晓得胖子说的哪个字刺激了我,脑子似乎有一根弦断了,我不知道我做了什么,只知道回过神来我已经扑到小哥身上深拥他,而小哥往后退了一下缓冲我刚才扑上来的力道,伸手温柔地揉了揉我的头发。

都说忘记一个人,首先忘记的是他的声音。十年以来,我并不是没想过要忘记小哥,因为是我实在是太害怕小哥就这么走了。如果不是十年前的拉钩,我大概真的会忘记他吧。

但是,他一开口,声音还是和以前一样:“你老了。”小哥,你眼睛有点太犀利了,别那么直白好吗?委婉一点说出来这个事实也行啊。我心里苦笑,有点想吐血,下意识去摸裤兜,这才想起来我没把烟带身上,说好要戒的。

事实上我的外貌并没有什么变化,这也是我近几年才发现的,我似乎不会衰老。我不知道是什么导致我拥有了不老的身体,但是眼前的问题是小哥是怎么看出来我心理上老了的。

“嘿,天真哪能跟你比啊,他还是个普通人,而你可是‘神仙’,当然显得天真老了。”胖子极其夸张道,我招呼了他一拳:“闭嘴。”转头问小哥:“你怎么看出来的?”“眼睛。”小哥的回答让我恍然大悟,是啊,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他刚才看着我的眼睛那么久,恐怕什么心思都能被他看出来吧。

我释然一笑:“走吧,我们回家。”我们三个回到旅馆,我让胖子先回房间,心说我那个房间现在可以发挥它最大的作用了。我跟小哥道:“你来我房间住吧,我房间是双人房。”啧,我明明要表达的不是这个,搞得我像个娘们似的。

小哥倒是没什么反应,我领着小哥来我房间,指着另一张床道:“小哥,你睡这张床吧。”说完我才觉得这么说显得我们之间很疏远,伸出的手僵在那里,尴尬得很。

我有点不知所措,小哥把我伸出的手放下:“知道了。”我一呆,完了,小哥该不会生气了吧,不过我很少见过他发火,可能是生闷气,要跟我冷战?我拍了拍自己的脸,MD我在想什么,赶紧打住。

小哥在房间里走来走去,似乎是在了解房间的布局,随后我看见小哥进了浴室。糟糕,我没给他准备衣服,还有鞋子什么的,我得马上去买。

犹豫着找到一件干净的浴袍,敲了敲浴室的门:“小哥,我给你拿了件浴袍,你洗完澡先穿上,我待会出去给你买衣服之类的,你千万不要出门。”我语无伦次地说道,浴室门稍开了一点,我把浴袍递过去,然后跑出了房间。

匆匆忙忙买了几件衣服几双袜子和一双鞋,回到房间刚好看到小哥穿着浴袍坐在床边安静地看书,我呼吸一滞,感觉鼻子有点热。我扯出几张纸巾往鼻子上一抹,一看还真流了点鼻血,我赶紧若无其事地把被血染红的纸巾丢进垃圾桶。

我的视线避开了小哥没被浴袍遮住的胸膛:“小哥,我要去医院一趟,一起吗?”有点想掐死自己了,怎么净说些糊涂话。刚刚去买衣服的时候齐翊就发了地址给我,正想着要不要叫上胖子,小哥突然看向我:“你怎么了?”

我愣了一下,这才明白小哥是误以为我出事了才去医院,我连忙解释道:“不是,我没事,是我……齐翊的爸爸出事了。人在北京,我想去看望他。”那声“我爸”终究还是叫不出口。

“别怕,还有我。”小哥把我揽进怀里,我能听到他温热胸膛里有力的心跳。过了一会,他把我放开,把我买的新衣服带进卫生间。很快他就穿戴整齐出来了:“我陪你去。”

最后还是拉上胖子退了房间,赶往北京齐翊发给我的地址时,齐翊正低头看着手机在门口站着,抬眸见我们过来招手道:“你们跟我来,我爸已经度过危险期了,一个小时前刚转入普通病房。”

到了齐翊爸爸所在的病房,他正在熟睡,我看了看病历,是因为失血性休克才进的医院。不管是什么导致的休克,只要现在无恙就好。

我在床边照看齐翊的爸爸,过了两个小时后我起身对小哥道:“可以了,我们回杭州。”然后对胖子说:“谢谢你,胖子,你可以回去了,有空来找我磕唠。”

我和小哥回了杭州,直接去了我家。一路奔波弄得我有些疲倦,我带着小哥来到我的卧室,大喇喇地躺在床上,头枕着自己的手。小哥也躺了过来,盯着天花板出神。我微笑着在他的唇边吻了一下,无论未来将会如何,至少现在的我是幸福的。我从不后悔遇上张起灵,也不曾后悔爱上他,我们一定会永远陪伴彼此,直到白头偕老。

正文END
——————————————————————
正文完结了~还有两篇番外!
欢迎捉虫、指正bug以及提出建议!

 
评论(5)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