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墓笔记】幸能与你同并肩

设定:校园paro+盗笔邪(性格)设定+楔子第三人称&正文第一人称,绝对HE,用我的人品保证。除此之外,还会有原创人物出场,只为了推动剧情发展,并不会喧宾夺主,请各位放心。
再补充一点,正文以及番外会有少量原著内容,希望不会造成抄袭……如有不妥我会在完结时改动。
这整篇……大概是爽文了,你们随便看看吧……
人生中第一次发刀子,就连我自己都被虐的肝疼……
——————————————————————
番外1 梦枕黄粱(BE结局)①

两个星期后,杭州萧山机场。

“Ladies and gentlemen, may I have your attention please:flight WX3735 alternated from Hangzhou to Jilin is now boarding. Would you please have your belongings and boarding passes ready and board the aircraft No.7 through gate No.3. We wish you a pleasant journey. Thank you.”(由杭州备降本站前往吉林的旅客请注意:您乘坐的WX3735次航班现在开始登机。请带好您的随身物品,出未登机牌,由3号登机口上7号飞机。祝您旅途愉快。谢谢!)②

机场中人群熙攘嘈杂,但广播声仍清晰地传进了吴邪的耳朵里。他面无表情地把烟头灭了扔进垃圾桶,从容不迫地往3号登机口走去。

小哥,我来接你回家了。

吴邪登上飞机坐在机票指定的位置,刚坐下来就走神了。他本以为他对张起灵的感情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淡化,然而事实上并非如此,这种微妙的情愫在十年中沉淀,发酵,就像酿酒一样越发香醇甜美,仿佛品一下就能醉倒。

下了飞机,吴邪随意地看了眼手表,时间尚早,他,应该不会那么早出来。他垂眸,再抬眼时身体比意识还快,拦了一辆去二道白河的车就上了。

自己的潜意识其实很想尽快接他回家吧,然后像小时候的自己一样对他。等吴邪回过神,他这么想着,二道白河已是近在眼前。

徒步到青铜门前,门丝毫动静都没有,看来我来的太早了。吴邪在门前踱步想了想,找了个相对安全的地方搭了个帐篷进去休息。

此去经年,我终于熬过了这度日如年的十年,张起灵,这十年,你过的怎么样?吴邪捏了捏眉心,莫名有些焦虑。

时针缓缓转动着,即将指向数字9时(晚上)吴邪突然感到一丝恐惧:难道张起灵不打算出来了,要一直守下去?还是……他已经……手不由得微微颤抖,怎么可能?我要镇定,也许是我想太多了而已,不能自己吓自己。

吴邪从自己的背包摸出吴三省给自己的鬼玺,凝神看了一会,计划明天再去开青铜门。

不管打开青铜门后的情况将会是如何,吴邪都已做好心理建设,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如果张起灵死了,那么就由他来继续守门,直至自己也离世。

睡了一晚上,但是极不安稳,第二天一大早吴邪便顶着微青的黑眼圈去开青铜门,他想尽快证明青铜门的内况究竟是怎样的,可到了门前却迟迟没去开门。

原因无他,终究还是因为他害怕开门后见到的是一具尸体,而不是活人;也怕这个时候开门会启动什么机关,让在门里好好的人就这样命丧黄泉。

吴邪深吸了一口气,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或是赌上了自己的一切(显然后者的可能性更大),用鬼玺开了青铜门,他闭上眼,等待机关的开启。

出乎意料的是,打开青铜门后并没有机关启动的声音,也没有低沉的号角声,有的只是青铜门缓缓打开的声音。吴邪一怔,冷汗一点点渗出:这是怎么一回事?安静到令人怀疑自己是不是开错了门。

可这就说不通了,鬼玺厉害到假的青铜门也能开?不可能,青铜门一定是真的,不过青铜门里的事物,谁也不知道真假,只有张起灵本人才知晓。

吴邪镇定下来,进入青铜门。吴邪有些惊讶,明明门内是封闭的空间,按理说应该一片黑暗,无法看到任何东西。可门在进来的那一刻已经关上,现在却还能看清门里的东西,无非是一堆尸体和破布,唯独不见张起灵。

他去哪了?难不成他早就出去了?怎么可能,守门当然要守足十年,提前出来,史无前例。那他是……吴邪皱眉,走进那堆尸体,或者说尸骨,仔细找了找,并没有发现与张起灵相像的尸体或尸骨。

奇了怪了,人不在这,那他跑哪去了?吴邪抽出一根烟点上,毫无头绪。此刻张起灵被困于“终极”中,只能眼睁睁看着吴邪进门,对着一堆尸体尸骨抽烟。

对了,梦里提到的“终极”,据说就在青铜门后,可这里没有一样疑似“终极”的玩意儿,该不会我们这个世界没有吧?不稀奇,但不太可能。

所谓“终极”,到底是什么?吴邪打量着周遭,恐怕自己这辈子都不会知道了。抽完烟,吴邪微微叹了口气,既然这样,那就由我来守十年青铜门吧。

黑暗中有一丝动静,但吴邪并没有察觉。而张起灵则看在眼里,那块发出动静的地方分明藏着一个人!就连张起灵也不知道原来门里早就有一个人,不知身份,不知目的,但可以肯定这个人一定不是他和吴邪这边的人。

命运扼住了吴邪的喉咙。等他反应过来不对劲时已经为时已晚,在黑暗中潜藏的人早就来到他身边,用锋利的匕首迅速划过他的脖颈。

几乎是同时,张起灵和吴邪都瞳孔缩小,吴邪在断气前那一秒还在想:是谁要拿我的命?张起灵看清杀吴邪的人的脸时脱口而出:“Shit!”(当然那个偷袭的人不叫“shit”😂😂😂)

仿佛玻璃破碎一般,梦境也随之烟消云散。吴邪勉力睁开眼,看到的是刷的雪白的天花板。好眼熟……他没由来地想,刚想活动一下手脚,却被人制止了:“别动,你还在打点滴,而且你还戴着氧气罩,最好不要乱动。”

很陌生的声音,是谁?吴邪费力地望向声源,同样陌生的面孔。发生了什么?我怎么在医院?啧,什么也想不起来,不过我刚才好像做了一个很长的梦,但是内容我想不起来了,是美梦吗?也罢,再美也不过是黄粱一梦。要是那个梦是噩梦,忘了也好,省的难过或害怕。

对了,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我,是谁?”吴邪茫然的呢喃让在病床边的两个人都怔住了,他们不是没想过面前躺在病床上的人失忆,但当事人这么直白的一问还是有些意外。

另一位从吴邪醒来便不曾言语的人开口道:“吴先生。你叫吴邪,是HZ大学大一学生,其他我就不清楚了。”清冷的声音让吴邪把目光转移至他的身上,面容俊秀皮肤白皙,挺好看的一个人。

方才制止吴邪活动手脚的人见吴邪直勾勾地看着他身旁的人有些不满:“咳咳,吴先生,这位是我的爱人,请不要这样看着他。”吴邪愣了愣,道:“抱歉。”那人摇摇头:“我们根据你手机存的电话号码向你的父母及朋友打了电话告知你的情况,估计几个小时内就能来,关于你已经忘却的记忆可以去问他们。”

“请问我怎么会在医院?你们是谁?是警察吗?”吴邪点头表示了解,然后问出了自己最想知道的三个问题。

他们一听,面部表情都不约而同僵住了,其中一个好不容易才找到自己的声音:“不是,你是怎么觉得我两是警察?你见过这么帅的两个警察?”吴邪正想反驳,可很快就没机会了:“行了,不和你开玩笑,我们确实是警察,我叫叶时凛,旁边的这位叫姜言清,如果你觉得身体没什么大碍,那我们也该走了。”

“请等一下!”吴邪下意识地叫道,叶时凛正打算勾过姜言清的脖子走人,听此脚步一顿:“吴先生,有什么事吗?没事的话,我们就不打扰你和家人朋友相聚了。”

“你们还没告诉我我怎么在医院?”吴邪有点尴尬,这才是他最想知道的问题,可这两个人却没有告诉他,就像刻意忽略这个问题似的。

叶时凛闻言脸色一阵红一阵白,最后固定在青色:“你确定想知道?”吴邪疑惑地点了一下头,他用一只手扶额:“那你别后悔。”姜言清接着道:“吴先生,你不知出于何种目的去爬长白山,半路上遇到了雪崩,你在雪崩中摔下山,后脑可能受到较为严重的撞击,我们发现了你并将你送到医院,经医院检查发现你重度脑震荡,并伴有脑内淤血,医生说你有可能会成植物人,也可能失忆,很显然你现在的情况是后者。”

吴邪直接就呆住了,似乎在消化这些信息量。半晌才闷闷道:“好吧,谢谢你们。”叶时凛摆摆手:“谢啥,如果不是有人给你简单处理了一下外伤,你还不一定能吊着一口气活下来。”吴邪敏锐地抓住了关键词:“你说谁给我处理外伤?”

姜言清诚实回答道:“不知道,我们发现你的时候你的外伤已经被人处理好了,那个人不知所踪。”叶时凛摸摸下巴:“这个人到底是谁?按我们的行走速度,我们猜想这个人可能是跟着你,也可能是在你前面不远处,总之离你的距离一定不超过十米。感觉这个人身手不错,我们两人一起都不一定打得过他。”

吴邪好奇问:“你们怎么知道那个人身手不错?不是说没看见他吗?”姜言清沉思道:“这也只是我们的猜测,我们注意到你的外伤的处理手法十分老练,至少证明了他的身手不会很差。又想到你的外伤较多,而我们与你的距离不过几百米,雪崩开始至停止也就五分钟左右,按这种情况来看,他的身手必然很好,否则不可能在我们到你附近时已经不见踪影。”

吴邪眯起眼睛若有所思,而后试问道:“可以留下你们的联系方式吗?电话号码、QQ、微信什么的……”叶时凛立刻点头应允:“当然可以了,来来来,这是我的电话号码blabla……”

交换了联系方式后叶时凛揽着姜言清的肩道:“我们该走了,你的家人、朋友还在门外,就不在这儿占空间了,再见。”

“再见。”吴邪目送他们离开,病房外快等急的人鱼贯而入,吴一穷和吴母首先奔向吴邪的病床外边:“小邪,你感觉怎么样?受了什么伤?”吴三省也问道:“大侄子,你没事爬什么长白山?你那种招灾体质什么时候才能让人省省心?”齐翊、解雨臣、王月半、解子扬、霍秀秀站在一边,都选择了沉默。

“那个,你们……是谁?”吴邪的视线扫过他们每一个人,茫然无措。瞬间病房里寂静无声,每个人的表情都像是噎着了一样难看,许久才慢慢地一个个自我介绍。

果然跟那两个警察猜的一样,吴邪失忆了,说不定连自己都忘记了。此时大家的心声达成了一致,无奈地在心里叹气:吴邪这小子,破事咋那么多?

也不知道吴邪有没有听进去,只是在一个劲地点头。待身边的人都自我介绍完了后,好像想到了什么似的突然来了句:“我是齐羽吗?”

大家面面相觑,刚才谁也没提到“齐羽”这两个字,吴邪怎么突然想起来这个?解雨臣和齐翊交换眼神,得到默认后不轻不重地点了个头:“是,你是齐翊的亲弟弟。”大人们听了都用不同程度的责备的眼神看了解雨臣一眼,意思是你怎么把这事说出来了?解雨臣回了他们一个眼神,意思是吴邪迟早也会知道的,不如现在就告诉他。

“哦。”吴邪木然地应了声,便不再说话。霍秀秀看吴邪精神不太好,略心疼道:“吴邪哥哥,你再睡一会吧。”王月半也附和道:“是啊,天真,你刚醒来不久,一直这样也该累了,去睡吧。”

解雨臣走到吴邪旁边,伸手遮住吴邪的双眼:“睡吧,等你再醒来吃了东西,我们会把你的事情都告诉你,只要是我们都知道的。”

吴邪嘴唇动了动,没说什么,乖乖闭上眼睛。片刻后解雨臣感觉到吴邪平稳的呼吸,几乎是立刻收回了手。齐翊把解雨臣搂入怀中,轻声道:“真是让人不省心的弟弟啊,还是不要跟他说那件事吧,免得发生不必要的意外。”

这一说便睡到了第二天下午,悠悠转醒的吴邪只觉得头痛欲裂,昨天可没这么疼!在一旁照看吴邪的吴一穷和吴母见吴邪醒了马上来了精神:“小邪你醒了!”“我们去给你准备吃的。”叫来齐翊他们帮忙看住吴邪便离开了病房。

“老吴,你怎么样?哪,哪里不舒服?”解子扬担忧地看着吴邪,后者眼神带着痛苦与解子扬对视,解子扬一琢磨明白了吴邪的意思:“老吴,你头很疼对吧?”吴邪点头,解子扬起身离开:“我去叫医生。”

让医生看了吴邪头痛的情况,说是并无大碍,好好休息即可。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开始井然有序地与吴邪说他的事。当然,谁也没有提那件事,心照不宣。

“不对,好像少了一个人。”吴邪看着他们,有一种奇怪的感觉在心里萌生,条件反射地皱起了眉。大家警觉地盯着吴邪,又互相打了个眼色,齐翊脸上挂着微笑:“没有少,你记错了。”“可是我记得……”吴邪激动地挣扎,忽然眼睛失焦,随即昏了过去。突发的昏迷让所有人大惊失色,急忙去呼叫医生。也许吴邪能在这次昏迷中做个好梦,梦枕黄粱。
——————————————————————
注释:①接倒数第二章的结尾,第三人称叙述。
②有参考……不是,是直接查度娘的。(除飞机号、地名、登机口号及飞机名)
我写这个BE结局的本意是这整篇是开放性结局,HE、BE任你选,然后就是BE结局这里想写出即使所有人都不记得张起灵,还有吴邪用一生去记得。
嗯……下一个番外是黑花HE~
欢迎捉虫、指正bug以及提出建议!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