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秋日暖阳——苏沐秋个人印象

我是2016年4月初接触《全职高手》的,最开始的时候还没真正接触之前,我就经常听说过几个《全职高手》里的名字,比如黄少天啊(这个名字真的见过+听过无数遍……),叶修啊,王杰希啊什么的。

但是当我第一眼见到“苏沐秋”这个名字时,我第一反应并不是这个名字玛丽苏,而是“这个名字好好听啊,名字取的真好”。

很长的一段时间,我都不觉得“苏沐秋”这个名字有什么不对的地方,直到有人说“你们不觉得这个名字有点玛丽苏了吗?”我才恍然发现,对哦,的确是有点玛丽苏啊。

但是我还是觉得,这个名字取的真是妙,既好听又有诗意,我想,他,应该是人间绝色。

当我翻开《全职高手》电子书版的第一章,我便意识到我将会深陷其中无法自拔。直到现在,我还在为《全职高手》产粮。这一点,我从未后悔。

“苏沐秋”到底是谁?
为什么那么多人提起他会“QAQ”“T_T”?
他,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
这些问题,都是我刚开始接触《全职高手》时最想知道的问题,我很想知道最终的答案,于是我拼命地看,最后看到一千多章,还没来得及看完。

越看到后面我就越相信自己的观点:人间绝色。“墓碑镶嵌的照片上,一个和苏沐橙很有几分相像的清秀少年,就那样从容自信地微笑着。苏沐秋的实力、性格、甚至相貌,如果真加入职业圈的话,那会取得怎样的一番成就呢”取自原著第616章“苏沐秋”,这足以证明苏沐秋不仅有实力,而且性格是难得的好,更不用说他那出挑的外貌。如果真的有这样完美无瑕的人存在的话,那么我想会有无数女性为他痴迷,包括我。

苏沐秋,真的是一个很完美的人呢,就像秋日暖阳般美好。

我仍然记得,苏沐秋说的两句话:“只是从头再来罢了。”
“少年,你不要太猖狂,人生的路可是很长的!”

这两句话,让我看到了理想与光明,如同夜晚满天繁星所散发出的明媚星光,比太阳的阳光要柔和得多,但却一样照亮了我灰暗的心。

这两句话,同时也是我活下去的理由。没错,我很早之前就想一了百了自/杀,直到我遇见了苏沐秋。从此我知道了有人比我的身世更加卑微,但是他付出了比我多几万倍的努力,最终获得应得的成就。

是啊,他都那么努力了,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这根本说不过去对吧?

于是我重新振作起来,为了我的父母,为了苏沐秋,也为了我自己而活下去。我开始努力学习,为的就是有一天,我能像苏沐秋一样厉害。虽然不太可能,但我还是愿意一试。

毕竟,苏沐秋可是天才少年呀。十几岁就能自制出两件银武:却邪、千机伞的人啊。我虽然做不到这种水平,但是我想变得更强。

所以苏沐秋就成为了我的目标与榜样,甚至还要超过他。

好了,我自己的关于他的事讲完,后面重点围绕他来讲。

我个人觉得苏沐秋是一个温柔、从容自信、乐观向上、绅士、体贴、善解人意、聪明机智又天资聪颖、坚强、开朗、爱笑、彬彬有礼,大局观、洞(观)察力很强……的人,或者说少年。我总觉得他就像深秋的暖阳一样温暖柔和,美好的代言人。

这么优秀完美的人,也怪不得老天爷天妒英才,因为这样的人存在这个世界上就是个bug,像开了外挂一样。都说“好人不长命,祸害遗千年”,这话果真不假。所以叶修仍然在世,而苏沐秋则被岁月尘封,成为永远。

但是有些人说“苏沐秋因为车祸去世是他活该”,你们不觉得太过分了吗?!“活该”??虫爹也说了,把苏沐秋写死是因为只能有一个主角,而并不是因为“活该”!!!我看说“活该”的人都是苏沐秋的黑粉吧?!你们怎么不去试一试?!看别人是不是也会对你们说“活该”??说话不动脑子会惹火上身的我告诉你们!脑子是个好东西,我希望那些说苏沐秋车祸而死是“活该”的人能有!!!

曾经我也算是苏沐秋的哭丧粉,看到他的名字就会泪如雨下,说什么“苏沐秋活在叶修的荣耀里”,现在回首看看,自己真是……傻。

虽然现在我看到他的名字还是会难过,但我觉得,我应该看到他的名字要笑,因为他代表了所有的美好。
苏沐秋从不活在哪个人的荣耀里,他有属于自己的荣耀,让他活在自己的荣耀里不好吗?
为自己而活不行吗?
非要活在叶修的荣耀里??

我有个好朋友,她虽然没看过《全职高手》,但是她说“苏沐秋是一个很温柔的人呢”。我看到这句话很感动,谢谢她这么说,虽然有可能是哄我的,因为我是沐秋粉。但是,还是很谢谢她。

苏沐秋,在我的想象里他的外貌应该是这样的:他有一头深栗色的清爽短发,五官就如他妹妹苏沐橙一样精致漂亮,眼睫毛偏长,眼瞳颜色为栗色。皮肤有一点点的小麦色,但是仍偏白皙。双手修长骨节分明,很是优美。指腹因常年在键盘上操作以及做家务而产生了薄茧,但不影响美观。有一双宛如模特一般的大长腿,大概180cm的身高。

啊,想想就是一个perfect的美少年。

我一直在提醒自己,不要只记得苏沐秋已经车祸而死,只记得苏沐秋的结果,而是要把他所有的过去,完完全全地印刻在心上。

他的好他的坏,他不经意的动作与语言,都应该记得一清二楚。这样自己所知道的他,才是最最真实的他。他的性格如何,为人处世又是怎样的,都需要去深刻地了解琢磨。

即使,他早就不在了,我也当做他还在另一个世界里活着,静静地看着叶修登上荣耀之巅峰,而无法言语一字。

再怎么样,也总比想着苏沐秋已经死了要好得多。何况本就不应该只想着苏沐秋死了,什么也没有了。
他还留下了两张账号卡:秋木苏与君莫笑,还留下了一把千机伞。如果没有君莫笑这张账号卡跟千机伞,叶修又如何重返荣耀,并登上最顶峰?

所以,苏沐秋带给我们的是满满的正能量,是能让我们积极向上的正面能量,而不是令人颓废、一蹶不振的负能量。

你们就不觉得他就像秋日暖阳一样给我们带来希望与光明吗?能给予我们温暖与快乐,照亮我们前进的路,他就是这样的人,难道不是吗?

苏沐秋在我的眼中,就是如同秋日暖阳般的存在,温暖了我看遍世态炎凉而冰冷的心,照亮我本被浓雾迷茫的路途。不管他到底是怎样的人,他,终究是我前进的的动力。

致我永远挚爱的本命——苏沐秋,你永远是那个眉眼温柔,嘴角带着笑意的清秀少年。纵使我的文笔写不出你万分之一的美好,我的绘画能力画不出你千万分之一的清秀与帅气,但是我还是想说,愿你长命百岁,我爱你,苏沐秋。

 
评论(5)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