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墓笔记】幸能与你同并肩

设定:校园paro+盗笔邪(性格)设定+楔子第三人称&正文第一人称,绝对HE,用我的人品保证。除此之外,还会有原创人物出场,只为了推动剧情发展,并不会喧宾夺主,请各位放心。并且有番外,番外数目尚不能确定……
再补充一点,正文以及番外会有少量原著内容,希望不会造成抄袭……如有不妥我会在完结时改动。
————————————————————————
第二章 巧遇佳人初邂逅

我是在学校的医务室里醒来的。睁眼便是一片雪白映入眼帘,再转头观望则是放满药剂的柜子,空气中还充斥着淡淡的消毒水味,这些已经无声地告诉我这是在哪里。

我想动动手活动一下筋骨,却发现左手似乎被什么东西牵制住了,抬眸一看我竟是在打点滴。顺势望去是一袋生理盐水,看样子快打完了。

我正欲开口问“有人吗”时,一抹熟悉的深蓝出现在我的眼前。随着这抹深蓝逐渐靠近,我的心跳也在渐渐加快。

他究竟是谁?方才在我的梦里出现了无数次,现在又出现在我的眼前,莫非是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人?

“没事吧?我走了。”眼前的人双唇轻启,语言简洁,轻飘飘地扔下两句话就想离开。这人话真少啊,就像个闷油瓶子。一种冲动使我将阻言脱口而出:“别走!”语出才惊觉自己失了态,刚想改口抬头却见他吃惊的表情。

吃惊的表情虽转瞬即逝,但我是真切地看到他难得一见的情绪。等等,我刚刚是怎么形容的?我有这么了解他吗?虽然他的确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也似乎是个面瘫……那刚才的表情可以说是崩坏了吧?不对,重点不应该是我怎么会在这里吗?

我没有细想为什么自己的观察能力变得那么强,继续刚才我想改口说的话:“请等一下,你知道我是怎么进来医务室的吗?”我只记得我好像是被人抱起来的,但是不知道是谁。

这闷油瓶语气平淡,镇定自如:“我抱进来的。”我听到“抱”字时大脑立刻当机罢工,问出了一个显而易见的SB问题:“怎么抱?”

这时校医走过来笑吟吟地回答:“是公主抱哦。”他在一旁默不作声,似乎是承认了。我突然觉得害臊得不行,脸颊看起来可能像熟透的红苹果。

校医笑不露齿:“有什么好脸红的,不就是公主抱吗?难道说你没被人这么抱过?哎呀,没想到你原来这么纯情,以后可怎么办啊?”

我本想反驳不是这样的,可一想我第一次被陌生人公主抱就如此不淡定,一时哑口无言,不知该如何反驳。

校医收起暧昧揶揄的表情一本正经道:“同学,你挂完盐水就可以走了,你身体没什么问题,只是最近休息不够,睡眠不足罢了,挂盐水是为了保证你的体力。”

看盐水已经打完,校医拔掉针头并处理好后悄悄对我说:“同学听我一句劝,对这种事情不要把不必要的表情表现在脸上,比如你刚才的脸红,要学会淡定,淡定不了也至少不要脸红,因为我们这里gay有点多,你长得那么好看,可要更加小心呀。”说罢还眨眨眼,意思是你懂的。

我不禁打了个寒颤,真的假的?本来没那么害怕的,被校医这么一说就有些担心了。其实我自己的性取向至今还不清楚,我想我可能是双/性/恋吧,毕竟我算是半个“外貌协会”成员,看到好看的人就喜欢。

我和闷油瓶走在学校特设的小道上,我问出了我最想问的问题,还不忘加上自我介绍:“你好,我叫吴邪,请问你叫什么名字?”

“张起灵。”就当我以为空气快要凝固时,他忽然开口回答了我的问题。我的大脑险些转不过弯。

唔……张起灵?如果单从美感来说这个名字是很好的,于我而言这是我听过最美的名字。

“很好听的名字啊,”我对他笑了笑,忽然回忆起梦中“我”是如何称呼他的,“我觉得这个名字起的很有意义,我说的对吗,小哥?”

听我叫他“小哥”他似乎有一瞬间的愣神,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看错。我们都选择了沉默,良久,他才颔首肯定:“嗯,你说的没错。”没有解释,那我也不好多问,不妨转移话题:“你是几班的?”其实我心里有了答案,但是我不是很确定。但是好像太直接了,小哥该不会不理我吧?

“1班。”我一怔,他真的是和我一个班的,该不会甚至是住同一个宿舍吧?那小哥就是我们宿舍的“张姓室友”了?越想越有道理,而且要证明是真是假以后有的是机会。

“你想知道什么?”我下一个问题尚在嘴边未问出口,他倒先问我了。这一问我却不知道该问什么问题好,问私人问题吧又觉得很不礼貌,再说了他也不一定会回答我;问公事吧最近也没公事,没什么好问的,气氛怕是要僵了。

看来只能瞎扯淡了:“小哥,你喜欢什么类型的女孩子?或者有喜欢的人吗?”一问出来我就想打自己一巴掌,这什么破问题啊?小哥喜欢什么人关我什么事?我并没有权力知道这种事情啊。

小哥闭上双眼,我发现他的睫毛很长,侧脸也近乎完美。顷刻他睁眼,语气还是一如既往地平淡:“我不知道,我没有喜欢的人。”

我没想到他会回答,而且听起来他的回答皆为属实。我也不好意思再扯淡了,我怕自己又问出什么出格的问题。谁知道他倒是开始问我问题了,问的我猝不及防:“那你呢?你又喜欢什么类型的?”

顿时我的脑袋就炸了,我可没喜欢过什么人,只好胡乱说道:“额我,我喜欢温柔贤惠的,勤俭能干的……”我并没有看到小哥在用一种复杂的眼神看着我,仿佛像在我身上看透什么东西。

“对了,待会有课吗?”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我终于冷静下来,微微侧身问小哥,他很快就否定了:“没有。”

没课,那应该能回宿舍吧。我忍不住向小哥提出建议:“要不我们回宿舍吧?”说不定胖子也回宿舍了呢?那就好互相认识了。

他看了我一眼,没有拒绝也没有答应,态度模棱两可,让人摸不着头脑。我犹豫不决要不要问小哥他是什么意思,又觉有些唐突,就没有过问。

“走吧。”小哥忽然迈开步伐,我赶紧跟了上去,心道:他什么时候答应的?他有说话吗?难道说刚才没说话的意思是答应了?

回到宿舍胖子果然已经坐在床边哼着不成调的小曲,见我们回来向我们招招手,算是打个招呼。

我们三个谁都没先说话,一阵沉默后我首先打破了沉寂:“我们……要不正式认识一下?”可是没有一个人应我,我仿佛听见了乌鸦在我头顶上飞过的叫声。

实在是太尴尬了,他们不说话是想告诉我这个问题太白痴了吗?果然胖子有点纠结地开口:“那个,天真啊,这个正式认识,我看不必吧?咱三个名字都已经互相知道了……”我有点疑惑,便打断了胖子的话:“胖子,你的意思是你想起来或是知道了小哥的名字?”

胖子看我的神情便了然道:“嗯,你不知道也正常,你在睡着还是昏迷……不晓得,总之那时小哥回来过一趟宿舍,我就知道了。”原来如此,这下子真的是丢脸丢大发了,我以后还有什么脸见他们两个?

我有些不自然的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一时想不出该说点什么聊点别的。

“以后我们就要在这里待四年了,关系肯定是要搞好的,还请多多指教。”还是胖子替我解了围,他伸出手,我有些感激地回握住道:“请多指教!”而小哥微阖眼睑,只发出了一个气音:“嗯。”

小哥真是沉默寡言,惜字如金啊,每次说话都非常言简意骇,能几个字说完的话绝不多说一个字。我不禁这么想着,悄悄地瞄了一眼小哥又像是做贼心虚似的收回了目光。

突然就想了解他更多。这个念头一萌生,就如涌泉一般一发而不可收,源源不断地冲击着我的的意识。我有很多问题想问小哥,话到嘴边却被我硬生生咽了回去,直觉告诉我现在就知道有关小哥的事情并非是件好事,反而会适得其反。

第二天早上我有点魂不守舍,这倒不是因为昨天的事导致的,而是因为据说几天后就要社会实践了,但我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所以把心思尽数放在如何应对这突如其来的社会实践,不免常常走神。

“……天真?你走神多久了?我看你心不在焉的,在想什么?”过了不知道多久,胖子在我近乎失去焦距的眼前晃晃他那双胖手,我回过神推开他的手:“没什么,不用理我。”

“吴邪,班主任叫你去他办公室一趟。”一个同学跑过来拍了我的肩膀告诉我,看来事情很紧急,他是跑过来告诉我的,不然他也不会气喘吁吁,额头还有些细汗。

我赶到连环叔的办公室时发现小哥也在,连环叔见我来了后手执一份资料对我们解释为什么叫我们过来:“起灵,大侄子①,你们都知道过几天学校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吧?我们班接到的主题是‘感受山间美景’……呃,这题目是谁想出来的?咳咳,总之我们班要在山里住两天,具体要怎么做……”

“我想大概是要我们体验山间生活,让我们明白现在生活的不易,以及拍些照片留作纪念。”这种套路我见多了,随便一猜就能猜到个八九不离十。

连环叔一听向我竖起大拇指:“不愧是大侄子,说的不错,我们班的社会实践活动大致就是这样,但我还要补充几点。一是在山里拍的照片要做评选,得奖者均有奖品。二是回来学校后大家都要写一篇关于山间农村的论文,角度任选,不少于1000字,然后要上交给领导检查。”

我以为连环叔讲完了,可他只是稍作停顿:“最后我决定这次社会实践活动的负责人就是你们,你们只要负责检查谁没有交照片和论文就可以了。当然如果有必要的话会请你们帮忙处理一些事情。”

我和小哥表示同意,而后我提出疑问:“那您知道社会实践具体在什么时候开展吗?”

连环叔想起什么似的“哦”了一声:“看我这记性,都忘了告诉你们,社会实践活动将在三天后开展,届时你们记得备好换洗的衣服等必需用品,而我们老师也会跟着你们一起去社会实践活动。”

三天之后?时间上掐得很巧妙了,能让我们有足够的时间去准备。

短短三天一晃就过去了,我们在指定的地方驻扎,没有料到的是竟然两人一组,这样一分便没有悬念的,我和小哥一组。我感到一丝窘迫,其实我在这种地方没有什么生活经验,万一给小哥带来麻烦的话,我会很过意不去的。

如果说这次社会实践最糟糕的时候是哪个时候,莫过于现在我的肚子发出了抗议的声音,而且声音还不小。

显然小哥听到了,他用眼神问我是不是饿了,至于是不是已经非常明显,我不好意思地点点头,恨不得现在找个地缝钻进去。

小哥背了一把从外貌看应该是刀的东西出了帐篷,虽然那把刀被布包裹的严严实实,但是我大概猜出那把刀是什么刀了。

小哥背着的那把刀我在那个梦里见过无数次,而且那把刀就是所谓的“龙脊背”。那是一把古代冷兵器,名为“黑金古刀”,听起来就很沉对吧?但对小哥来说举起来这把刀不过是轻而易举的事情罢了。

在那个梦里,这把刀曾救过“我”很多次,即使记忆已经模糊不清,我也能感受到“我”打心底地感谢这把刀的救命之恩,同样的,也对穿着深蓝色衣服的人心怀谢意与……我并不清楚,这份感情十分复杂,我没有办法完全解读,也许只有“我”才心知肚明。

咳,不好意思扯远了,让我们回归主题。实际上我们挑的这块地方还不错,有足够的地方给我们搭建帐篷之外还能四处活动,周围是较为茂密的树林、灌木,不远处还有一条小溪,条件基本上无可挑剔。

不过我总觉得这里并不是很安全,我几乎本能地警惕我附近的地方,担心从哪一处出现危险自己却毫无防备。

是了,我之前没觉得这地方不安全多半是因为小哥在我身边,安全感倍增,所以才会对四周没有太多顾虑。那问题来了,我为什么会因为小哥在身边而觉得安心呢?答案是什么?难道是由于那个梦里的“我”先入为主的原因吗?

小哥怎么还没回来?他出去是去了哪里?他背着黑金古刀究竟是想干啥?不对劲,他这么久没回来一定是出事了。突然我听到有人在叫:“小三爷!”而且叫了不止一次,此起彼伏,不知怎的我竟毛骨悚然。
————————————————————————
注释:①这里是指干大侄子,因为解连环与吴三省交情甚好,因此对解连环来说吴三省的大侄子也是他自己的大侄子,所以对吴邪的称呼跟吴三省一样是“大侄子”。
欢迎捉虫、指正bug以及提出建议!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