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沐秋×你】侠客缘

暮春将至,天空蔚蓝似剔透的蓝水晶,不时有几只飞燕掠过天边,阳光懒洋洋地撒在在街道的人们身上,正是适宜出门的日子。你一时兴起出门去逛街,这城里可热闹得很,平时都没空去了解和欣赏,该去逛逛顺便见识一下世面。正巧瞧见一个偷了别人东西的小偷,于是你去追那小偷:“站住,别跑!”好不容易追上了,把他的双手反铐制住,心里满是不屑:小贼,看你往哪跑,遇上姐姐我,你可算是大难临头了!

谁知那小偷在你有些走神时腿一踹,险些踹到你的小腿,你一惊,堪堪避过了那一踹。你正咬牙切齿地想着这小贼到了牢里还怎么偷袭自己,突然你听见有什么东西飞过来,轻巧一躲,再一看他的腿上中了好几个飞镖。

你察觉到什么似的眯起眼睛,眼中似是闪过一束微弱的亮光:这附近还有个高手,会是谁呢?有机会一定得好好感谢他一番救命之恩。

这时,那个神秘人出现在你面前。面前之人约摸弱冠之年,面容清秀却不失英气,阳光映照在他脸上显得他的皮肤白皙如雪,右腰配着一把剑,一袭白衣随风飘扬。

“谢谢少侠救命之恩,请教少侠之名?”你抱拳以礼,面前之人微微颔首,朱唇轻启:“我姓苏,名沐秋,姑娘你呢?”有趣,这姑娘眉目如画,举手投足之间透着一股优雅的气质,倒是挺对我口味。

你望向苏沐秋笑了笑,告诉他自己的名字后用下巴指了指那小偷:“那么沐秋少侠,我先把这小子送到官府处置,有缘再见!”

苏沐秋微笑着点头,这姑娘胆子挺大,说不定以后会是一名优秀的捕快。转身,轻功点着鳞次栉比的房顶离开,身姿优美宛若轻鸿。

你从官府回家,回想起苏沐秋俊美的模样,你竟是有些脸红,一反常态尽显女子娇羞:此人只应天上有,那位沐秋少侠真是翩翩公子,若是哪天能再次见面,那就再好不过了。

世人皆道缘这一字,妙不可言。街边的垂柳枝叶透着嫩绿色的光,街道店铺人潮拥挤,如此繁华之景,却是出了桩命案。平民人家中一位年近花甲的妇人就这么去了,她慈祥温和,本是小家碧玉,如今不明不白地归西,妇人的家人们心里实在是少不了悲痛之感。

你来到案发地点,皱了皱秀眉,这应该不是为了钱财而杀人的。你修长的手握成拳轻抵额头,那是为了什么呢?不是为了钱财,难道是为了命吗?

你正在纠结凶手为何犯罪时,忽然有人说道:“我知道凶手是谁。”熟悉的声音犹如初升的太阳一样温暖,带给人希望,难道是他?你转头一看,果然是苏沐秋。

“而且凶手已经被我制服了。”他脸上是掩饰不住的得意,你看他这表情就来气:“凶手在哪?”嚯,这么厉害,他到底什么来头?

“走,跟我来。”苏沐秋向你招招手,那副欠揍的样子看得你心里把能骂的脏话都骂了一遍,气鼓鼓地跟着他走了。

跟着苏沐秋来到某个巷口,凶手已经晕倒在地,被捆住了双手和双脚。他顿了一下,毫无征兆地跟你告辞:“我还有事,得走了。”

你见苏沐秋要走,觉得有些突然,稍一思索,决定叫住他:“哎?你家住哪?改天我去你家拜访拜访?”若是知道他家在哪,以后也好找他帮忙查案。

苏沐秋双眸望向远处,眸子是说不出的黯然,眼底是旁人无法理解的悲伤。他淡然一笑:“我没有家。”说罢便离开了,留下你一人愣在原地。没有家吗?那他吃什么,喝什么呢?难道在客栈暂住?可是看他并不是很有钱的样子……

你摇摇头,似乎是要把刚才的事情给忘记。你把这桩命案的犯人押送至官府,官差忍不住再次劝你来官府当捕快,可你只是摇头,婉拒了官差的好意。

说来也奇怪,此后每次遇到案子,都会碰见苏沐秋,而且罪犯一定已经被他制服。你第一次还觉得是巧合,是有缘分,但是第二次第三次之后,就觉得这人是不是刻意相见了,怎么可能那么巧?

“哎,我说沐秋少侠,为什么一有案子你就出现啊?”而且凶手总是已经被他制服了,那官府还能混下去吗?你终于忍不住问苏沐秋,“说吧,你的目的是什么?”

“目的?我没有任何目的。”他伸出一根手指晃了晃表示你说的不对,“一定要说的话,我的目的就是见你。”你相信一见钟情吗?我想我已经喜欢上你了。

此时苏沐秋离你极近,口中喷出的热气直扑你的脸上。“你干什么!”氛围之暧昧让你这样脸皮厚的人差点招架不住,更何况你脸皮本就偏薄。

“如果我说我心悦你,你信吗?”他不知道从哪里变来一把折扇,半挡住脸,让人看不出神情。看来她现在并不喜欢我,那只好慢慢来了。

“你,心悦我?”你捕捉到关键词,但是大脑却一片空白,完全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什么?是我听错了还是怎么的,他喜欢我?我本以为像他这样的人,早就有了伴侣才是。

“对。”苏沐秋见你还在消化刚才他对你说的话,便没有催促你回答。你好不容易才接受了这个事实,有些迟疑道:“信,但是我不知道我喜不喜欢你,你先让我搞清楚,然后我再给你一个答复。”只是,人的感情本就复杂,我真的能搞清楚吗?

“好。”他微微一笑,我会等你,直到你给了我答复。你目送他离去,虽然他确实容貌如天仙,但是我不知道我对他的感情是什么,我该怎么办?

诸如此类的问题并没有纠缠你太久,倒是很快便见真章。孩童轻哼着不知名的歌谣,空灵的声音让人的心平静下来。各家店铺传来一声声的吆喝,吸引路人过来购买物品,暮色正沉,街道却仍是灯火一片,好不热闹。

数个黑衣人潜伏在暗处,等待时机偷袭你。月色缱绻,流云藏在黑夜里前行,晚风轻柔地拂过树林,刹那响起“沙沙”的声音。你叼着根草坐在某家人的屋顶上,荡着双腿,丝毫没有察觉有人要偷袭你。

苏沐秋赶到时,那些黑衣人已经开始下手了,眼神一凛,拔剑与之对抗。你挥剑对付面前的黑衣人,但腹背受敌,这些黑衣人显然经过专门训练,武功较强,你应付起来有点吃力。苏沐秋见你就要被刺中要害时连忙草率对付完自己身边的两个黑衣人,以最快的速度护住你。

刀光剑影中,苏沐秋左肩被刺了一刀。你见他受伤,心里一急,眼神变得狠厉,对付黑衣人时用了更加强劲的手段。

好不容易击退了黑衣人,却发现苏沐秋有些不对劲。苏沐秋的额头上已经冒出些许细汗,他勉强笑了笑:“我肩上的伤,有毒……”不过这些伤又算得了什么呢?在我眼里最重要的是你的安全,我不想让你受到任何伤害。

你一听大惊失色,这些黑衣人竟是如此歹毒!不过瞬息之间,苏沐秋昏倒在地,你鼻子一酸,我不许你出事,你听到了吗?!

你以最快的速度找帮手把苏沐秋接回府,然后叫府里的大夫过来给苏沐秋看伤。大夫给苏沐秋把了脉,你连忙问苏沐秋的情况,眼里尽是担心:“大夫,他怎么样了?”一定不要有事啊,佛祖保佑,苏沐秋这么好的人,不会就这么没命的。

大夫沉吟半晌:“这位公子肩上的毒已经蔓延至全身,再加上右臂的砍伤,本该命不久矣。”你一听下意识地心慌起来,一把抓住大夫的手:“他还有救吗?”没想到他竟伤得如此之重,手上的力气不由得重了几分。

大夫看你这么担心苏沐秋,心如明镜,捋了一把胡子:“有。这位公子不知是否是提前服用了某种丹药,导致毒素所造成的伤害大大减弱,我现在开一方药,按我说的去做,不出几日便可痊愈。”

你松了口气,心里放下了一块大石:“太好了,谢谢你,大夫!”还好,他没事,不然我不会原谅我自己。这时大夫正在收拾医箱,抽空摆摆手:“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

按照药方和大夫的叮嘱去做,几天之后苏沐秋的身体果然好了。看苏沐秋一副大病初愈的样子,你心疼不已:“沐秋,我想我可以给你答复了。”苏沐秋挑眉:“哦?这么快?我以为我还要等上一阵子呢。”他眼睛里满是宠溺,这丫头真是要了我的命了。

院子里的海棠花开得正艳,花瓣落下就像是绝美的花瓣雨,叶片上还留有些许清晨的露水,晶莹剔透。露水顺着叶脉滑落下来,发出轻微的“啪嗒”声。有一处清泉口源源不断地冒出清甜的泉水,晨光洒落倒映着院子的影子,你转头望向苏沐秋,他乌木般黑亮的发丝被映照得有些朦胧,如琥珀般透彻的眼眸亮晶晶的,倒映着你的身影。他身上像是镀了一层薄薄的金,你心里微微一动,甜甜一笑:“沐秋,我也喜欢你。如果我不喜欢你的话……”我不会在意你,也不会顾虑你的安危,更不会整天都在想你什么时候才出现。

还没说完的话被苏沐秋吻住而被打断:“没事,现在,还有以后,都有我在。”以后由我来保护你,没有任何人能欺负你、害你,要想害你,先踏过我的尸体再说!

这一刻,所有的飞鸟都为你们婉转动听地歌唱,朝阳冉冉升起,花卉在明媚阳光的照耀下开得更加娇艳欲滴,似乎万物都为你们祝福天长地久。你们闯荡江湖,成为了别人口中的“神仙眷侣”。你们一直,一直幸福地在一起。
——————————————————————
都是一发完。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