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繁美如花(2)

说好的有番外(1)在正文的后面哟,祝各位食用愉快~
————————————————————————
“哥,那人谁啊?”其实苏沐橙就在不远处,只是避免不必要的事发生就把自己藏在角落里不做声,此时待叶修离开花店问自家哥哥道。能把哥哥惹生气的人可了不得啊……

“呵呵,一个有趣的客人罢了。”苏沐秋竟还能笑着回答自家妹妹的问题。

“哦,对了沐橙,扩音器叫人修好了吗?”苏沐秋似是想起了什么问苏沐橙。

“嗯,已经找人修好了。哥,可以放歌听了吗?”苏沐橙点头,苏沐秋示意允许放歌:“嗯,可以,不过声音不要太大。”

于是苏沐橙迫不及待地外放了一首纯音乐《A Little Story(小故事)》。

店外隐约有歌声从店内逸出,若隐若现。这时又有一位青年走进花店,苏沐秋上前笑道:“欢迎光临,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的吗?”

来人温柔一笑:“请帮我包一束向日葵吧,十二朵,谢谢。”

苏沐秋见来人很是眼熟,想了想忽然打了个响指:“哦,你是蓝雨集团的总裁喻文州对吧?喻总久仰您的大名啊。”

“哪里哪里,如果没有少天的帮助,也许我走不到今天这一步。”喻文州谦虚地笑了笑,眼中满是温柔。

听此,苏沐秋与苏沐橙对视一眼,都在对方的眼中看到了相同的答案:肯定是黄少天黄副总裁没跑了,绝对错不了!

(注意我的细节描写)苏沐秋用米黄纯色包装纸包好十二朵向日葵,并用天蓝色绸缎在收尾处打好蝴蝶结递给喻文州:“240元,欢迎下次光临小店,喻总。”

喻文州从钱包里找出250元给苏沐秋:“一定。”末了还不忘微笑。

苏沐橙从收银台里拿出10元给自家哥哥,苏沐秋又将这10元给喻文州:“那么喻总,再见。”微笑一直没有离开过脸上的喻文州点头离开了花店。

“看来蓝雨集团的正副总裁很恩爱呢。”苏沐橙目送喻文州离开花店,不禁感慨道,苏沐秋却是皱起了好看的眉批评道:“沐橙,不要乱说话。”

“可是哥,我说的是事实啊,而且我听说黄副总裁最喜欢的花就是向日葵呢!喻总今天买向日葵有很大可能是用来约会的~”苏沐橙不满地撇撇嘴反驳道。

“……败给你了。”苏沐秋无语扶额,他以前真没发现自家妹妹有一颗腐女的心。

到底喻文州和黄少天今天是不是要约会呢?还真被苏沐橙猜中了,喻黄两人今天特意请了一下午的假去约会。他们事先说好去比较安静的咖啡厅,下午14时在门口见面。

这家咖啡厅有一个特别的地方,就是有包厢。而且隔音效果非常好,无论你在里面发出多大的声音外面也听不到。

两人如约见面,并一起进了早已预约好的包厢。这包厢虽然不大,但容下两人却是绰绰有余。再怎么小也跟一间宽敞的卧室差不多大,这时包厢的门是敞开的。

两人面对面坐下,各都点了一杯焦糖玛奇朵与一份抹茶蛋糕。听到对方点的东西与自己一样,两人相视一笑,等waiter送来。

其实两人有个很细节的共同的习惯,喝咖啡总会习惯性地放一份糖包,要不然就点焦糖玛奇朵。

至于额外点一份甜点,有时候他们是不点的,但是若是要点的话两人的喜好略有不同,喻文州最爱蓝莓蛋糕,而黄少天钟爱于芝士蛋挞。今天两人都点抹茶蛋糕,也许是默契使然。

这时喻文州忽然打了个响指(其实是因为喻文州算好了时间),一名waiter手捧一束由米黄纯色包装纸包好的向日葵并将其递给了喻文州。

另一名waiter则把两人点的东西送上了餐桌。待两名waiter离开并关上门后喻文州单手捧着这束向日葵直视黄少天,目光灼热:“这束向日葵一共有十二朵,代表我们已经认识十二年;而向日葵是你最喜欢的花。少天,没有你就不会有今天的我,谢谢你能一直在我身边陪伴我,与我一起并肩作战。”

黄少天被喻文州这一突如其来的深情告白给弄懵了,好不容易才回过神:“哈哈,我哪有像文州你说的那么夸张?见笑了见笑了。我在你身边帮助你不是应该的吗?这是我应尽的职责。而且……我也不单单是为了履行我的责任与本分,同时也是因为我想和你一起共同度过我们所剩下的时光。还有文州,答应我,以后不要有什么事自己一个人默默承担,我会心疼的啊……我可以为你承担一部分,所以我们以后有事就一起承担,好不好?”
————————————————————————
番外/小剧场(1)
各位最喜欢什么花?(访问)
【action】
作者(我):那么这篇就开演了。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主演的6对CP以及伞哥的妹妹苏沐橙,大家掌声欢迎!
【一阵震耳欲聋的热烈掌声,6对CP及苏沐橙出场,分别坐在相应的位置上】
作者(我):好的,我们这篇是以花卉为主题,所以我想替大家问一下你们最喜欢的花是?
苏沐秋:(笑而不答)
作者(我):(略尴尬)伞哥你不要这样,我很难做的……
叶修:(微笑)曼珠沙华。我喜欢它的传说,而且它真的很美。
作者(我):(热泪盈眶)像叶神这样的回答就非常完美了,谢谢……
喻文州:(嘴角勾勒出优美的弧度)罂粟。它给我的感觉就像危险而又美丽的存在,让人望而生畏。
作者(我):(听完不禁打了个寒战,小声嘀咕)不愧是全联盟最心脏的人,连喜欢花的理由都那么……
作者(我):咳咳。感谢喻队的回答。
黄少天:(有一点点迫不及待,滔滔不绝)我的话当然是向日葵啦,在这篇里已经有提到了。至于为什么,嗯……大概是因为它象征着阳光给人们带来温暖与希望,也可能是因为我有点像它吧,我本身也像它一样阳光而开朗呢!blabla……
众人:Stop!够了!黄少天你给我闭嘴!!!
【黄少天乖乖闭嘴】
作者(我):(擦汗)感谢黄副队的回答。好的,请问周队最喜欢的花是?
周泽楷:(羞涩)嗯……矢车菊。
作者(我):(点头)好的,谢谢周队的回答。那么江副队?
江波涛:(一本正经)我最喜欢的花是薰衣草,因为我很喜欢它的花香,而且有助于睡眠。
作者(我):Soga,谢谢江副队的回答。
孙哲平:樱花。(语气温柔)我觉得樱花花落的时候很美,而且有一个人我觉得与樱花很相衬。
作者(我):阿勒?那这个人是?
【众人齐齐望向一个人】
孙哲平:(向张佳乐望去)
作者(我):(随着孙哲平的视线望去,恍然大悟)哦哦,我明白了,谢谢孙哲平大大的回答。
张佳乐:(刚被众人视奸,脸上还有尚未褪去的红晕)海棠花。我认为海棠花有一种隐性的温柔,而当花开之时亦是十分唯美。
作者(我):原来张佳乐大大最喜欢的花是海棠花啊……这让我想起隔壁盗墓笔记的解雨臣也很喜欢海棠花呢!
李轩:(用手指了指自己)我啊?我最喜欢勿忘我,不仅它的花很漂亮,而且我希望阿策不要忘记我。
作者(我):哦~明白的明白的,感谢李队的回答。
吴羽策:(沉默了一会儿)鸢尾花。因为它象征着纯真(白色鸢尾)、神圣(德国鸢尾)与光明的自由。
作者(我):嗯,是的。(给众人科普)鸢尾花还代表友谊(黄色鸢尾)、爱情、想念你(鸢尾爱丽丝)、好消息、爱的使者与优雅的心等。
韩文清:(一脸严肃)茉莉花。它的花香很清新,令人心旷神怡。
作者(我):哎……韩队的回答让我有点意外……茉莉花吗……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严肃道)我最喜欢的花是满天星。它虽然有平凡的外表,但却有不平凡的内涵。
作者(我):嗯,满天星其实也很美。
苏沐橙:阿勒?我最喜欢什么花?(低头思考)嗯……(抬头)桂花吧!我很喜欢它的香气,也因为它秋天才会开花。
作者(我):呃……其实桂花有四季桂的说……
苏沐秋:(突然启唇,让人措不及防)其实我最喜欢的花是紫藤萝。至于原因,我对有藤蔓的花比较倾心,比如常春藤;而且紫藤萝开花的时候很像紫色的瀑布,极具浪漫气息。
作者(我):(被吓得不轻,拍拍自己的胸口)伞哥你突然出声我真的受不了啊!吓死我了……
作者(我):感谢在座的各位真诚回答,阿里嘎多所里马斯!(鞠躬)似乎没有人喜欢哪种花是因为它的花语呢。(若有所思)不过也没有一个人重复答案,这是否说明每个人都有不同之处?好了,以上是采访内容以及评价,谢谢观众们的收看,我们下期再见。(然并卵)
————————————————————————
欢迎捉虫、指正bug以及提出建议!

 
评论(3)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