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入人心】上头的一百种方式

短打,灵感来源于……没有一个聪明的MXH36子(扶额)(保密揭秘two√)

真·沙雕文学,瞎JB乱写,最近给自己的压力太大了,解压

掉落CP:嘎龙、超昱、弘杨、亦鹤、卓玮等

ooc属于我,美好属于他们。

——————————————————————

朋友,或许你们知道什么叫“上头”伐?上头有那么多种方式,想知道究竟有多少花样吗?


来康康梅溪湖吧,这里什么都有。(bushi)


“让我们高举欢乐的酒杯,搅和的盛宴再来一回!”马佳举着半满的酒杯嘴里说着胡话(bushi),并想拉上星元一块唱《饮酒歌》。


老舅:?佳哥你怎么了?喝醉了吗???


当然没能得逞。郑云龙一手扯开马佳刚搭上星元肩膀的手:“马佳你去洗把脸清醒清醒。”


阿云嘎看起来没喝醉,其实已经醉的魂都没了:“大龙,大龙你在哪?”


作为全场最能喝酒的人,郑云龙叹息:“嘎子我就在这里,你往哪看呢?”


阿云嘎就像大型犬一样把郑云龙扑倒:“我以为你走丢了……”郑云龙略嫌弃地遮住自己的脸:“我又不是三岁小孩,还能跑去哪里。”


远处观望的黄子弘凡磕着瓜子呱唧呱唧:“太好吃了……”高杨打了个哈欠:“你是说瓜子好吃吗?”“不不不,我是说,我两个哥哥(嘎龙)的爱情真好嗑。”黄子转脸问道:“高杨,这里有西瓜汁吗?我好渴。”高杨满头的问号就差没砸向他:“???有啊,你不会自己倒吗?”


“哦。”黄子好像失了兴致,无精打采给自己倒了杯西瓜汁。喝进肚子里的那一刻他才知道:WTF西瓜汁咋还掺和酒精呢?


结果可想而知。他酒量比较差,一杯就倒。蔡程昱亲眼目睹全程,拍拍自己的小胸口:还好我没喝……


高杨也挺惊讶的,怎么的喝西瓜汁还能醉?他随手拿起一杯香茗,喝茶总不会醉吧。


害,这孩子,自己不能喝茶都不知道,这下好了,开始发茶疯(?),躲到落地窗帘后面玩躲猫猫,偶尔探出个头来傻笑,那叫一个吓人(就是说平时没见过他这样的人都会被吓一跳)。


蔡程昱见此情况忙不迭给自己倒了杯凉白开压压惊:他们好恐怖啊……刚喝了口水转眼发现自己的男朋友张超也有要“发疯”(bushi)的迹象。


“超儿你干嘛呢?”郑云龙好不容易摆脱(bushi)阿云嘎的魔爪(bushi),抬头就看见张超手里抓着根萝卜在飙歌。


飙歌其实没啥,但你要是知道他唱的是《左手指月》,大概就会像王晰那样发出“何必呢”的声音。


“这个调……左手指月?超,可以唱但没必要……”蔡程昱想捂住张超的嘴让他别唱了,免得伤了那跟红酒一般的绝美嗓子,但是张超执意要唱:“我左手拿起你右手放下你 合掌时你全部被收回心间 一炷香 啊啊啊 你是我 无二无别……”


“还真别说,怪好听的。”一旁的高天鹤缓缓竖了个大拇指,“假声男中音石锤了。”


简弘亦葛优瘫在沙发上搂着高天鹤:“超儿,好用。”“论好用那也应该是我啊,我也可以唱《左手指月》。”仝卓耳朵尖,举手表示略微不满。


代玮这会吃着哈密瓜呢,听罢把瓜咽了下去:“知道你行了,还饿不饿了就掺和人家?”“好好好我还饿着,我继续吃。”低头开始吃刚出锅的清蒸鱼肉丝。


充当背景板的黄子弘凡和高杨被众人选择性忽略,且随他们去罢。


“张超你老实告诉我你是不是喝醉了?”蔡程昱觉得眼前的人很不对劲,如果说刚才的张超还算正常,那么现在的他油腻又做作地向蔡程昱咬嘴唇还来个wink恐怕已经是石乐志。


“呲溜~宝贝,你喜欢这样的我吗?”张超委屈巴巴(bushi)的样子让蔡程昱一阵反胃,要不是眼前的人是他男朋友,他早就呕了对面一身。


他咬牙切齿:“张超你给我醒醒,你人设崩了知不知道?!”可张超正上头呢,哪管得了他在说什么:“呲溜是一条没有尽头的高速👌”


……噢不,这不是我认识的张超,这不是我男朋友,我不认识他。蔡程昱原地石化,分手吧。


方书剑眼睛盯着张超蔡程昱这边不动声色地看戏,嘴上不忘舔冰淇淋:“子棋,你见过超儿现在这个样子吗?”


龚子棋刨着沙冰闭眼评论:“没有,别问我,我也不知道。”“诶对了沙冰是什么味的?我也想尝尝。”方书剑三两下吃完手上的冰淇淋,这就开始转移目标了。


“橘子味的。你别急,马上就好。”龚子棋平时不拘言笑,但此时的他却因为自家小男友而露出难得的、好看的微笑,让人感慨爱情力量的强大。


“男朋友还是女朋友?”不知道是谁的手机,看视频忘戴耳机外放,“我都可以。”“这不是老简的声音嘛。”马佳可算是酒醒了,这会儿向高天鹤挤眉弄眼。


高天鹤脸上可疑的红晕证实了自己的想法,马佳看热闹不嫌事儿大:“这哪个采访啊?这么狂劲的回答我服。”


“好久以前的了,我都不记得具体采访了什么,就别计较了吧。”简弘亦含糊其辞,马佳见状便换了个问题:“那你之前说好的要和鹤鹤二胡二重奏呢?打算什么时候给咱兄弟们露一手?”


“该——呀”突然一声……鹅叫?把大伙儿吓得不轻,蔡程昱感觉丢脸丢到家了(bushi):“对不起,他发酒疯呢,别管他。”


“他之前有次直播的时候是不是也这么叫过来着?”石凯抱着一桶爆米花向自己嘴里扔了一颗,“还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差点信了他的邪。”


“系啊,他说什么来着——”梁朋杰想了一会还是翻白眼,“管他呢,反正不是什么正经话,我都不乐意去记。”


“有时候我真不明白他大脑里装的都是些啥。”石凯默然,仰头喝完梁朋杰刚喝了半杯的雪碧。


“大家好活跃啊,发微博发朋友圈的速度也太快了吧哈哈哈。”李文豹熟练地刷新微博首页,看到谁的新微博就点赞评论一条龙服务。


“没在怕的,端水就是要把所有碗里的水端平。”陈博豪也是端水男孩,上热评这事儿他比谁都容易办到。


不过大家很一致地没有把现在的乱况发到微博上,只是在朋友圈互相吐槽,什么#马佳/佳哥醉酒上头竟是唱《饮酒歌》##阿云嘎/嘎子哥 大型犬挂件##喝西瓜汁/茶居然能醉#这些关键词层出不穷,没过多参与进来的老年组(bushi)只是笑笑不发表意见。


“哎你们觉得这个提议怎么样,超儿嗓子条件那么好,会唱的歌又那么多,不如让他唱几首呗。”简弘亦捧着保温杯刚说完就被蔡程昱否决:“我觉得布星,你们别点那些奇奇怪怪的歌让他唱。”


可是你的歌单貌似更……。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没敢把话说出口。


“《我对自己开了一枪》,这首歌会吗?”高天鹤给自己剥了甜桔,撕开一瓣喂给简弘亦,“张嘴,啊——”


“什么状况 其实不必讲 反正人来人往 每个人都有伤 什么难处 就让它随便滋长 反正事事无常 没必要在夜里翻墙……”张超就像一个毫无感情的唱片机唱了起来,蔡程昱一个没忍住喷了口水:“噗——咳咳咳……你怎么会唱这种歌?!”


8过原调是这样的吗?我怎么想不起来了……


目睹全程的方书剑此时福至心灵:“……哥哥,你是吃CD长大的吗?”这回喷口水的换成了龚子棋。


“……在我心上再补(bú)一枪🔫……”得,最狂劲的原来在副歌,听过原唱的都知道张超唱的不在同一个调上。“咋地你还会戏腔?”仝卓一脸“震撼我妈”的表情让代玮默默捂脸:没必要那么大反应吧……


“受不了了,换歌。”蔡程昱表面上笑眯眯,其实想打人,“来,超儿唱个完整版《Mercy》。”


张超突然噤声。“……???”蔡程昱黑人问号,“唱啊,我想听你唱这首歌很久了。”


“坏了,他该不会是不听你的话吧?”方书剑无情嘲笑,蔡程昱恼羞成怒:“你会不会说话,不会就给我把嘴闭上!”


“那我试试。”郑云龙不知道什么时候又过来看戏(bushi),“超儿给蔡蔡唱首《Mercy》?”


仿佛是要验证方书剑的话似的,张超真的唱了:“yeah yeah yeah……I love you……”蔡程昱的脸瞬间就黑了,怎么会这个亚子?!难道我想听歌得让别人点???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超昱BE了!!!”方书剑笑出假声男中音,梁朋杰也附和似的放肆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也有今天!!!”


……过分,是你们飘了还是我拿不动刀了?!蔡程昱额角爆青筋,现在想跟弟弟打架,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郑云龙看蔡程昱辣么悲伤(bushi)想安慰一下他:“蔡蔡,没事,他不就……”


“其实我还是挺在意为什么我运动量才一颗星。是我没有充钱吗?”嗯?是谁在说话?蔡程昱愣住,好像就在自己耳边……


缓缓转头,熟悉的眉眼近在咫尺。他刚想开口问张超“你不是醉了吗?”,嘴唇却被含住亲吻,他只能发出一声呜咽。


刚刚酒醒的阿云嘎见到这般夺人眼眶(?)的场景“惹”了一下,悄悄伸出圆手。不愧是我一手带出来的孩子,好样的。


所有在场的人的神色没有一个不像马佳那张经典表情包“惹”的,一言不合就kiss,问过我们了吗?!


既然全场MVP阿云嘎酒醒了,那也就没别人什么事了。(或者说他眼里只有郑云龙)他稍显沙哑的嗓子在诱惑着郑云龙:“大龙,我给你唱首《乌兰巴托的夜》好不好?”


“这歌儿我也会啊,嘎子哥咱一块唱。”此时的张超跟之前的他就像换了个人一样,清醒的不能再清醒,阿云嘎应声允许:“成,我先。”


原来张超真的是老云家的孩子。听着张超的歌声除老云家成员外都想到一块去了,可惜长得像老王……让人忍不住想起“书里总爱写到喜出望外的傍晚”。


其实声音也很像。蔡程昱面无表情,天津站自我介绍听着还恍惚了一下,这不是晰哥的声音嘛。再想想演出安排,呸,那是自家男友在说话。


“所以老简,你还没回答我问题吧?”马佳等众人安静下来赢得了最先发言权,简弘亦半天没吱声,饶是高天鹤用多么期待的眼神看着他也硬是沉住气了。


“那个,谁随身带了二胡吗?我现场给你们拉一个。”简弘亦眼神飘忽了几秒,最终还是兑现承诺。“我只带了自己常用的。”高天鹤这才想起来在这种情况下应该有备无患。


“可以先借我的。”廖佳琳向高天鹤wink,后者感激地点头。


两个二胡同行边拉边唱绝美二重《不染》,还带互相和声,能听到现场绝对是稳赚不亏。


突然门被敲响,“咚咚咚”引来众人的目光聚焦。门打开,李琦的声音还在空气中:“我傻了,自己家还敲门……”


“我[哔——]你们在干嘛???”李琦揉揉自己的眼睛,还是乱糟糟的没有变化。“……对不起打扰了。我再次回来你们要是没打扫干净的话……”李琦退回门边,背光阴恻恻(bushi)地露齿一笑,转身,“砰”地关门。


所有人秒变正经,快速清理现场。“果然还是不能玩太疯……”不知道谁说的,其他人也跟着应和。


突然乱入的作者:欢迎来到《琦琦的家》,我们下期,啊不,没有下期了,再见哦么么哒^3^(被pia飞)

——————————————————————

写完好多了(虽然还是有点……丧),但希望你们别被我影响,笑就完事了。

写的很烂,dbq


 
评论(4)
热度(152)